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
那个下午,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时间一点点流逝,汽车缓缓起步,我和妹妹越来越紧张,不敢相信———假期结束了,妹妹该回去了。我们坐在车里,风在两旁呼呼刮过,门前的大树不见了,我多想立刻抓住时间,调回过去,调到暑假起步的地方,重新来过,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汽车导航声响起:“您已进入深圳市”,渐渐的,车站到了。我和妹妹分开了,一米、两米、五米、无数米......刹那间,我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看着那个离开的背影,我多想一把上前,拦在前方。风声拂过耳边,那是一首凄凉的歌。
那个离别的场景,我试了无数遍不哭泣,可还是抵不住鼻子一酸啊!
一张纸条
文/洪玥婉
当期中考试成绩发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灰色的,天空也是灰色的,脸色更是灰色的。很明显这一次我考砸了。脑袋不禁浮起妈妈河东狮吼的画面,令我害怕得直哆嗦。
那天中午,家里出奇的安静。我以为回去免不了一顿责骂,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妈妈居然不在!我松了一口气,幸运地逃过了一劫。
午饭过后,我来到书房,只见桌面上帖了一张纸条,我好奇地拿起来看了看,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几行字:妈妈一直很爱你,这次考试考不好要吸取教训,下次努力加油,你长大了。看完这张纸条,我的手有点颤抖,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鼻子酸酸的。泪水不禁从眼眶里涌出,原来,妈妈比任何人都爱我。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我的书桌上,那张纸条闪闪发光,它仿佛有一种魔法,顿时令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
这张小小的纸条一直夹在我的书本中……
那年那夜那病
文/黄诺涵
“吧嗒,吧嗒……”点滴房里一个瘦弱的小女孩坐在那里,她旁边一位母亲坐在那儿,边上的点滴瓶早已数也数不过来。小女孩坐在那儿,眼睛一闭一合,嘴巴早已白的和雪一样,原本充满血色的小脸也变得暗淡。没错,这些女孩是我。一个当时开始没有一丝阳光的女孩。
当时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有那么一天早上,阳光洒在我家里的每一个边边角角。小鸟在外鸣叫,路上的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阳光。可就在那么一个美好的早晨我突然得了一个怪病。那一天,我呕吐不止。一吃东西喝水都会被呕出来。那一天我全身无力,躺在床上,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在我看来,阳光也不温暖,小鸟也不鸣叫。在我看来,路上的人们都是那么悲伤,病毒缠绕在我的身上,我是多么的想把他给赶走,可我做不到。
母亲带我去中心医院,可到了那里也未能医好我那怪病。日子一天天过去。母亲一天天跑这跑那,带我去了三四家医院,怪病还是没有好转。终于有一天,母亲带我来到儿童医院。医生给我开了八瓶点滴,我来到点滴房,母亲坐在我的旁边,护士姐姐要给我打时,我便钻到母亲的怀里,眼睛不敢观看,母亲也抱着我。那一次,我突然觉得母亲的怀抱原来是那么温暖。再后来,打点滴时打到一半我便睡了过去。后来我也忘了我是怎么回到家的?醒来时,我已躺在了自家床里,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觉得舒服极了。我下床走到客厅,一见到母亲的样子,我的鼻子不经一酸,母亲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一脸的劳累。
那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那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
牛筋丸
文/李雅婷
前天中午,我和弟弟大吵了一架,最后气冲冲地走进房间,摔门而入。
原因是这样的:中午,奶奶做了香喷喷的牛筋丸炖土豆,我弟弟高兴极了,用勺子在碗里舀来舀去,一会儿盘中就只剩下五六个了!更气人的还在后面,他一下子就把牛筋丸吃了个精光,一点儿也不给别人留。问他为什么不给爸爸奶奶留几个牛筋丸?他的回答可真让人火气蹭蹭往头上长,“奶奶和爸爸又不吃,我吃了有什么不可以?”
我火了,谁都知道,奶奶和爸爸说不吃,只是为了让我们吃好的,就算想吃也不会轻易表现出来。我和弟弟大吵起来,说他只顾自己,不为别人着想;他却说爸爸和奶奶不吃,他就可以全吃了。
最后,说不下去,我就冲进房间,用被子蒙住头,哭了。我既为弟弟的举动感到气愤,又为爸爸和奶奶感到心酸。
奶奶姐弟三个,奶奶最大,她从小操劳到大,现在条件好了,本可以也享福,却还要处处照顾弟弟,稍有不顺意都要被弟弟说;爸爸,为了这个家十分用心,让我和弟弟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把最好的留给我们。可弟弟却不理解他们,只把爸爸奶奶说的话当真,一碗牛筋丸硬是一个都不剩下。
我的泪水打湿了被子,心里酸酸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爱是深沉的,我们应该听他们的话,回报他们,而不是不为他们着想!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更没有今天这样子丰衣足食的生活。
我的父亲
文/张一非
我的父亲是一个伟大,勇敢的人!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父亲一直都是一个强壮,仿佛永远都不会生病的人。可是今天,的父亲生病了。早上,我的父亲还好好的,喜笑颜开,很早就起来给我们做早餐,当我起床时,他还叮嘱我,今天早上非常冷,要多穿几件衣服!他自己却在那儿咳嗽。在我吃饭的时候,爸爸还掀开锅盖,问我要不要多加个鸡蛋?当我要出门上学时,父亲才躺上床去,我临走前,他又有叮嘱我,外面下雨了,要多带把雨伞。我关了门,父亲的咳嗽声在房间中回荡着!
下午,我回到了家,只见父亲无力地躺在沙发上。此时,我才知道,父亲生病不是装的!毕竟,哪个父亲想生病使孩子的心情不好呢?想到这,我的眼睛模糊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