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
周湉鑫
我的脑子里总有很多奇思妙想,想研究出能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发明,并且成为一名伟大的发明家。
最近我有一个想法,想发明一支神奇口袋笔,因为我经常找不到一些小东西,例如钥匙、文具等等,找不到想用的物品这让我很恼火,我就想着如果有一支神奇的口袋笔那该有多好啊!有了这支笔我就可以在纸上画出想要的东西,口袋里会立刻蹦出这件物品,这样我就再也不怕找不到东西了,除了找东西,这支笔还有其他的功能呢!
神奇口袋笔的笔杆上装有一个口袋是可以拆卸的,去掉口袋就是正常的马克笔,比普通的马克笔略大一些。而装上口袋它就拥有了神奇的功能,可以帮助丢三落四的人们寻找丢失的物品。神奇口袋笔还有两对翅膀,笔上有变大变小两个按钮,点压变大按钮,笔就可以变大,只要你把笔背在身上,它就可以变成你的喷气式背包,带你飞上天空,任意翱翔!怎么样,神奇口袋笔的这些功能是不是很有趣?你是不是也想拥有一支这样神奇的笔呢?
我的脑子里总是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随着科技水平的进步,我想只要现在好好学习知识,也许我的这些想法在不远的将来都能梦想成真,造福社会!
奇妙旅行屋
袁永晨
你喜欢旅行吗?虽然旅行的过程是快乐的,但你在旅行之前也需要做很多准备,比如收拾行李、选择旅行地点和交通方式。但如果你住在旅行屋里,你只要告诉旅行屋问你要去哪儿,它就会一边带你欣赏风景,一边带你去往目的地。
旅行屋是用一种可以变换颜色、形状、大小的特殊玻璃制成的。在外壳的两侧上有着一双翅膀,四周分布着一百个用来种植植物的种植孔。底部有喷气底座,喷气底座的两边有着四个着陆架子,旅行屋的顶上还有太阳能板。
旅行屋的里面是专门为四家口设计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主仓里有餐厅、客厅、厨房和储物室。主仓的四个角伸出了四个管道,从四个管道可以到达每个人独立的房间。每个人的房间都配备了一个卫生间。驾驶室则在主仓上方的一个小房间里,在那里可以控制着整个旅行屋的运转。
旅行屋可以根据你想要的大小任意切换。小到可以当作钥匙扣挂在钥匙上,大到可以有一个电影院那么大。因为旅行屋长时间处于移动状态,所以不能连接自来水管,在第1次使用时,需要把水箱灌满水,在这之后,有专门的污水循环过滤系统,会把脏的水重新变干净,再重新利用。对于生活垃圾,废物利用系统会直接将有机垃圾放进箱子里堆肥之后,再拿去给植物施肥,而不是有机垃圾的垃圾,则会投到附近的垃圾站里。种植系统把一百个种植孔分成二十个区域,每个区域可以种一种蔬菜,你只需要把种子和土壤搅拌到一起,放进箱子里,系统会直接把它放进孔里进行浇水和种植,这样就可以源源不断地为旅行提供丰富的食物。
出发时只需要对着语音板说清楚自己要去的目的地。起飞时喷气的座位先喷气,让屋子漂浮起来,接下来两个翅膀会展开,用力拍打五下以后,屋子就起飞了。降落时翅膀会先停止拍打,靠喷气底座减慢降落速度,最后着陆架会插进地里,等旅行屋站稳以后,就可以出门了。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家庭都会住在神奇旅行屋里面,随时随地地进行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