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事情,比如画画,弹钢琴,唱歌和跳舞等等,数不胜数,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
我从小就酷爱画画,只要给我一支笔,一张纸,我就可以画上大半天的时间,沉迷其中,难以自拔。渐渐的,我画画的技巧提高了,画的类型也增多了,简笔画、水彩、素描等等……我都能得心应手。但正是我的拿手好戏,有一次给我狠狠地上了一堂“思想课”。
记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周末,我与好朋友相约在他家。在玩耍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突然说:“我们来比赛画画吧!”我自然是欣然答应了,这可是我自以为豪的特长!而且,我这位好朋友呀,据我所知,他可不太擅长画画。就这样,一场好戏开始了!
我决定要好好地在他面前“秀”一场,所以我选择了画一幅水彩画。我慢悠悠地支起画架,夹好画纸,配好色板,拿起画笔,哼着小曲儿,便随意的画上了。画着画着,我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我还没有构图呢,就给画上了。顿时,我变得手忙脚乱的,拆了东墙补西墙,稀里糊涂的就给画完了。一看,真糟糕,就像是用废布料东拼西凑出来的“迷彩服”。这时,我侧头看了看我的好朋友,只见他正聚精会神地一笔一笔画着,有条不紊,丝毫不马虎,而且,他的水平可真不低,看来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我望了望面前这幅水彩画,坚决把他撕掉重头再来。这次,我丝毫不敢轻敌,小心翼翼,每画一笔都要深入思考,下笔前都要在心里推敲几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我完全没有发现他站在我的身后,细细的观察着,完全陶醉在这幅画里,好像是看到最美妙的东西。我专心致志的画上了最后一笔后,我顿时感到了如释重负,长抒了一口气。
虽然这次画画我和好朋友没有分出高下,但是他不骄不躁、专心致志的态度确实胜我一筹,我应该是输了。
我的拿手好戏
阮诗梵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特长,例如:画画、玩魔方、跳舞、写书法……我的拿手好戏是弹钢琴。每当提起自己的拿手好戏时,我的内心无比自豪。
我与钢琴的“邂循”在一个商场中。当我看见一位穿着礼服的大姐姐优雅地坐在琴凳上演奏时,我瞬间被她那所弹奏的琴声吸引住了。从那刻起,我就产生了弹好钢琴的想法。
经过我持续不断的央求,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架钢琴,报了钢琴课程,通过两个月的学习,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想要弹好钢琴这么难!每次我练习新学的曲子,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拦路虎”阻挡着我前进。让我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我坚持练习,从未放弃。
在我学习钢琴两年之余,在我觉得弹钢琴实在是平淡无味之时,老师的一句话,再次激起了我的信心和动力——参加“未来音乐家”才艺大赛。听到这消息后,我激动不已,每天花费大量时间练习比赛曲目,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将这首名未《梁祝》的曲子弹得无比娴熟,为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当天,我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穿着演出礼服走进惠州“未来音乐家”比赛现场。看着与我一同参加比赛的选手,他们的演奏是那么完美,那么优秀,再看看台下数不清的观众,我的心崩崩直跳。“下面有请100号选手阮诗梵上场!”随着主持人的串词,我淡定自如的向台上走去,默默在心中鼓励自己:“加油,我一定可以的!”我走到钢琴前,手扶着琴身向观众评委鞠躬,坐在钢琴凳上迅速调整状态,不紧不慢的开始弹奏《梁祝》。只见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行云流水,两手交叉弹奏,身体起伏反转,声音起伏变化明显,十分动人耳目,以最佳状态完成了演奏。一曲终了,我向观众和评委谢幕,热烈的掌声如同拂过的春风,持久的响了起来。
