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
谢雨菲
有时候,我觉得十分无聊,很想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如果有魔法门,我想去的地方它都可以帮我实现。
我希望的魔法门有橙色的门边,紫色的门面,门面上有着深紫色的花纹和把手。
魔法门很轻,一股微风都能把它吹上天,可是这样,它不就跑了吗?但它是有魔法的呀,只要把它一按,它就重得跟大象似的,十个成年人也抱不起来。
魔法门可以穿越时空。你心里想一下想穿越的时代,打开门,就到了。当我想去恐龙时代看看形态各异的恐龙,然后我闭上眼,慢慢打开门,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大树跟大山一样高,连周围的灌木都跟我一样高了。我抬起头,看到了笨重迟钝的马门溪龙和脖子十分长的梁龙。正当我欣常着它们庞大的身躯,一只霸王龙走出来。它凶猛异常,露出锋利的牙齿,其它恐龙见状,马上到处找地方躲起来,我也跟着它们躲进一个洞里。外面震耳欲聋,尘土飞场,而山洞里鸦雀无声,都生怕发出一点声音,被霸王龙发现。这时,我看见一只恐龙向我走来,乍一看,是一只较大的迅猛龙。它吼叫了几句,然后别的恐龙也凑过来,突然迅猛龙张开血盆大口,朝我走来。说时慢,那时快,我快速按下按钮,回到了现实世界,真是虚惊一场啊!
拥有这么好的魔法门,你们一定很想要吧!但是,别急。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这神奇的魔法门定会和我们见面的!
我的奇思妙想——火箭背包
张天牧
天哪,书包能飞?!一定是看错了。不,你没有看错,这就是我的发明——火箭书包。
别看它只是个可以飞的书包,其实功能多着呢!下面就由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它吧。
上学工作怕迟到,火箭书包、背包绝对不会让你迟到。它配有一个飞行闹钟,只要到你起床的时间了,它就会使劲响个不停。如果你还是不想起来,它会直接把水洒到你脸上,让让你瞬间“清醒”。
如果你马上就要迟到了,也不用担心,因为火箭书包比飞机还快,时速达每小时10万公里,就算你家住中国学校,在美国上学也不怕。而且火箭书包、背包全自动飞行,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比人工驾驶安全多了。你只需要按下红色按钮,就会有一张伸缩式座椅弹出,上面还有软乎乎的垫子,十分舒适。
火箭书包、背包最佳的一点就在于它能变废为宝,直接用二氧化碳当燃料,排出氧气,做到高氧出行。
如果下雨或天黑了怎么办?你只需要按下黄色按钮,就会有一个玻璃盖罩环绕在你身边,就算被陨石击中也没有关系,这玻璃可是有机玻璃,结实的很。天黑了,拉一下绿色把手,立马就会有几个照明灯伸出来,为你照亮回家的路。
这种火箭书包、背包,不仅功能齐,而且全绿色环保,真是一项好发明啊!
多功能鞋子
林芯仪
前几天帮妈妈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我们的鞋太多,又占空间。于是,我萌发了发明一款多功能鞋的念头。
这种鞋子与普通鞋子的外表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多了三种颜色的扣子。说是扣子,其实是三个按钮,分别是红、黄、蓝三种颜色。颜色不同,作用当然也不同。
红色按钮对应的功能是飞。穿上鞋子,你只要按动红色按钮,鞋子两旁就会自动伸出一对绿色的翅膀,使劲地拍打着,然后“嗖”的一下把你带到天空中。不用坐飞机,你也可以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你可以看见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溪水、金黄的稻田,还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建筑。最主要的是,穿上它,你就不用担心堵车了。
黄色按钮对应的功能是在水上行走,穿上它,如果按动黄色按钮,你就可以自由地在水上行走,不会游泳的人也不怕溺水。简直太神奇了!
蓝色按钮对应的功能是调节鞋子的样式,按一次,鞋子会变成春天穿的小皮鞋;按二次,鞋子会变成夏天穿的凉鞋;按三次,鞋子会变成秋天穿的运动鞋;按四次,鞋子会变成冬天穿的保暖鞋。有了这双鞋子,一年四季都不用愁了,还省钱,多好啊!
怎么样?我设想的多功能鞋厉害吧!
我的奇思妙想-智能教师助理
马子馨
“安静!安静”调皮的同学、摞成小山的作业、跌打创伤的意外……太多的事情等着老师来做啦!我想,如果能发明一个智能教师助理就好了!
