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万秋芸
大家好,你们骑过自行车吗?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学骑自行车的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我上学迟到了,被老师叫到走廊里罚站,心里想着以后要想不迟到,一定得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放学后我在路上想着,要是学会了骑自行车,以后就不用走路上学了。回到家我就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番,他们非常理解我的想法,说:“只要你好好学习,就给你买一辆自行车。”从此以后我学习更认真了,希望早点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期末考试经过努力,我终于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从爸爸妈妈那里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于是假期便开始了我学习自行车之旅。
开始学习了,爸爸说:你首先要脚踩踏板,眼睛要始终看着前面,然后用力踩下去,保持身体的平衡……。我根本听不进去爸爸在说什么,就一屁股坐上了车座,双手把住车龙头,一只脚放在了踏板上,另一脚用力一蹬,我本以为会和我想象的一样,车顺其自然的“跑起来”,可想象的和现实中却恰恰相反,我另一脚还没踩上踏板时就已经摔了下来,我不甘心,摸了摸摔疼的屁股,站了起来,我刚把自行车扶了起来,自行车像个“醉汉”一样,直往我身上倒,我想爸爸看到我这样,肯定会笑话我的,我一跺脚,皱了一下眉毛,气死我了,冲着爸爸喊到,太难学了,我不学了。爸爸看到我这样,也皱了一下眉头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万事开头难”我听了后,感到很惭愧,遇到点小问题就想退缩,这样是永远也学不会的。
爸爸又重新给我讲解了一下骑自行车的要点:自行车的平衡点主要是在车把头,只要掌握了平衡,就会越骑越好。爸爸说完,就扶着我骑了几圈,我叫爸爸松手,让我自己试一下。于是我振作起来,再一次试着我坐在座椅上,手握着把手,右脚用力地蹬了一圈,车子在路上行驶着,我很高兴,但是一圈骑完,我又摔在了地上,手臂擦破了。于是我干脆坐下地上思考哪里做错了?想了很久,终于想出来了,原来是我在蹬右脚时忘记蹬左脚了。我扶起自行车,紧紧的握着把手,左右脚交替着蹬。我偷偷往下看了一眼,突然又摔了一跤,我的伤疤开始痛了起来。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最后一次我坚定地向前看着,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响起了音乐,我朝父母看去,他们对我微笑起来,还大声地喊道:“宝贝会骑自行车了。”渐渐地我学会了前进,拐弯,急转弯。骑自行车真有趣。
我觉得只要留心生活,处处皆学问,我以后一定要仔细观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