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二三事作文
俗话说得好:“人生七十古来稀”,可年逾古稀的爷爷身体硬朗,精神焕发,眼睛里散发出智者的光芒,整个人看起来一点也不显老。这些啊,全靠他的三大乐事。
爷爷的第一乐是"助人为乐”。清晨,阳光从云层中缓缓照射下来,爷爷已在小树林里和他的那几个老朋友打起了太极,聊起了天。一回到家,爷爷又拿出他的"文房四宝"开始准备写字,一问才清楚原来是他老朋友的儿子要结婚了想请位书法老师写对联。爷爷毛遂自荐,大笔一挥,几副喜庆的对联完成了。望着那苍劲有力的字,爷爷满意地点了点头,笑了。
爷爷的第二乐是"知足长乐”。一本书,一杯清茶,一把椅子,爷爷以最舒服的姿势坐在椅子上,品一口茶,一缕阳光斜射在爷爷的书页上,任凭茶香飘满书屋,他显得自在且惬意。每当爷爷沉迷于书中的世界时,只有意犹未尽地看完最后一个字,他才会伸个懒腰,叫我出去散散步。爷爷告诉过我:“茶虽入口涩,但回味后的清甜,值得细细一品,就像读书,读时可能会烦燥枯乏,但当你深知其义时,就能体味到其中的乐趣了。”
爷爷的第三乐是“自得其乐”。夏天,爷爷在老家种了一片小菜园,看着那绿油油的一片地,他感到很满足。瞧见别人家快枯萎了的小苗,爷爷于心不忍,帮着细心地浇灌它们,没几天,小苗又扬着高高的头在微风中摇曳,渐渐地长出了新枝嫩叶,他更乐呵了。不管小菜园开了几朵花挂了几个果,爷爷都不在乎,他照样每天精心照料小苗们,自得其乐,颇有书中隐士的风范。
爷爷每天总有笑容挂于脸庞,我希望爷爷能一直无忧,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姥姥二三事
李家怡
姥姥六十多岁,平平凡凡。她朴素的像一根小草,毫不起眼,却温暖了我的岁月。“姥姥”这个词,成为我一旦想起便能心生温暖的称呼。
夏夜,老屋旁。漫天的繁星,姥姥默默道:“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我闻声立马问道:“为什么?”姥姥看看我,又抬头看看那星星,“只要夜空中还有星星,那明天就是个好天气。”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伴着田里的蛙声鸣叫,牵着姥姥的手回家。后来妈妈告诉我,天空中星星多是因为云层薄,而云层薄了天气自然就好了。之后我每看见星星,就会想起姥姥说的话。平凡的姥姥,寻常的琐事,再平常不过的话,却让我看到她的乐观。
正午,厨房里。窗外北风吹走了最后一片落叶,吹得干枯的树枝不停摇曳。屋内,姥姥手忙脚乱地做着饭,热腾腾的饭菜上桌了,她的脸被熏得红彤彤的,额角淌下几滴汗珠。姥姥一辈子几乎都在厨房与打扫卫生中度过,腿脚不便却仍为了我们忙碌着,从不叫苦叫累。姥姥的爱驱走了寒意,家里的热闹在这寒冷的天气显得那么的温馨。
下午,公交站。冷风中,我穿着单薄的外套,打了几个冷颤。姥姥嫌弃地看着我:“怎么才穿这么点儿......”手上却解下自己的围脖,围在了我的颈上。我推说:“姥姥,我一点也不冷,我们年轻人就兴穿得少,火气旺。”姥姥瞅我一眼:“冻感冒了星期一还上不上学?”我调皮地朝她挤挤眼,想把围脖扯下来给姥姥围上,但她看穿了我的心思,瞪着我。公交来了,我扶着她上车,车厢里暖暖的,我的身上心里也都暖暖的。
又是夏夜,我牵着姥姥的手……“姥姥,您慢点儿,慢点儿,我生怕您腿脚不便摔倒喽!”“不怕,姥姥还没老到走路摔跤呢,小丫头没长大呢,姥姥也还没那么不中用……”
