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坐在网上太无聊了,心想:“我开一家什么都可以织的店好了,可是价格要高。”
于是,店门口又换了一个招牌,上面写着:“任意物品编织店,按厘米付钱。”
很快,顾客就来了,来的是一只很大很大的大象,它说:“先生,请给织一件衣服,谢谢!”蜘蛛表面惊讶,心里乐开了花,心里一边想:“这么大的大象,我要织到什么时候?”它一边又想:“这么大的大象,我要赚两百块了!”它马上织啊织,织了一个月才织完。虽然很累,但是它也很快乐,心想:“我虽然很累,但是用劳动换来了钱。”
很快,蜘蛛的生意就火遍森林,小兔来店里买过口罩,小猫也来买过围巾。大家都对它的小店赞不绝口,蜘蛛也因此赚的盆满钵满。
于是,他又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开一家——分店。
林钰晗
小蜘蛛每天趴在网上,等着小虫子飞过来。好无聊啊!小蜘蛛心想:“哎,天天坐在网上等虫子真无聊,真寂寞,不如,我开一家纺织工厂吧!”
于是,小蜘蛛在广告牌上写道:“纺织工厂,什么东西都可以织,一双袜子十元,一双手套十元,一顶帽子十五元,一件衣服二十元,一条裤子二十元,一条裙子二十五元。”
顾客来了,是一只很富有的白色小狗,它说:“这些东西我各要一样,请在三天内做完!”说完,他坐在顾客的座位上静静等待着,蜘蛛连忙去打印清单,当它看到清单上要纺织的衣物时傻眼了,它心想:“哎,我的妈呀,这我能在三天内织完吗?我还是去请几个员工吧!”
小蜘蛛雇了五个蜘蛛员工,对它们说:“你们从这清单上挑一件物品织,织完我就把对应的钱分一半给你们。”小蜘蛛说完心想:“哎呦,总算轻松了一丁点。”说完它也去织了,它趴在小狗的脚上,织呀织,织呀织......小蜘蛛一边唱着小曲一边织,过了十分钟就织好了!小蜘蛛开心极了!它正要织另一件,这时,又有一位顾客来了,是一只大狮子!狮子说:“我要一顶帽子!”
于是,小蜘蛛又开始织帽子,织呀织,织呀织.....它织了一天一夜才织完,刚织完帽子,它又想起来“哎呀!完了完了,小白狗前天让我织的物品,只剩下半天时间了,我得赶紧去看看还剩几件没织完!”小蜘蛛看了看清单,所有东西都好了,除了一条裙子!小蜘蛛连忙去织裙子,织呀织呀,小蜘蛛连饭都没有吃,这半天一直在织裙子,织呀织呀,终于织完了!小蜘蛛累得躺在地上气都喘不过来。
它想:”哎,我还是要多招点员工,然后回去等小虫子落在网上吧!”
刘壹冉
蜘蛛决定开一家商店。卖什么呢?就卖服装吧!因为可以织给自己穿,也可以织给别的小动物们。
于是,蜘蛛在一间小木屋外挂了一个招牌,上面写着:服装编织店,每位顾客只需付一元钱。
顾客来了,是一只可爱小熊,小熊说:“小蜘蛛,下个星期一,我要去参加舞会,但是我没有合适的礼服,你能帮我做一件漂亮的礼服吗?”蜘蛛说:“可以呀!小熊,不过礼服织起来需要很多天才能织完,你来得及吗?”小熊:“我还有10天呐”。蜘蛛说:“够了,够了。”
蜘蛛织啊织,足足忙了一个星期多,终于织完这条漂亮的礼服。蜘蛛想:如果自己也穿上,那一定光彩照人。蜘蛛赶紧给小熊打电话。小熊穿着礼服到舞会上,人人都夸她衣服真漂亮,小熊出尽了风头,心里美滋滋的。
从此以后,小动物们都买蜘蛛的礼服。蜘蛛成了远近闻名的礼服设计师。
《蜘蛛开店》续编
李竟航
看!蜘蛛又换招牌了,上面写着:"耳罩编织店,每位顾客五元钱。"
"咚,咚,咚......!"吓的蜘蛛从网上掉下来,它自言自语地说:"地震来了?"蜘蛛睁大眼睛,原来是一只像山一样高的大象,大象伸出它的鼻子让蜘蛛爬上来,蜘蛛笑着问它:"你来干吗?"大象说:"我来找你给我织耳罩,因为有虫子吵的我心烦!"蜘蛛量耳朵尺寸仔细地记下来。
大象问:"蜘蛛多少钱?"蜘蛛说:"我让付五元有点亏本,能加一元吗?"大象爽快地说:"可以啊!多付二元都可以!"蜘蛛说:"下个星期一来拿!"
