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黄山奇石》
周宸彰
黄山的奇石千奇百怪、形态各异,让人感到特别有趣。
每当月亮出来的时候,举着望去,那巨石在柔和的月光下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抬着头,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镜望着月亮,这就是“天狗望月”了。
“狮子抢球”就更有趣了!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好像几只狮子,在狮子中间有一块圆形的石头真像一个球 ,狮子们围着球你争我夺,真像一场激烈的抢球比赛。
就说“仙女弹琴”吧,她好像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一位仙女抱着琵琶,优美地站在山顶的石盘上,弹着动听的曲子,美妙极了。
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很多,我真想去那里看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