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刘宸恺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会做的事要主动做,不会做的事学着做。这个星期六,我经过努力,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星期六下午,爸爸带着我来到了蔚蓝嘉园广场。他先给我讲解了骑自行车的要领,提醒我要握紧车把,稳住方向。然后我坐到车椅上,两个脚分别放在左右两边脚踏板上,爸爸握着后面的车架,用力向前推,车子摇摇晃晃向前进。尽管我用力蹬脚踏板,但身子总是左扭右歪,不久,就摔了个狗啃泥。紧接着,很快又摔了第二跤、第三跤……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地上。爸爸对我说:“儿子,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爬起来,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马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练习。
我紧紧握着车把,努力保持身体平衡,用力往前蹬,爸爸满头大汗在后面推,练了快二个小时,我渐渐找到了平衡的感觉,车子终于能平稳前进了。“儿子,眼睛要向前看,两手要抓紧车把,不要左摇右晃。爸爸的叮咛在我耳边响起。咦,爸爸不是在后面推车吗,他啥时松手了? “快点扶我,爸爸,我会摔跤的。”当发现爸爸根本没有推车时,我害怕地大叫。“没事,儿子,你都已经独自骑了好几圈。”爸爸笑呵呵地告诉我。顿时,我信心满满,不再害怕,在爸爸的陪伴下,我在广场上骑行了一圈又一圈。只是因为不知道怎么下车,结果最终还是摔了一跤。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爸爸指导我学习停车技巧,左脚点地、右脚蹬车,我学会了怎么让自行车启步、停车的方法。我像一条小鱼,在蔚蓝广场这个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骑行。
学骑自行车是个很难苦但也很快乐的过程。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在学习过程中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