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十课心得体会六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这是毛泽东主席的一番话。
在学习《寒假十课》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祖国一路而来的艰辛痛快能有今天的幸福我们应当去感谢之前的先辈。
1964年10月16日在中国的罗布泊核武器试验基地,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 " 加电! " 开机! " 预热! " 顿时铁塔那里迸发出强烈的耀眼的闪光,接着升腾起一个巨大的太阳般的火球,冲击波如同飓风般席卷开来,随后,传来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声渐渐地,火球与地面冲起的尘柱连成一体, 形成了一朵极为壮观的蘑菇云.....全世界都为我们原子弹的成功爆炸所震惊,这预示着我们变得强大起来了,我们变得有实力、有能力来同我们的对手竞争。
党的十九大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对于“中国梦"我们中学生又要做些什么呢?在树立一个远大理想之前我们需要有个小的目标,很多个小的目标结合在一起就是跨越的自我,正如《少年中国说》所讲,国家的繁荣与少年的拼搏是密不可分的,国家繁荣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才能得以提升,社会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抗战英雄傲骨铮铮,在与敌军拼杀时,流露出的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不畏生死;在敌人非人般的威胁下,流淌着的更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万丈。
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应心中有梦投身于国家社会。有梦就去追梦,我们正在前往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心中有梦,如果不去追梦,也不可以成为现实。我们要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敞开怀抱,去拥抱我们的梦想。透过车窗、旅馆的窗、宿舍的窗,我看见了沙漠和大海。
全世界都为我们原子弹的成功爆炸所震惊,这预示着我们变得强大起来了,我们变得有实力、有能力来同我们的对手竞争,中国不再是从前那个弱小的国家了,我们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腳...有少先队的地方就有队歌嘹亮,有红领巾的地方就有鼓号铿锵。当清脆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荡在幽幽山谷间,回荡在潺潺溪水间,回荡在暧暧乡村间,回荡在巍巍高楼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