蜘蛛织了七天终于织好了。大象试了一下正合适,要给蜘蛛五星好评。
蜘蛛心想:以后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收费标准。
郦亦远
蜘蛛坐在网上,一边喘气,一边冒汗,心想:“这个袜子好难织啊!这个蜈蚣好多条腿,它的袜子要织到什么时候啊?”蜘蛛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先给蜈蚣织袜子。过了一个月,袜子终于织好了,蜘蛛把袜子交给了蜈蚣。蜈蚣试着穿了穿,发现袜子织的太长了,原来蜘蛛是按照自己的脚长织的袜子。
蜘蛛觉得织袜子太累了,要不还是织衣服吧。第二天,招牌被换成了“衣服编织店,每位顾客一元钱”。顾客来了,是一位胖墩墩的大象,想让蜘蛛给它织一件毛衣过冬。蜘蛛被吓呆了,心想:要织这么一大件衣服得花多少时间啊!蜘蛛纠结再三,还是答应了大象的要求。蜘蛛足足忙活了好几个月,才把大象的衣服织好了。大象拿到衣服,有些为难的对蜘蛛说:“现在都到夏天了,毛衣穿不得了啊!”
蜘蛛觉得开店实在太难、太累了,最终蜘蛛还是决定放弃开店,而是回到网上专心地织网捉虫。
钟昕洳
第三天,蜘蛛决定开一家包包店。于是,蜘蛛在它的小木屋门前竖起了一块有吸引力的字招牌,写着:“私人定制包包编织店,价格根据包包来定。”
很快,第一位顾客来了,是一只蚂蚁。蚂蚁说:“我想要彩色三角形单肩包,可以定制吗?”“当然可以,我很愿意为您服务!”蜘蛛开心地说。
有了前面的经验,蜘蛛说干就干,认真地织起了包包。时间在蜘蛛“一针一线”的编织中过去了,转眼一只颜色绚丽的漂亮的三角形单肩包完美出炉了。“哇,这个包包太符合我的心意了,好漂亮啊,背起来我整个人都神采奕奕,与众不同了!”蚂蚁激动地说,并在镜子前左转转、右转转自我欣赏着。这时,蚂蚁们不断涌向门口,都来欣赏这只包包,并被它深深地迷住了。
从这一天开始,蜘蛛的包包店越来越受欢迎。每个人都能在蜘蛛的店里买到心仪的包包,价格实惠。
温言惜
蜘蛛织啊织,终于织完了。织这些袜子它足足忙了半个月,它累得筋疲力尽摊在沙发上。
这时,蚕儿看见了,走进了店里,对蜘蛛说:“蜘蛛,你最近怎么啦?看起来瘦了一大圈,脸上还挂着两个黑眼圈。“蜘蛛唉声叹气地说:唉,自从我开了这家店,每天忙得要命,却没怎么赚到钱。”然后和把自己开店的过程告诉了蚕儿,蚕儿听了自信地说:“蜘蛛,你别泄气,我们可以合伙开一家VIP量身定制店,我有好多个兄弟姐妹可以在你这里工作,我们吐丝你来织,我们一定能发财的!”蜘蛛觉得很有道理就合伙开了一家店,它们还写了一块招牌:“VIP量身定制店,让您每天都穿着时尚!”
大伙一听这消息都跑过来,想要蜘蛛为它设计一个时尚穿着。母鸡得到了连衣裙,松鼠得到了高跟鞋,小鸭得到了鸭舌帽……
蜘蛛开的这家店赚的钱越来越多,因此成为了世界首富呢!
朱慕曦
蜘蛛决定开一家商店。卖什么呢?就卖衣服吧,因为衣服织起来简单又漂亮。
于是,蜘蛛在一间小木屋外面挂了一个招牌,上面写着:"衣服编织店,一件衣服五元。"
顾客来了。是三位小朋友,“请问你们是来买衣服的吗?”蜘蛛热情地问,“当然是呀。”小朋友们回答。那就让我来给你们织三件漂亮的花衣服吧。蜘蛛织啊织啊,它从早上一直织,织到了下午才织完。第一件花衣服上织了一只可爱的小鹿,第二件花衣服上织了一个甜甜的水蜜桃,第三件花衣服上织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他们激动地跳了起来,对蜘蛛说:“谢谢你,蜘蛛,你织的衣服真美呀?”三个小伙伴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蜘蛛的手艺就这样传到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顾客慕名前来。
现在,蜘蛛每天要织许许多多的衣服,虽然它给顾客们织衣服的时候非常累,但是它心里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