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寒假十课我学习到了面向未来,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迈向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新发展理念勾勒发展路径图,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相信我国在十四五规划中会变得更加强大,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我们庆幸伟大的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我们庆幸我们的国家有许许多多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英雄;我们庆幸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领我们走向胜利;我们庆幸中国人民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格;我们庆幸有全世界许许多多的反法西斯斗士支持我们的正义事业。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诞生一百年了。学习“寒假十课"过后,自己对心中的那个永恒的信仰更加坚定,也更加自信。一百年, 整整一个世纪, 在这个看起来不太漫长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因五四而诞生,而新中国又因中国共产党而诞生。五四运动为中国带来思想的解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如今不断打破封锁,走向强大的底气。身为一名团员,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一次次了解到,学习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强大之后,我知道了为什么中国可以一次次解决生存、发展难题,别人打到家门口了,党说:那就打;如何才能发展经济,党说那就改革开放吧;香港澳门回归怎么管,党说那就一国两制吧;如何发展,党说: 先脱贫,奔小康。
转眼再看疫情,当西方国家还在为失控的疫情而苦恼时,中国早就已经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奇迹般复苏。
一百年,有的国家走向了衰败,而中国正在迈向更加强大的明天。中华人,我骄傲。今朝襄盛会,华夏谱新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顺应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承载着亿万人民的光荣梦想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中华号航船驶向伟大复兴胜利彼岸的前进方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也是我们“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挑战。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汇聚起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勇担时代责任。用我们的实干,表明我们的初心。用我们的努力,预示我们未来的美好。用我们的勇气,承担时代责任,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