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嫦娥吃了西王母的仙药飞升以来,已经不知过了几千几万载。这一日,嫦娥照旧侍弄了玉树,打理了月亮。玉树、月亮不知近来怎的异常活跃。虽说这月亮不似太阳影响世人耕作、万物生长,但没有它人们夜间出行、计算时令皆是问题。至于这玉树更是影响人间万物的生长,不容出错。
“姐姐,姐姐!”只见玉兔满头的跑了进来。
“发生了何事,喝口水来慢慢说。”
“九重天上的王母娘娘说明晚大约八九点钟,我们就能看到凡间的人来了。”此时的天庭为了方便快捷已经向凡间学了好些东西,自然就包括这记时记年法。
“哦?他们可是奉诏而来?”
“不是啦,姐姐。是他们自己制了工具飞来的,还有一个是女人呢,真是个女英雄!”
“竟此等事,短短不见几十年。华国竟发展如此的迅速,看来我们应该多下去瞧瞧。”自奔月以来,嫦娥日日在广寒宫侍弄月亮与玉树,王母念其功德与升天缘由封嫦娥为“嫦娥仙子”位列仙班。广寒宫清冷孤寂,嫦娥和玉兔便每隔个几十年下凡看一看民生百态,只是上一次看到的还是百姓遭遇灾害、食不果腹,不曾想这一次他们居然已经上了天。
“明晚姐姐可要同我一道去看看?听说好多神仙也会去。”
“如此机会难得,自然要去的。”
“听说有个小西八国总说本仙是他们国的人,还说月亮也是他们的,可有此事?”
“姐姐莫气,不过是一群小偷罢了。千万别破坏了我们明晚看女英雄的好心情。”
次日,嫦娥提前侍弄了玉树、月亮。玉兔性子活泼,按捺不住想要早早去等待看王亚平,却也耐住性子先帮嫦娥仙子修剪玉树。然后,和嫦娥一起飞出了广寒宫。
2021年11月7日20:48,王亚平首次出舱,她背后是美丽的地球,宇宙黑地球蓝交替如大片。只见王亚平眼神坚毅,发型利落,面带微笑,身着白色宇航服,脚步飘飘。
“这是凭借人力上天的人类?”
“她是个女人,楷模也。”
“不曾想短短几十年,人间变化如此之大!”
……
仙子们纷纷惊叹,嫦娥、玉兔也不例外。
“姐姐快看,这个女子好生厉害!”
“听说这是华国首个出舱的女航天员。”因着玉兔和凡人飞天之事,嫦娥仙子最近学了好些个“新词”。
王亚平从船舱出来,感觉身体飘飘。抬头只见“金光万道滚红霓,瑞气千条喷紫雾”,原来这就是九重天,果真如《西游记》所说的一模一样,南天门“碧沉沉,玻璃造就”“明晃晃,宝玉妆成”,一众仙子在南天门上飞来飞去。在下面是有一座宫殿,白色石头砌成,感觉凉凉的,门匾上刻着古朴的大字“广寒宫”,亚平心想:既有了天宫,嫦娥应是住在此处了。
果然,下一瞬间嫦娥带着玉兔出现在广寒宫门口。
玉兔拉着嫦娥迫不及待飞来,嫦娥缓缓问道“女英雄好,不知现在华国这样?百姓们吃饱了吗?”
“吃得饱,吃得饱,我们华国现在人人吃得好,穿得也好!”
亚平又继续说道:“我此次前来是作为宇航员,执行太空任务……”
“我辈女子之楷模也!”
11月8日01:16,亚平回舱,嫦娥仙子回宫写下“华夏女子惊世界,我辈楷模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