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硕
三年前,兔子和乌龟曾进行过一次赛跑比赛,只因为兔子傲慢轻敌,结果惨遭失败。事后,整个兔子家族都因此抬不起头来。兔子不仅十分懊悔,还很不服气,决心要与乌龟再较高低。
一天,兔子向乌龟发起了挑战书,乌龟表面上高兴地接受挑战,可是心里却比谁都清楚:上次因为兔子大意,才侥幸赢得比赛,否则就凭兔子那风一样的速度,想要赢它,简直难如登天!乌龟回家后冥思苦想,茶饭不思,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这可急坏了乌龟妈妈,就在这时乌龟爸爸拿出秘密武器——风火鞋,信誓旦旦地说:“宝贝,有了它,你一定可以赢得比赛!”乌龟两眼发光,高兴得不得了,心里想:哈哈!这一次我可以稳赢兔子啦!顿时觉得饿极了,狼吞虎咽地吃着妈妈早已准备好的饭菜。兔子呢?也没闲着,为了能夺冠,每天都在进行魔鬼式训练——它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不管刮风下雨,它都坚持不懈地疯狂锻炼,一刻也不敢耽误,如今它的跑步速度已经达到了原来的十倍,简直像闪电一样。它也觉得此次比赛自己胜券在握!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森林公园热闹非凡,看台上座无虚席。兔子穿了一身粉色运动服,像出征的将军一样站在起跑线;乌龟披了一件绿色战袍,它双手叉腰,靠在树上得意洋洋地说:“哟,这不是我的手下败将兔子吗?今天我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不信我可以让你十分钟,十分钟以后我肯定会追上你。”兔子则暗暗提醒自己:“一定要吃一堑长一智。不拿冠军誓不罢休,绝不能轻敌。”
随着狮子大王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兔子后脚一蹬“蹭”的一下窜了出去。乌龟也打起十二分精神奋力向前跑。跑着跑着,兔子被赛道旁的萝卜地吸引住了,里面有水灵灵的大萝卜,咬一口一定汁水四溢,兔子仿佛看见萝卜再向它招手。心里很矛盾:一边是家族荣誉,一边是美味的萝卜。不行!我不能停,不能再输给乌龟了。兔子咽了咽口水,继续向前跑去。谁知意外发生了,兔子心里一直惦记着萝卜,一个劲地咽口水,结果一不留神撞在了一棵大树上,顿时眼冒金星,晕头转向。这时乌龟穿着它的风火鞋已经追上了兔子,乌龟嘲笑着对兔子说:“小样,跟我比,你还嫩了点。”话音刚落只听“啊”的一声,乌龟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哎呦!哎呦!”地直叫疼……兔子闻声赶来,看乌龟摔得不轻,在附近找了一根树枝,把乌龟从大坑里拉了出来,乌龟不好意思极了!低着头地对兔子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不应该骄傲自大,得意忘形。更不该对你出言不逊。”兔子顿时觉得第一名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于是它并没有独自往前跑,而是扶着受伤的乌龟,它们肩并着肩,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比赛终点。
森林的小动物们不约而同地为它们响起来热烈的掌声。狮子大王宣布:“兔子和乌龟的友谊第一!”
自从兔子上次比赛输给乌龟之后,心理很不是滋味。它在家好好反省了一阵子,便决定再和乌龟进行一场比赛。于是它就向乌龟下了战书,乌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它们将比赛时间定在周三下午,距离比赛只有两天了,它们都在进行着充分的准备。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周三了。只见赛道两旁站满了观众,它们的神情中都充满了期待。
乌龟和兔子都换上了运动服,各自站在赛道上,只听山羊伯伯一声枪响,比赛就这么开始了。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兔子一路遥遥领先,眼看兔子就要到达终点了,正巧路过一片萝卜地。兔子看到水灵灵的大萝卜,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兔子心想:“。乌龟爬得这么慢,我上次要不是不小心睡着了,哪里轮到乌龟赢呀。我就只吃几根萝卜,肯定耽误不了多长时间的。”终于,兔子还是没有禁住萝卜的诱惑,跑到田里痛痛快快地吃起萝卜来。
兔子一连吃了三根萝卜,还看不到乌龟的影子,就更放心了,于是专门挑选又大又甜的萝卜吃了起来。兔子吃了左一根右一根,这时的萝卜实在太美味了,它吃得肚子都鼓起来了,还不舍得停下。这时,乌龟终于拼命赶了上来,当它看见兔子的行为后,更加卖力地向终点爬去。兔子终于吃得心满意足了,便准备飞跑着追赶上乌龟。谁知这根本跑不了,原来它吃得太多了,一跑肚子就痛得不得了。等它捧着大肚子,一步一步挪到终点时,乌龟已经站在领奖台上,接受着众人的欢呼了。
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乌龟又赢得了比赛,兔子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