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那一次我真感动(初一/500字)
每个人的成长,都经历过生活调味的“酸甜苦辣咸”,当然我也不例外。在这五味杂陈的往事中,外祖母的关怀,致使我感动不已。
外婆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黝黑的皮肤,小小的一双眼睛,却充满无限慈爱,额头上爬满的皱纹,都是人生的沟壑,一双大手长满老茧,但在我的心里有道不尽的温柔。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暑假,因为爸妈有事。把我放在外婆家,让外婆来照顾我。一天早上,我起床后感觉头痛恶心,而且身上还很痒。外婆掀起我的衣服一看胸前和后背起满了扁豆大的水泡。她急忙带我去看医生,医生开了些药,说这种病叫水痘感冒引起的,不能让风吹。
回家后,我在房间里闷了一天,邻居家的阿姨带着小弟弟来串门,但一听我的病情,便拉着小弟弟急匆匆地走了。到了第二天,我的症状好像严重了,脸上手上都长了水痘,因为在家关太久了,但我没管医生和外婆的叮嘱,趁外婆做饭时偷跑出去,可小朋友们见了我都躲得远远的,还说我像怪物,我委屈极了,号陶大哭。外婆听见门口的动静,跑出来抱我进了房间,并和颜悦色地说:“不哭不哭,他们不陪你玩,外婆陪你,咱外婆孙子两个,不管他们!”听着听着外婆亲切的话语,看着她慈祥的面孔,我破涕为笑。后来,外婆在我睡着后才去干家务,只要我醒来,她便每时每刻都陪着我。
外婆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特殊的爱”消弭我在他乡的孤独,给予我信心与勇气,教我坚强。这件事早已过去很久了,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时刻感动着我,温暖着我。
【二】:那一次我真感动(五年级/500字)
老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老师是石阶,承载着我们踏实向上攀登的脚步;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这一节课是语文课,教室里鸦雀无声,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得见。大家等待着夏老师来上课。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黄老师迈着脚步来到教室。我瞪大了眼睛想:黄老师怎么来了?这一节课不是语文课吗?黄老师虽然喜欢占课,但肯定不会占语文课的。难道夏老师有事去了吗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疑惑不解。
黄老师说:“夏老师去西校区开会了,这节课改成数学课。”
“啊!”我们大吃一惊,非常失望。我们心不甘情不愿地拿出数学书。老师准备开始讲课了,我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后门期盼着夏老师能回来,同桌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看了。”我不耐烦地推开了同桌的手。突然,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是夏老师!要不是现在是上课时间,我差点就一蹦三尺高了。我的脸洋溢着笑容,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欢呼雀跃起来。夏老师走进班级,只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原来夏老师担心黄老师连续上课太累,一散会就急忙往回赶,可是她走到半路就听到上课铃声,就跑步赶回学校给我们上课。
夏老师还没擦汗,就开始给我们讲课。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谢谢您,夏老师!
【三】:那一次我真感动(初二/500字)
我并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每当我想起那件事,不知为什么,我的泪珠就会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儿。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冬日,我和我的三个好朋友在一起骑自行车,我们在比赛看谁骑得快,这时候,我觉得自行车突然变重了,不禁用力一蹬,不料,链子却掉了,我说:“哎!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呀!”我不情愿地下了车,朋友们看见我蹲在那里,就问:“怎么了?”然后从车上跳下迅速来到我的身边。
“呀,链子掉了,这里离修车铺还有老远呢。”朋友说。“我们自己修不就完了,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嘛!更何况我们是四个诸葛亮呢,是吧!”另一个朋友说道。
于是大家都手忙脚乱起来,但我们发现并不只是链子掉了,还把白色的塑料袋卷了进去,我们都非常讨厌这个恶心的塑料袋,因为它,我们全部都得脱下手套,我们的手都冻红了,却只弄下来了一点点塑料袋,我觉得我拖累了她们,想让她们走,但她们还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怎么能见死不救呢?”说着就有一起摆弄自行车,过了好一会儿,自行车上的塑料袋弄下来了,但链子怎么弄也弄不上,我们就一起把它推到了修车铺,当我们成功时,我们都笑了,笑着笑着,我哭了,他们拍拍我的肩,没有说话。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还是那样的寒冷,但我们却感到了温暖。
如今,我们四个人已是中学生了,已经各奔东西了,但每当我走进卧室,看着那张毕业照,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泪。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
【四】:那一次我真感动(初一/500字)
有那么一个人,她平平庸庸;有那么一个人,她宽容善良;有那么一个人,她兢兢业业。就是在那一次,我真真地被感动了!
一袭蓝色的工作服,一顶灰色的帽子,一辆早已破旧的电动车,构成了一个平凡而又朴实的她。她是一位快递员。
每天,她都会出现在这个小区内,穿梭在一栋栋的楼房里。
那是在一个炎热无比的夏天,放学回家。我此时真希望有一阵微风吹过,给我来降降温。忽然,在小区不远处听到了争吵声,好像有一个熟悉的声音。走近一看,那正是每天都会出现在这的快递员和一位阿姨。那位阿姨手中拿着早已融化了的冰激凌,另一只手不知在比划着什么,一副蛮横不讲理的样子。
我听了一会儿,终于了解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原来是天气太热,快递过来的冰激凌已经融化了。
那位阿姨还在喋喋不休着,快递员的脸上充满了歉意,她低下头,那顶蓝色的帽子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她。留下来的汗被阳光照着,显得格外耀眼。
快递员阿姨一直在小声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回到家中,我的心好似被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着。内心一直在反思着:“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不能互相让一步,就像那位阿姨,为什么不能宽容一下呢?”
从那以后,那位快递员很少出现在这个小区了
我突然明白,她也是一位平凡的普通人,因为我们一时的斤斤计较,而导致她的工作得不到信任。所有的责任都会由她一个人来承担
有那么一个人,她选择了默默无闻、宽容善良;有那么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生活的美好!这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
【五】:那一次我真感动(五年级/500字)
在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都会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他们如同星星那么多,可总会有那么最明亮的一颗永放光泽。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顿时感到自己的头很热,也很难受。我连忙叫道:“妈!妈!我头痛!”眼睛还没有睁开的妈妈,突然精神起来了。急忙到药箱中拿了体温计:“姑娘,你快坐下,妈妈给你量量体温。”说着,她就把体温计给我夹上了,又给我倒了杯热水。
过了一会儿,妈妈急忙把体温计抽出来。一看39度:“快!快躺下!”说着,她就给我沏了药,并用她的双手搓着我的双手。“妈,你真好!”我感受着手的温暖,情不自禁的说。妈妈不言不语,神情严肃,认真观察着我的脸,眼角似乎又多了几条皱纹。这使我觉得,眼角的几条皱纹好像是为我而生的,我不禁热泪盈眶。回想曾经,我只知道学习或玩耍,从来没有为妈妈分担过分毫,无意间,妈妈却老了许多,我从未发现过,这都是为我而老的。我单纯,我无知,我我越想越感动,不禁哭了起来。在泪水中,慢慢地睡着了。
当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发现头上多了条毛巾,还湿着。妈妈就在我身旁,眼袋黑黑的,眼睛里还有点儿红血丝,显然是彻夜未眠。我不禁又一次落泪。
时隔多年,这虽是一件小事,却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每每忆起,总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
那一次,我真感动,语言不能表达出一二,但感动之情永留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