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作为中国的孩子,我从小就总是听到身边的大人们说我们这一代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后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而那时我并没有对这些话在意,就好像它们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但是在这次寒假时,我学习了“寒假十课”,这让我对那些话有了新的看法。
回顾中国的历史,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中国千疮百孔,被入侵者轻蔑的称为“东亚病夫”。但是中国并没有就此被打倒,在无数英雄的建设下,它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到了今天,她已经变得无比强大:1921年7月,建立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1949年10月,建立少年先锋队……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2004年,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这难道不值得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欢欣鼓舞吗?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来袭,洪水爆发,人民遭受了多少苦难!但是,就算环境如此艰苦,仍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奉献自己。他们就像一堵墙阻挡在了我们和病毒中间!这样高尚的精神,难道不是我们应该敬佩的吗?这样高尚的精神,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通过学习“寒假十课”,我了解到了更多祖国的历史,懂得了祖国母亲的重要,也树立起了我为祖国做贡献的志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理想,有担当,中国才有希望。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们最亲爱的祖国献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