祖孙俩的对话被吹散在了飘着香味的夜风中。
娄普琛同学二三事
赵鑫禹
娄普琛,美其名曰“娄班花”,虽然我不知道为何这么叫,但班里还是有很多人这样叫他。
论写作文时,谁最大胆?非娄普琛莫属。
周末写作文,要求写自己身边的小人物,他写的是班主任“董姐”。写董姐并不是亮点,亮点是他的语言太放肆。开头说:“我本来想写梁晓晨,但是不知怎么写”,最后决定写董姐。他是班里第一个把写作文时的心理活动写到纸上的人,体现了日记的“价值”。可能是他想到自己语言太放肆,于是他先写了一句“老师你要原谅我,我只是为了写作业,没别的意思”。之后班里就有了这句“千古名句”---“董老师是一个残忍的中年妇女”。这句话用历史中的知识来评价就是“他大胆地揭露了董老师的‘罪行’”,敢于评价他人;用政治中的知识来评价就是“他拥有‘批判性思维’和‘批判精神’”。他的这篇作文,尤其是那个“千古名言”,已经成了永远不可逾越的梗。
论出去玩时,谁最积极?非娄普琛莫属。
论玩密室时,谁最难沟通?非娄普琛莫属。
娄普琛出去玩很积极,但他却很胆小。他第一次和同学们去玩密室,是我们跟他沟通了好长时间他才同意进去的;去太山那天,因为密室是恐怖题材的,他因为胆小不敢进去,我们没跟他沟通成功,最后他和别的同学打了一场游戏;运动会结束当天,玩密室时他直接拒绝,在休息室跟其他人打牌。他胆小是弱点,但他没有克服弱点,而是坚决不玩密室,不挑战自己。
娄普琛,一个自带笑点的男孩,也是班上同学们的“开心果”。
朱映彤二三事
葛雨轩
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考得并不理想。
老师为了激励我们,让我们写下自己想要超越的同学,以此作为目标。冥思苦想之后,我郑重地提笔写下了她——朱映彤。
随着第二次考试的来临,我如愿以偿以几分的优势超过了她,只是还没开心多久,她又迅速追上了我,并且越跑越快。渐渐的,我们之间再次被拉开了距离。看着她的背影,我不禁有些心灰意冷。与此同时,却也坚定地把她当做自己的目标,时常向她看齐。
每当她遇到难题时,她都会细心研究。下午的一节晚自习,我看着眼前的题犯了难,深思片刻,决定回家看解析。
合上书,一抬头,便看到她也在做那道题——她俯下身,盯着题目,皱着眉头,手里的笔不停转动,嘴中小声地念叨着什么。“啪!”片刻,她放下笔,拿起练习册径直走向稳居第一的学霸——王嘉栋,向他请教问题。“回去一看答案不就知道了吗?”想着,我耸耸肩并未在意。
放学后,我们去上提高班。一扭头,便看见她奋笔疾书,在草稿纸上写下一串串密密麻麻的算式。良久,她猛地抬起头,兴奋地一拍桌子:“我算出来了!答案是150。”只见她胸有成竹地拍了拍前面的人:“哎,最后一道题是150吗?”得到确定后,她嘴角上扬,眼睛也眯成了一道缝,得意地笑了笑,又继续低头写题。
她不仅学习上非常认真,而且在课余活动上也非常积极。面对马上迎来的运动会,老师决定让我们每天早来半个小时训练。早来半个小时,意味着要减少睡眠时间。这对于本来就睡眠不足的我们,是含着些许不情愿的。
开始几天,我们都纷纷按时到校,可时间一长,我便有些松懈了,有时可能会晚到十分钟。但是放眼一看,朱映彤却从不投机取巧。每天来到学校,她便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训练里,累了就在草坪上休息一会儿,随后又活力满满地接着训练。比赛之际,她轻松地拿下了冠军,这令我佩服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