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养猫的话,给它们吃猫粮和猫罐头是最好的搭配。
猫一胎生1—8个不等的仔,但4—6个比较普遍,猫的平均寿命是13——20岁不等。
我希望小区里的野猫也能得到人们的关心和保护。
-
-
海豚的自述
毛翼丰
相信你去水族馆,一定少不了看我们海豚的精彩表演吧?我们这些高智商的海洋哺乳动物,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约两千万年了。我们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大海洋和江河入海口附近,喜欢群居,是鲸鱼的亲戚。
我们体长约1.2米,重约30千克。躯干呈纺锤形,皮肤光滑无毛,身体矫健而灵活。我们擅长跳跃和潜水,是在水中行动最迅速的哺乳动物之一。
我们主要分为两类,短吻海豚和瓶鼻海豚。瓶鼻海豚的喙短而粗,它们就是海豚表演的主角。
我们有和齿鲸一样锋利的牙齿,是肉食动物。鱼、乌贼和章鱼等海洋软体动物是我们的主要食物。我们如何捕猎呢?我们有秘密武器——回声定位。当我们发出超声波,声波碰到物体就会回到我们的大脑。根据声波,我们来判断食物的大小、种类、距离。
我们是众所周知的游泳健将,每小时一般可以游七十千米,捕猎时,甚至可以达到一百千米。我们连睡觉也是边游边睡的。
我们的大脑构造十分复杂,重约1.6千克,比人类的大脑还要重。
此外,因为我们的高智商,人们不仅利用我们在水族馆表演,还让我们得到一个光荣的称号——军用海豚。越战时期,美国人在我们头上绑空心针和气压罐,只要我们把空心针刺入越南潜水员体内,潜水员就会当场一命呜呼。
我们是最聪明的海洋哺乳动物之一。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家园受到外人的破坏。人类,你们是最聪明的哺乳动物,请多多保护我们吧!
-
-
恐龙
俞赵阳
恐龙这种远古的大型动物都有什么特点呢?作为一位动物爱好者,我就来班门弄斧一番。
恐龙是两栖类动物,最原始的恐龙是始盗龙,杂食型,其它恐龙大部分都是由它进化而来的。
恐龙大约存在于2.3万年到6500万年前。
最大的恐龙叫震龙,体长达39到52米,体重最大可以达到130吨,而最小的恐龙是皖南龙和微角龙,成年后只能达到60厘米,相当于成年人的一只手臂。
恐龙的分类有很多种,其中最科学的是分为蜥臀目和鸟臀目,其中,鸟臀目的恐龙大多是鸟类的祖先,而蜥臀目最有代表性的是霸王龙。
大型肉食恐龙单独猎杀大中型的草食恐龙,而重爪龙会捕食水中的鱼类,中型肉食恐龙会单独猎食中小型恐龙,或和同伴一起猎杀大型食草动物。而小型食肉恐龙会猎杀小型食草动物和昆虫。食草动物则会吃:针叶、银杏、苏铁木赋、石松、木兰等植物。
大部分草食动物是群居,而埃德蒙托龙会在秋冬季交界中迁移过冬;大部分肉食恐龙都是单独生活,部分恐龙会跟着大型食草恐龙。
科学家认为恐龙最多的可以活100年以上,最少能活10-20年。
恐龙蛋10—50厘米左右,与鳄鱼蛋差不多大小,幼龙在蛋内需要呼吸,蛋壳坚硬,不需要过多保护。
对于恐龙的灭绝有以下几种说法:陨石撞击地球导致气候突变,火山爆发,而一些恐龙进化成了鸟类躲掉了这次灾难,如:始祖鸟、中华鸟龙等。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灾难导致恐龙的灭绝,我长大后一定要解开这未解之谜。
-
-
海豚
张陶翔
大家都认识海豚吧!它救过许多人,被人们喻为“救生员”,今天我就来介绍介绍它。
海豚的身驱呈纺锤型,皮肤光滑无毛,体型从1.2米长、30千克重到9.5米长、1.4吨重不等,形态特征各不相同。多数海豚头部特征显著,由于透镜状脂肪的存在,喙前额头隆起,又称“额隆”,此类构造用于聚集回声定位和觅食发出的声音。