赛后评委为选手评价,评委和观众一致评价我的演奏过程为“天衣无缝”。我站在舞台上,手举着“银奖”奖杯,心感无比自豪,十分耀眼。
至今我学钢琴已长达5年,技术也随之更上一层楼。钢琴如同我的知音,成为了我的拿手好戏,给我带来了快乐;钢琴又如同我在生活和学习中的老师,让我懂得了“越努力,越幸运”这个人生哲理。
变魔术
张恺杰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你的拿手好戏可能是跳舞、唱歌、画画、剪纸、捏泥人、做标本、做航模、挑西瓜、做面包……而我的拿手好戏是:变魔术。
我十分地喜欢变魔术。在以前,我并不知道还有这种娱乐项目,直到有一次,我在家里的时候,爸爸出差回来,他说去那里学了一点魔术,我就要他变给我看,他变了好多次,我都搞不懂是怎么弄的,可神奇了。为了弄清楚这个魔术是怎么变的,我每天都缠着爸爸,让他表演给我看,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魔术。
在看到爸爸变魔术后,我也想去变魔术了,每天都缠着妈妈,每天都央求着,让她给我买魔术道具。终于,我获得了我的第一件魔术道具——一个圆形环和一个小铁链,我按照说明书的方法苦练很久,我终于成功了。
因为我在练习的过程中,爸爸一直在旁边看着,所以我想第一个表演给爸爸看。我看着爸爸那严肃的眼神,我的心里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手心一直在冒汗,我开始表演了,第一个魔术叫“圆环套铁链”,道具就是一个小圆环和那个小铁链。为了引开爸爸注意力,我先对爸爸说:“看这两个道具都没有一个有机关的对吧?”爸爸点了点头,然后我继续说:“那就仔细看看。”我本来的计划就是将那个圆环放在那个铁链的上方,将那个铁链的那个弄成一条线,穿进圆环,然后将圆环一滚,圆环和铁链就组合成了一条项链,可是出师不利啊,我将铁链穿进圆环后,一打滚,那个圆环并不像我所想象的那样子,跟铁链连成了一个项链,而是滚了两三圈就掉到了地上,爸爸对我说:“看来这个魔术变的不太好了啊!”我听完这句话,面红耳赤,没想到我第一次变魔术就那么不顺利,唉~
这一次这一次的失败,让我发现我更想变好魔术了,并非照猫画虎那么简单,并非天天苦练就能成功。
我坚持每天都练习魔术,终于又迎来了一次表演的机会。学校组织表演活动,我来了个小试牛刀,也顺便检测一下自己的练习成果。我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自己上台的时候了,我看着台下,这千千万万的群众。心里又不由得紧张了起来,额头和手心开始冒汗,心想:人这么多,我会不会由于紧张又演砸了呢?不会的,我苦练了那么久,就是为了等待今天,加油!我在心里暗暗的为自己打气,紧张感也消失了。我知道我这一次表演的是“凭空变物品”,我先从道具箱里拿出一个黑袋子,展开来对下面的群众说:“大家看,这里面没有任何东西的对吧?”“是”“没错。”我又从道具箱里拿出三根红线,放进了袋子里,又说:“那么,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像电视里故弄玄虚的说,我深吸一口气,打了一个响指,伸手从里面掏出了大花圈,“哇,好神奇,这是怎么做到的?”“真厉害呀,观看的同学们一片惊呼声。”看着观众们惊讶和迷惑不解的样子,我的心里得意洋洋的。
魔术就好像人生,类似变魔术的任何一项技能,都是从一开始的一窍不通,到后面的熟能生巧。只凭刻苦练习,并不能完全学会,掌握了技巧才能掌握这项技能。
京剧的魅力
房雨桐
朋友,你知道京剧吗?是的,他是中国的“国粹”,从古至今,流传千年,受得中外友人的喜爱。
既然你已经认识了京剧,那不妨也认识一下“刀马旦”。刀马旦是京剧里的一个角色,她与花旦完全不一样,不是娇滴滴的,而是能文能武的。而我,一个小女孩又怎能演好这个角色呢?
为了这个角色,我花费心机,练习,练习,再练习。呵!一个像模像样的“小武旦”就出来了。10月,也慢慢地走过来,我这个“小武旦”能取得胜利吗?
“1号选手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