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嫦娥遇见宇航员王亚平
王瑞琪
漆黑的夜幕缓缓落下了,月上树梢, 那乳白色的月光如水一样倾斜下来,轻轻洒在了我的窗上,又缓缓地流淌到我的床边。伴随着月光,那一轮圆月照进了我的梦中。
去寻,去寻,月亮的光愈发亮了起来,揭开面前最后一朵云,一件粗布长袍,罩着清秀苗条的身体,衣角摇摆,清雅地散发在空气中,眉如翠羽,肌似羊脂,长头发,随风漂浮,随云而动,多一份淡雅,少一份轻柔。说什么昭君的美貌,九天仙子如斯,这便是月中嫦娥。她用她的飘带挽着云,而云带动着我,飘出了月亮,飘荡在浩瀚无垠的太空里。豁然,一身带着中国红的宇航员出现在我的面前,是王亚平,是神舟十三号,是天宫号空间站。
嫦娥缓缓飘向王亚平,当古代神话的仙女遇上现代的美女,在太空中的邂逅,又会产生怎么样的故事呢?
似乎王亚平也认出了嫦娥,她先摆手表示友好,因在太空中,声音无法传播,或而我只看见她的嘴在动却也不知讲的是什么,嫦娥好像听懂了,身作半蹲,予以回礼,然后挥了挥她的衣袖,声音有了,我能听见了,不是来自物质的声波,而是来自内心的交流。王亚平优先说了句你好,而嫦娥也回了句良久不见。猛的一下想起,这好像是王亚平第二次进入太空,犹记当年,王亚平乘坐神舟十号进入太空,当时举国沸腾,欢呼雀跃。而如今,王亚平已经第二次进入太空了,王亚平与嫦娥交谈着祖国的发展,她们看起来并不陌生,更像是闺蜜。王亚平向她介绍着神舟十三号飞船,也介绍着来自我们中国的天宫号空间站。说到这儿,嫦娥笑了,或许因为天宫在我们的历史文化中是属于天上玉帝所居住的宫殿,说到这,嫦娥谈起了关于以她名字命名的嫦娥号航天器,不知不觉嫦娥号飞船也已经到了嫦娥五号,两人不禁感叹中国发展的迅速。大国之崛起,纵然他们为神仙,经历过许多朝代,目睹过中华上下五千年,却仍然感叹现在的发展。他们言尽这些年的变化,道尽这些年的岁月。嫦娥挽着王亚平的手,邀她共舞,她们在太空中共舞,曼丽的舞姿让人着迷,舞凤髻蟠空,袅娜腰肢温更柔。轻移莲步,汉宫飞燕旧风骚。一曲舞毕,王亚平似乎想到了什么,看向地球,嫦娥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沉默不语。她该回去了,回到那个她的祖国,嫦娥看着她回去的背影,从自己衣服里取出一颗星星,唤住了王亚平,将星星推向了王亚平,缓缓道出了一句再见。或许有些事她们都心知肚明,王亚平默默点头,嘴巴微微动,想说些什么,却让眼泪先流过了嘴角,她有她要去做的事吧。
按照规定计划,神舟十三号按预计时间返回地球,宇航员王亚平也顺利安全出舱,成功完成了祖国交给她的任务。完成任务的她与她的女儿拥抱在一起,将那颗星星交给了她的女儿。
晚上,王亚平抚摸着女儿的头,看向月亮。似乎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