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 作文
【一】:桂花(初一/350字)
推开九月的门,就有一阵香气袭你而来,那,就是桂花。“叮叮叮……”放学了,我和同学准备走到食堂去吃饭,还未出教室,就闻到一股熟悉的香气,是桂花!我和同学跑到桂花树下,啊!一粒粒白色小花落到地上,铺成一条长廊。这些如米粒一样小的桂花,如星辰点点深邃。中午,太阳如风火轮急急忙忙地滚到了高空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桂花的白显得格外耀眼,这香气,弥漫整个蓝天,流动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风儿一吹,这条长廊化成了纷纷扬扬的白雪,下着,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迷离了我的双眸。伸出手,细小的花儿落到了手掌心,这花瓣是那样柔软。雪没了,继而又化成一条长廊。
一路走,一路的桂花,它们一个个的都坐在地上,仿佛是想静静地散发自己独有的清香,而在枝头上的,仿佛是想探出头来欣赏着美丽的校园。此时此刻,桂花成了校园中最亮丽的一条风景线。
【二】:桂花(五年级/350字)
桂花,说到桂花自然会想到它那迷人的香气,它的香气很浓,闻起来有一种甜甜的味道,而且,每一次感到疲劳,闻一闻,便会感觉疲劳顿时烟消云散。桂花它很谦虚,因为它为人们带来了好闻的香气,却不想要人们的夸赞。
桂花树很高,叶子很多,绿油油的,花几乎看不见,你要仔细找才能看见,花是淡黄色的,大多数的花都是四瓣,中间的花蕊是棕色的,它非常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桂花的用处很大,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比如:桂花糕、桂花茶、桂花圆子我就吃过桂花糕,这种糕甜甜的、糯糯的。它是长方形,上面是白色的,有几朵桂花,下面是黑色的,没有任何味道,只有绵绵的口感,它入口即化,像棉花糖一样。
我还吃过桂花圆子,小圆子没有馅儿,只有白白的糯米圆,它的汤是灰色的,桂花和酒酿在汤里,给汤增添了许多甜味。它的汤很粘稠,比桂花糕还甜。
我非常喜欢桂花,它不仅很好闻,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它可以做很多美食!
【三】:桂花(五年级/350字)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那是什么,正在茂密的叶子间热烈地燃烧?身旁母亲望着那一团团火焰,轻叹道:“丹桂开了。”哦,原来是丹桂!
远远望去,那树就仿佛是许愿树,几十支蜡烛在上面燃烧着,几十个愿望向远方飘去,我也好想变一朵丹桂,给人们快乐和热情!
近看,那小小的四片花瓣,虽然只有米粒大小,却有着一股浓郁的奇香。也许,你还未走到拐弯处,那香气味儿就已经像根飘飘悠悠的丝线般钻进你的鼻子,引领着你的脚步。坐在桂花树下,抬头仰望高大的桂树,闻着那缕缕的花香,我不禁心生疑问:“我,是在梦中吗?还是,在画中呢?”
吹去手上的尘埃,我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点那在微风中翩然起舞的桂花,它便脱离母亲的怀抱,欣欣然向我飞来。我将它托在手心中,它仿佛是个倔强的孩子,脸上还长着茸茸的汗毛,却已经能对着暴风雨露出坚强的微笑。
金秋十月,因为桂花,成了一个香气扑鼻的季节。
金秋十月,因为桂花,成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季节。
【四】:桂花(四年级/350字)
我最喜欢的植物不是草也不是树,而是杭州市的市花,你知道它叫什么吗?对了,它就是“桂花”!
说起桂花,大家一定会想到它那小小的身躯和芳香的气味,正是这样。桂花有五片小小的、金光灿灿的花瓣,就像用金豆子贴合而成,一大簇一大簇地挂在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桂花显得金光闪闪。虽然它是那么小巧玲珑,但也足可和黄金相比。
桂花惹人喜爱的原因不光在于它的外形,还有它芳香的气味。桂花的香味淡淡的、甜甜的,闻一闻桂花香,一天中的烦恼都会立刻忘记,让人停下脚步,恨不得多吸几口桂花的香气才舍得离开。
初秋,桂花悄然无声地开满了枝头。一阵轻风吹过,桂花飘飘洒洒地落下,调皮的藏在行人的肩膀上、头发间和掌心里,更多的是落在马路上,厚厚地铺上一层,就像一条“黄金大道”。空气中顿时充满了香甜的气味,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有了桂花,杭州的秋天变得格外美丽;因为有了桂花,整座城市都是香喷喷的。远方的朋友,你要来我的家乡做客吗?
【五】:桂花(四年级/350字)
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粉扑扑的桃花,有人喜欢高贵的玫瑰花,我喜欢“一年四季百花香,秋香桂子独称王”的桂花。
桂花有很多的颜色,比如:黄色、白色、红色,就像是四五个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做游戏,我摇了摇桂花树,桂花就像是从天空中洒落下来的细雨,我摸了一下桂花绿色的叶子,它的叶子便卷起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妈妈说桂花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说:桂花糖、桂花膏、和桂花圆子。
一天早上,我忽然闻到了一阵阵浓浓的花香,像蜂蜜一样清新甜人。一看,桂花绽露出五朵嫩黄色的小花,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那小小的花朵,穿着黄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跳起了舞蹈,嫩黄的衣裳随风摆动,不光是我一朵,整棵树的桂花都在跳舞。风停了,我也停止站在那里。小燕子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乐趣,蝌蚪游过来告诉我在水中游泳的快乐。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不是桂花,我是在看桂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