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方文博
今天我很早就起来了,朝窗外看了一下,发现妈妈在做早饭。我觉得妈妈做早饭很辛苦很劳累,于是想着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自己上学。
周末到了,我扶着妈妈的自行车准备去试一试。我把它推到广场上,想征服这玩意儿,可是我一上车就被它摔了下来,它好像在说:“你不是我的主人,你,干吗动我?”我越发生气,本来摔跤就不痛快,它还来气我。于是我越想征服这匹野马。我又慢慢的坐了上去,开始还比较稳,可是当我要骑时,我突然脚发软,连车带人又一起摔了下来,摔得我直喊疼,可是越这样我的征服力越强,我发誓一定要骑好它。
这时妈妈告诉我,要一边骑一边用脚点地,我用妈妈的方法尝试了一遍,果然有用,可是没几下又摔了下来,我心里很伤心。这时爸爸过来了,他说骑自行车的时候要左右交替着蹬脚,不能迟疑停顿很久,听完后我自信满满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秘诀。
可是我还是骑了又摔,摔了又骑,就这样反复了好多回。我还坚持着,看,上天并没有可怜我,我又重重地从车上摔了下来。这一摔可惨了,我的膝盖都破了,那个血直往外冒。我的泪水也像下雨般的直往下流。哭了一会儿,我越想越生气,还是坐上去,可是仍没有征服这匹野马。我有点儿气馁了。不想再骑了。当我正想推回去的时候,姐姐站在我面前,我以为她会骂我,但她不但没有骂我,还鼓励我不要气馁,一定要坚持下去,做事要一心一意,决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这话,又信心百倍起来,我决心今天一定要骑好。
吃完午饭我又推着车去骑了。经过一次一次的跌倒,又一次一次的爬起。反反复复,复复反反,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我高兴得一跳三尺高。
通过这次学习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学会了洗碗
董乐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会的事要主动去做,不会的事情要学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