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习寒假十课,我明白新青年肩负重任,青年要勇于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发展。陈旧的思想跟不上飞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在进步,青年只有胸怀理想,勇于拼搏,敢于创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而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人的理想与国家兴衰荣辱紧密相关。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积极奉献自我,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价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只有提高青年的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形成国家的创新体系。发扬创新精神,就要用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要取得工作的权力靠学习,作出成绩靠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随上时代步伐而不是被时代拋弃,创新意味着走在时代前列就更要加强学习,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宝贵年华,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在这个仍然与疫情做斗争的寒假,我们共同迎来了寒假十课。通过本次学习,让我对自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因此,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肩负起振兴民族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做目前抗疫战场上的一员,更要成为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分子。漫长但又温暖的寒假如期而至,新的一年也已开始。回望2020,有白衣天使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勇敢无畏,有扶贫干部躬耕于荒野的无私奉献。当然在家的我们也不能忘记学习,学校领导、老师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为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涵养爱国精神,组织了全校师生学习观看“寒假十课”。
“寒假十课”介绍了党的起源、党的发展、党的代表,最后延伸到全民皆兵的抗疫中。让广大师生对党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党的精神、目标有更完善的认知。相信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完“寒假十课”后,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