雷雨作文
【一】:雷雨(四年级/500字)
下午,响起了隆隆的响声,天空堆积了一层厚厚的乌云,似乎要下大雨了。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大雨,外面响起了滴滴答答的声音,就好像一支美妙的乐曲。外面是电闪雷鸣,里面却是书声朗朗,同学们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这场雷雨。外面的雨似乎小了一点。可过了一会儿,雨又大了起来,声音也逐渐大了起来,周围也凉爽了起来。下课了,我们看到了雷雨打着花朵,花瓣伴着雨点一起从树上落下来,那可真美哪!树上的叶子就好似一个个盛水的小杯子,把从天上落下来的雨水盛到叶子上。不知是谁碰了一下树干,叶子上的雨水就和雷雨与一起降下来,不一会儿,那人就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快要放学了,同学们纷纷拿回自己的雨伞,准备回家。这时候,外面似乎没有打雷的声音了,只有雨水打着叶子,打着花朵,打着大地,打着铁片的声音,那比之前的乐曲更加美妙,更加动听。一只麻雀飞了出来,它好像不怕雨水的冲打,飞快地飞到窗沿上,真是敏捷。放学铃响了,同学们在走廊上排好队,就下楼了。到了下雨的地方,他们撑开雨伞,在路中间架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马路上堆积了一些雨水,汽车在上面开来开去,像一片片花瓣在路上移动。
晚上,雨终于停了,地上还有很多积水,庄稼也喝饱了水,长得绿油油的。而且我相信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二】:雷雨(二年级/500字)
午后,天气闷热极了,教室里像蒸笼一样,风扇“呼呼呼”地喘着气,我们坐在教室里,热得满头大汗,难受极了。
忽然,教室外暗了下来,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刮起了大风,树枝在乱摆,一道闪电划过,雷公公敲起了战鼓。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乌黑的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同学们吓得捂住了耳朵,尖叫起来。来,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刮起了大风,树枝在乱摆,一道闪电划过,雷公公敲起了战鼓。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乌黑的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同学们吓得捂住了耳朵,尖叫起来。
不一会儿,雷雨哗哗地下起来了。雨点打在玻璃上,弹着一首美妙的乐曲。雨越下越大,哗啦啦的急雨就跟着风,到处乱窜,像箭一样射下来。又是一道闪电,白亮亮的雨点紧跟着落下来,像瀑布一样,看不清一条条,只是一片片,一阵阵,像无数的箭头。天地连成一片,空中的雨往下倒,地上的水到处流,成了一个水世界。大树的枝条随风狂摆,雨像给树洗澡,树干却一动不动,好像在和风雨说:“我是不会被你们打垮的。”
大雨过后,空气清新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中,绚丽多彩,小朋友们高兴极了,一窝蜂似的冲出教室,穿着水鞋去踩水,水花四溅,急得美丽的廖老师站在走廊上跺着脚大喊:“小朋友们,不许玩水,会弄湿衣服”我们才不管呢,校园里到处一片嬉戏声。
【三】:雷雨(四年级/500字)
“轰隆隆,轰隆隆”是谁在吼叫?啊!原来是雷公公在警告还在外面的人们赶快回家,它快发怒了,要下雨了。不一会儿,天上出现几道耀眼的闪电,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路上的人们手忙脚乱的四处找地方躲雨,有的人赶紧拿包里的雨伞;有的人跑进小商店里躲雨,顺便去买一点东西;还有的人慢悠悠的走着,好像一点都不怕被雨淋湿
“哗啦啦,哗啦啦”,雨终于下了。珍珠般大的雨珠落在地上,好像在唱一首欢快的歌遥:“落雨大,水浸街,阿妈担柴上街卖,阿妹出街着花鞋,花鞋花袜花腰带,珍珠蝴蝶两边排”雨珠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潭,汇成一条条小溪,路面立刻水漫金山,没来得及躲雨的人们一边拿东西遮住自己的头,一边跳过路上的小水潭,狼狈极了。小昆虫们也遭了殃,一个不小心,掉进了小水潭,立马变成了“落汤虫”,爬也爬不起来。
