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
在中国这个古老而又不曾隔断过文明的国家。梦想飘然,进,则是安邦治国平天下的宏图之梦;退,则是安身立命展现个人人生魅力。没有人在没有梦想的国度里,能够依然前行,没有人在没有梦想的家园里,能够安然自若,更没有人在没有梦想的事业中,能够不断超越。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也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间,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家伙。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成为医生,我的理想职业是一名医生。而我想那并不是梦,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让它实现。不畏寒冷,严冬总有梅花香天道酬勤,任重道远。我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前茅, 我明白,一个人只要付出过,努力过,就一定会有收获。我知道,在我的人生路上,如果没有许许多多人的帮忙,也许我还在绊倒我的那块石头前唉声叹气,也许我已经在回头的路上,也许我又成了放养的孩子中的一员。正是他们,帮我擦亮了模糊的眼睛,让我看到了未来的灯塔;正是他们,使我具有了顽强拼搏的勇气与直挂云帆的信心;正是他们,使我拥有了卑微不失凌云壮志,平凡犹有不可欺之尊的骨气...面对这份关爱与荣耀,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更重了。面对贫困、面对现实、面对生活,我不再苦闷和彷惶,也不再怯懦和逃避。
命运是一个人一生所走完的路,是一个人用一辈子所完成的作业。有的人认为,命运是天注定的,是不可改变的。但在我看来,命运不过是人生的方向盘,驶往哪个方向它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少年儿童是未来的生力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所以,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唯有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70年来,中国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一代代成长,一代代成才,成了科学家,只要心中有梦一路前行。 最终会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