海豚现存37种,是鲸类最大的一种,领航鲸、虎鲸等黑鲸类亦属此科,本质上是大型海豚。
海豚身体矫健而灵活,善于跳跃和潜泳,是在水中行动最迅速的哺乳动物,它的速度通常在每小时30-40千米左右,个别种类时速可以超过55千米每小时,并能维持很长时间,是海洋中的长距离游泳冠军,海豚们也会协作救助受伤或生病的个体。
雌豚约5年时间才开始性成熟,并出现排卵现象,但需再过几年才真正具有生育能力。海豚的自然寿命约为45年。
1949出版的《自然史》杂志,刊登了美国佛罗里达一位律师夫人被海水淹得昏迷过去,正当生死攸关之际,附近的一头海豚将它推上了沙滩。
人们需要保护海豚,爱护海豚,这样才不会让它灭绝。
-
-
恐龙的自述
过涵霖
恐龙曾是地球上的庞然大物,却在大约1.6亿年前神秘消失了,只留下了一些被人们称为“化石”的骨头。
恐龙有不少品种,基本分为两类:一类食草,一类食肉。令我吃惊的是:吃草的雷龙、梁龙、三角龙、剑龙,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脆弱。它们有自我防御武器,三角龙头上的角,剑龙背上的刺。当然雷龙、梁龙没有自我防御能力,但它们可以用高大的身躯来抵挡食肉动物的进攻。
霸王龙:又名暴龙,是一种凶猛的大型食肉性动物,成年暴龙头尾可达13米,体重达9吨。其外观最大的特点在于尾巴,又长又粗,后肢和尾部肌肉相当结实。前肢相对较小,整体破坏力比龙卷风还要强大。暴龙一般捕食大型食草性恐龙和其他小动物。
雷龙:高高的身子,看起来像闪电一样从天而降。体形估算为22米,体重达15吨,暴龙在它面前算是迷你型了。
雄性恐龙常为争夺雌性而打斗,一般恐龙可以活几年甚至几十年,少数寿命可达百年之久。暴龙把生下来的蛋保存在土中保温,如果下雨,就在土边挖一个小洞,让水流出保持干燥。
历史上的某一天,一颗小行星撞上了地球,可能引起了当时地球上气候、环境的连锁反应,导致恐龙灭绝。希望科学家们能早日揭开恐龙灭绝的谜底。
-
-
清远白切鸡的制作方法
梁一羽
白切鸡又叫白斩鸡,是中国八大菜系粤菜系的一种,始于清代的民间酒店。
制作前要准备这些食材和配料:清远鸡、50克葱、姜、生抽一大匙、黄酒二到三小匙、白醋一小匙。之所以将清远鸡列为首选,是因为它体型小、皮下和肌间脂肪发达、皮薄骨软,制作的白切鸡也更胜一筹。
它的制作方法是:第一步,把鸡放到烫水袋里,等鸡烫死,趁热除去鸡毛,剖开鸡肚子,去除内脏,在鸡的表面抹上盐和黄酒,再在鸡肚里放适当的姜片。
第二步,在铸铁锅里铺满葱,在葱上摆一些姜片,姜片摆成一圈,样子像一朵正在盛开的荷花。
第三步,鸡入锅放到灶上,开中火2分钟,有蒸汽冒出来时,转小火焖25分钟,煮至七成熟关火热汤里浸泡,途中要翻动一下,使鸡均匀受热。用筷子戳鸡,没有血水冒出后,直接放入冰水中,两面都要翻动一下,使鸡完全浸泡在冰水中,跟着继续把鸡肉放回汤锅内浸泡,再次把鸡肉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如此反复两三次,直到鸡肉成熟,冷却后切块装盘。
它的食用方法也很有讲究,调料盘里加适当的盐、生抽、蚝油、白糖,放上小葱和姜末,倒入锅里的汁水,搅匀成鲜美的蘸料。先吃皮,再吃肉,皮光肉滑,汁多肉嫩,让人永生难忘。
-
-
长颈鹿
彭翔
我最喜欢的动物之一是长颈鹿,长脖子上美丽的花纹让我着迷。
长颈鹿的脖子非常醒目,最高达到5米多,相当于3个成人的高度。令人惊奇的是,它们的颈椎骨和人的数量一样,只有7块,但高度远远高于我们,真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