风呼呼的刮着,植物们纷纷弯下腰,跳着欢快的舞蹈,感谢雨给它们带来的水分。大树被吹得左摇右摆,树叶满天飞舞,飞完了,落在地上,变成一艘艘小船,顺着河流去旅行。风带着植物的种子散落到各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雨渐渐变小了,风也停了,植物也不跳舞了,焦急的人们也出去办自己的事了。路上又变得热闹起来。
乌云慢慢散去,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
【四】:雷雨(五年级/500字)
一股闷热像我扑来,空气似乎凝固了,都静止不动了,天空渐渐暗了下来,像是被人慢慢罩上了黑布。天边,传来一阵阵沉闷的雷声,像是年迈的老人重重的咳嗽声。乌云越积越多,堆在了一起,如同一堆破棉花似的。
风很快就吹来过来,撕扯着大地,树被压弯了腰,树叶被卷到了高空之上,枯枝也咔吱咔吱地断落下来,风咆哮着,如同一头头发怒的狮子。树在风中摇摆,像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魔兽,让人感到一阵恐惧。一道闪电劈来,天上顿时如白昼一样,但这只是持续了几秒,又黑了下来。
渐渐地,雨来了,无数的雨点像瀑布似的,冲刷着地面,窗外一下子朦朦胧胧的,像是有一条纱巾蒙住了眼睛。数不清的雨点像发泄一般砸在我家的窗户上,辟哩啪啦的,像是要把窗户砸碎似的,震得人耳朵嗡嗡直响,仿佛有许多只蜜蜂在耳边闹着。这雨是如此的雄壮有力。我闭起眼睛,这真是很难听到如此庞大的交响乐。
在雨中,路边灯光星星点点的,原本是十分清晰的,现在却支离破碎。狂风暴雨中,偶尔,还有几名行人奔波在暴雨中,他们的雨衣被风撑了起来,像船帆。他们在暴雨中,显得特别渺小,似乎一下暴雨就能把行人给吞没。
不知不觉中,我竟睡着了,也许是太困了,等我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它是那样睛朗,那样美丽,像一块蓝色的翡翠,果真是名副其实的“雨过天晴!”
【五】:雷雨(五年级/500字)
午饭过后,天气变得炙热起来,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气息,没有一丝风,大树也耷拉着脑袋。不一会儿,天空阴沉沉的,乌云气势汹汹地袭来,西边的天空明亮起来了,不时传来隆隆的雷声,由远而近,接着,又由近而远。
傍晚时分,天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压顶,风姑娘总算给我们送来一阵凉风。这时,天空中闪过一道亮光,一眨眼就没了,接着便是轰隆隆的雷声,像火车驶过隧道,这声音时而大,时而小,时而近,时而远,近时仿佛就在你的头顶,远时,又好像远在天边。
忽然,电闪雷鸣,夜幕黑压压的,像是憋了很长时间才发泄出来似的。顷刻间,狂风大作,大树被刮得左摇右摆,接着,哗啦啦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我站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情景:
大树在路灯的照耀下,呈现出一片片模糊的黑影,大大小小的车辆行驶在马路上,不约而同地打开了车灯,所有的声音都淹没在雨声中。雨水敲打着玻璃窗,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打在雨搭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响声,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起劲儿地敲着架子鼓。
突然,又一道刺眼的亮光划过黑漆漆的夜空,两三秒后,“咔嚓”一声,大雷在空中炸响,紧接着,又轰隆隆地跑运了。响彻云霄的雷声不禁让人想起了儿时:一到下雨天打雷时,我们总会害怕地躲到大人身边,怎么也不肯入睡。
十点半左右,雨的声音小了,雷声也小了,玻璃和雨搭上的声音也渐渐消失了,人们在滴滴答答的轻音乐中渐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