它,有着一个超大耳机,头顶着一根天线,脸上的屏幕大得跟皮球一样,最有趣的就是它的肚子了,它的肚子可不一般,一半是保险箱,一半是药箱;大家一定想知道它们是做什么的吧!别急,我这就告诉你。保险箱里满是玩具,没错!这正是上课没收的玩具,有些同学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有了它,只要看到手里拿玩具的同学,它就会伸出它那最长可达2米的机臂一勾,再一收。肚子里就又多了一件新鲜玩意儿。
右边的药箱里有各式各样的药品,有治扭伤的云南白药、有治头痛的头孢,还有治破皮的消炎药···总之,这儿就像一个百药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拿不出。
什么?你以为它就只有这些功能吗?哦!大错特错!还记那张电子脸了吗?其实,这是一个自动化的触摸屏电脑。这里头按装了门窗、灯、投影似的开关,在6:30时准时关灯门、窗....一分电也不浪费。它还能自动生成PPT,老师再也不用那无趣的ppt了。
这就是智能教师助理,当然它的功能不止我说的这些。我希望这梦变成现实····变成现实····
更先进的机器人——手术刀
王颢森
我经常在新闻上看到一些病人因为疾病无法医治而去世,对此我感到十分惋惜,所以我一直幻想着,如果有一款高端的医疗机器人,那世界上就不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因为疾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今天,我为了造福全人类,发明了一款手术刀机器人,它只有一微米那么小,它的形状像机器人总动员里面的主角一样。它有一个扬声器,能发出安慰病者的声音,使病人的情绪稳定下来。
它可以双模式切换。在医疗模式下,它有一只眼睛是一个手电筒,能发出明亮的白光,以便进入黑暗的人体内照明使用。它身上有纳米铠甲,哪怕它的外壳被损坏了,它也可以自行组装,恢复完整。它有着先进的红外线传感器和锋利的手术刀,还有灵巧的伸缩臂和履带,医生可以把它放入胶囊,从而进入人体,为病人消除病毒,它也可以进入机器体内,消除机器内的故障。
在战斗模式下,它可以伸展到三十厘米长,手术刀变成了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利刃的边缘还有链锯,履带旁边伸出了几只脚,它可以快速地跑到需要的地方,将坚硬的东西切断,比如栅栏,枪,甚至坦克的外壳。它还增加了飞行的功能,它后面有一个喷气背包。
它还可以加入组件——组件是一种能加入的模块,让机器的功能变得更加齐全的一种芯片。第一种组件是磁铁,这个组件能把周围的敌人都给吸过来一举干掉。第二种组件是可以给人喂食的程序。第三种组件有高温杀菌的功能,它的机体会变得十分滚烫,建议在治病的时候使用。第四种自爆组件,能当作武器使用,当你遇到危险时,它能精准爆破,把坏人炸晕,坏人就能被我们带去警察局绳之以法。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手术刀机器人一定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万能大床
林可欣
洪水、地震......很多自然灾害我们都无法躲过的,如果你有这一烦恼,请一定要来看看我设计的这张床。
这张床的外形主颜色是闪着微微白光的银色,上面还围了一圈深红色的灯带,遇到危机时刻能自动报警。床的上方有一条黄色长方形方块,危机时刻它能把收缩的泡泡吐出来。
这张床的功能多种多样,其中如遇洪水,红色的灯带会膨胀至最后能浮出水面。要是你呛水怎么办?这个你不用担心,床的上方黄色长方形方块会弹出一个巨大透明的纳米泡泡,使你可以安心的睡觉,要是你被这波涛汹涌的洪水吵醒而不安呢?不,它还会从床头的橙色按钮里伸出一条长长的无线电耳机,播放你最爱的催眠曲,直到洪水停止,它会在床底部升出四个小巧的流线型轮子,它能在0.001秒内带你返回到温馨的卧室。
如遇地震,床头和床尾的黑色短管会分别升起一条灰色纳米细绳,再往上看,细绳用纳米强胶粘了一朵轻飘飘的云朵带你飞出灾难。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这张床有坠降风险。不,它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安全,它底部锥着十颗用纳米等泡沫物质制成的蓝色泡泡,这样就根本没有了坠降的可能。它流线型的床头会在最快时间飞到一个安全的高度,在此时,它会从两侧升出两只长长的手臂,把垃圾回收转化为燃料,它还会贴心地给你带上双层氧气面罩,让你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倘若你在这时醒来,它还会从床垫下方探出一个圆乎乎的大脑袋,这可能是你喜欢的小猫或者忠诚的小狗来逗你开心,直到地震结束。
可能有一天,你坐着这张床在危机时刻飞向了湛蓝的天空,你肯定会揉揉眼睛然后会惊讶地说道,“不,这不可能是现实,这是梦吧!”这时我就想告诉你,你没在做梦,也许发明这张床的人就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