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大学生观后感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十二月十二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在晚八点开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举行。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角。“十三五”弹指一挥间,广袤神州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数不胜数:嫦娥探月、北斗组网,C919首飞成功、超算竞逐榜首,铁里程超全球2/3、”数字中国” 加快发展、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七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基本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动力充沛,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蹄疾步稳、乘风破浪,接受考验、不断胜利。即便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多重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复苏水平业已远超大多数国家,由制度优势所带来的动与韧劲,成了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力量。
精心培育,锻造爱国奉献精神。中国的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爱国奉献精神在一代代科技_工作者中不断传承发扬。新中国成立以来,以钱学森、邓稼先、于敏等为代表的无数优秀科技工作者们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爱,甘愿隐姓埋名数十载,挥洒青春热血,矢志不渝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终生。培育、引进科技人才,最重要的是赋予他们“精神属性”。要在科技人才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向科技要问题、要方法、要答案的品质,引导他们坚定科技报国、科技为民志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学技术成果用到提升社会发展水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实践中来。要做到精准识才、精准选才、精准育才,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掘培养顶尖人才,提升科学素养和攻坚能力,练就“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切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12月12日,我观看了“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主题团课,收货颇丰。通过观看我了解到了这些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明白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团课从多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对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看到中国发展越来越迅速,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这次团课,我更加坚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中国道路会越来越昌盛繁荣!
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迈向新征程,需要我们切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学习全会精神,展未来宏伟蓝图!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