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
作者韩 涵
冬天来了,森林王国里大雪纷飞,所有的树木都披上了银装。
圣诞节快到了,国王大象发布一项公告:要举行一次圣诞晚会。于是,公民们纷纷开始准备圣诞礼物。森林超市里,顾客络绎不绝、人声鼎沸。有的买彩灯,有的买蜡烛,有的买蛋糕,有的买红酒,有的买贺卡……老板熊猫忙得不可开交。
黄昏时分,一只美丽的小鹿走进了超市,它想:买点儿什么呢?我们一直是森林猛兽吞食的弱者,可是自从国王颁布了《和谐公约》,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我应该感谢国王,给他买一束玫瑰花吧。于是,小鹿轻声问:“老板,有玫瑰花吗?”“对不起,没有!”老板熊猫摇摇头。“能帮助我进一束吗?”小鹿有点儿着急了。熊猫老板对收银员啄木鸟说:“你看一下,看看能不能网购?”啄木鸟急忙打开电脑,“噔噔噔”,查看了一会儿,“有了,马上送到!”一小时后,小鹿收到了一束漂亮的玫瑰花,心里高兴极了。
圣诞晚会开始了,真热闹啊!厨房的师傅们献上丰盛的美食,公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然后开始互相赠送圣诞礼物。小鹿把那束玫瑰花,献给了和平使者——国王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