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黄山奇石》
苏文耀
黄山的奇石有很多很多。就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每当月亮升起,有座山峰上的一块巨石,就变成了一只温柔可爱的狗。它一动不动站在山顶,望着明亮的月亮,好像在听月亮给星星讲故事。这就是著名的“天狗望月”。
“狮子抢球”也很有趣。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两只狮子,它们面对面顶着头在抢一个球。你猜,输输谁赢呢?
“仙女弹琴”最有趣了!每当太阳升起那一瞬间,那座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就一下子变成了一位仙女弹着竖琴。那竖琴的琴声特别优美,就连天边的云彩也听得笑红了脸。
黄山的奇石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