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 作文
开心时,又撞到了一根坚硬又高大的铁杆上。
我没有放弃,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每次遇到危急情况只会用脚把车刹住,不仅会磨损鞋子,还不美观。所以我开始学刹车。第一次我一个急刹车直接把车子弄飞了,第二次便成功了。现在我可以骑自行车去买菜,帮妈妈去网上拿快递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我学会了包饺子
万隆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于是让妈妈教我包饺子。我左手拿着一张饺子皮,右手拿着勺子,拿起勺子舀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里。往左一捏,肉馅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往右跑,往右边捏,一不小心又把饺子皮给捏破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包饺子的不容易。
我重新拿起饺子皮,紧张得连饺子皮都拿不稳,结果勺肉的时候手一抖,肉馅掉在了地上。我又重新拿了一张饺子皮,左手拿着勺子把肉包进饺子皮,再次往它的左右两边各捏了一下,结果饺子后面的都爆了出来。我难过至极,放弃了包饺子。妈妈看我停下来了,对我说:“万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于是我认真地向妈妈学习,妈妈拿着饺子皮,放了一些肉馅在中间,左右轻轻地一捏,饺子就包好了。
我吸取了教训,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拿着勺子,然后照着妈妈刚才的动作,左右捏了一下,一只完好的饺子就做好了。于是我兴致大发,一口气做了二十多个饺子。
饺子煮好之后,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开心极了。生活留心,处处皆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