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对话
作者刘 晶
星期天,小河边的眼镜店里顾客不多,安静得很。柜台里,几副眼镜闲着没事,开始悄悄地聊起天来。
黑边小眼镜伤心地说:“我来眼镜店已经一个多月了,也没人来买我,真是悲哀呀!”紫边小眼镜撇着嘴说:“你那算什么,我都来了三个月了,还没人买我呢!”黑边小眼镜奇怪地问:“你说,是不是现在的小学生都注意保护视力了?”紫边小眼镜尖叫起来:“哎,不是的!现在的小学生戴眼镜的越来越多了!一个班级至少有十几个戴眼镜的。”
黑边小眼镜还是不明白:“那为什么没人买我们呀?”紫边小眼镜神秘地说:“告诉你吧,现在人们发明了一种新型眼镜,叫OK镜,说是睡觉时戴上,可以治疗近视,不过很贵的。”一旁的花边眼镜说话了:“OK镜虽好,但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炎症感染。我虽然来了一年多还没卖出去,可我还是希望孩子们注意保护视力,得近视太不方便了。”
是啊!眼镜们停止了聊天,心情开始沉重起来。它们开始担忧的不是自己的命运了,而是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