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作文
我也想飞向太空(周宇轩)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奶奶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从那以后,我的思绪就如同插上了翅膀,飞入那浩瀚的宇宙中了。
我常常在繁星满天的夜晚,一个人看着那如玉的明月,放飞我的思绪:月亮上住着什么人呢?是嫦娥和玉兔吗?
后来,我渐渐长大,知道了那只是一段美丽的传说,是古人对飞天的向往和追求。当我更大一些,我知道了中国航天技术在不断发展,飞天梦真的实现了。
听老师讲起杨利伟乘着载人航天飞船进入太空的事迹,我仿佛看到了他的身姿,那是属于中国人挺拔的身姿;我仿佛听见了他的声音,那是属于中国人浑厚的声音。在那之后,越来越多的载人航天飞船飞向太空,不断探索着宇宙的奥秘。
2021年10月,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2021年12月9日,三位航天员还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天宫课堂”。这堂课为我们普及了许多有趣的太空知识,让我对太空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听完课,我激动地对我的爸爸妈妈说,我也想飞向太空,在宇宙中遨游。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女航天员,像王亚平那样,向着太空出发。
为了这个梦想,我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向着太空出发。
航天梦 我的梦(李彩凤)
我有一个航天梦。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航天员,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畅游,探索其中的奥秘。
当然,要成为一名航天员,不仅要有强健的身体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怕苦、不怕累……
想着想着,我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驾驶着宇宙飞船飞向太空。我看见了美丽的地球。只见地球被碧蓝的海水覆盖了一大片,上面还有连绵起伏的山岭和绿色的草原。
很快,我到达了月球。月球上有大大小小犬牙般的环形山。我把从地球带来的种子撒在月球的沙土里,没想到种出来的玉米比地球上的高很多,简直都快赶上一棵大树高了!我还种植了番茄,在月球上生长的番茄,有的比乒乓球小,有的比西瓜还大。我还种植了许多花,它们形态各异,堪称奇观!
忽然,我的身后跑过一个身影。我猛然一惊:“是谁?”扭头一看,只见它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眼里闪着金色的光,有圆锥状的脑袋、细小的胳膊……原来它是外星人!
我既激动又高兴,原来真的有外星人。我连忙打了个招呼:“你来月球干什么?”外星人说:“我来看看月球的情况。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突然一阵刺眼的光闪过,它消失了。
“醒醒!”我隐隐约约听见妈妈的声音,才从梦中醒来。醒来后,我告诉自己,这个梦一定会实现的!我一定会成为一名航天员!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可能。
神奇的太空之旅(上官鹏泽)
夜深了,天上繁星闪烁。我躺在床上,心里有许许多多的疑惑:我可以摸到星星吗?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吗?一连串的问题就像夏日的萤火虫,不停地在我周围飞来飞去。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皮越来越沉了,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我突然间听到了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那声音十分清晰悦耳。正当我惊异,一辆深蓝色的飞船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了。这时,舱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一个文质彬彬、帅气的男孩,他对我说:“你好!我叫理想,听说你很喜欢太空,今天我特地来接你到月球上。”我高兴地答应了。于是我俩穿上厚厚的航天服,登上了飞船。一声巨响,飞船穿破了屋顶,“嗖”地冲上深蓝色的天空。我忽然感觉身子轻飘飘的,一下子从座位上飞了起来,“哐”的一声,撞到了天花板,疼得我又哭又叫,理想急忙向我扔出一条绳子,我终于拉着绳子摇摇晃晃地下来了。
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一个大头娃娃,他说:“我叫知识,我们交个朋友吧!”我连忙问:“刚才我怎么会飞起来?”他一脸严肃地回答:“这是由于我们脱离了大气层,地球引力消失而产生的失重现象。”哦!原来是这样啊。
又是“轰”的一声,飞船着陆了。我们穿上了引力鞋下了飞船。月球上一片荒凉,周围尽是一片凹凸不平的环形山。“理想”开心地说:“我们去参观考察站吧!”于是,我们一步五六米往前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月球考察站。我看见有好多科学家正紧张地工作。站长带领我们参观了空间发电站、月球医院等20个地方。参观结束后,站长对我说:“我叫科学,欢迎你下次再来,将来我们的月球一定会更热闹。”我激动地说:“我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带上我们地球上最好吃的水果给你吃。”
告别站长,我们登上飞船,发现“知识”不见了,我茫然地望着四周。“理想”突然惊恐地大喊起来:“完了!燃料用完了。”我们猝不及防地掉进了黑洞,我大声地尖叫起来。等我醒来一看,发现原来我是被被子缠住了脖子。
我看着桌上熟悉的航模,望着窗外火红的朝阳,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驾驶自己做的飞船,去广袤的宇宙中探索它的奥秘!
千年飞天梦 圆梦新时代(李伟)
小时候,我仰望星空,思绪不由自主地在历史的长河中延伸。从那时起,航天梦早早地植入了我的心房。
飞天,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梦,也是我的梦。中华儿女对宇宙的神往由来已久。在远古时代,先人没有办法一窥苍茫宇宙的真面目,却能够编写出许多浪漫的神话来寄托他们对宇宙的向往和追求。盘古左手执凿,右手持斧,顶天立地,这是先人对天地产生原因的最初诠释;嫦娥奔月的故事,则抒发了先人对月亮的喜爱之情;牛郎织女被分隔在银河两岸是先人对星辰的初探;女娲炼石补苍天承载着先人对天空的妙想;夸父逐日是先人对太阳东升西落的思考……
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中华民族的载人飞天梦想一朝实现,祖国大地一片欢呼雀跃。作为首位造访浩瀚宇宙的中国人,杨利伟肩负神圣的使命,也代表着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这也激发了我探索宇宙奥秘的欲望。
2021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新时代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回首五千年来,漫漫长路,华夏儿女没有放弃对星空的探索。航天梦,承载着中华儿女对太空的渴求。圆梦在今朝,新时代中华儿女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强劲活力,驰骋星空,畅游宇宙。
梦想的种子在悄悄生长(胡维毓)
我的航天梦,得从我小时候的记忆说起了。
在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之时,妈妈给我讲过“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飞天”这个词,当时的我十分好奇。升到小学之后,我们了解到古人早已开始对太空的探索,前辈们那种勇于探索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那颗梦的种子在我心里发了芽。再到现在,每天都可以在网络上看到有关航天的各种新闻,我对航天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那颗梦的种子“疯长”了起来。
正在学习航天知识的胡维毓(本文图片由作者提供)
我了解到了航天员们为了适应太空生活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航天员们在失重的情况下艰难地做着各种动作,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成为一名正式的航天员之前,他们都要经过各种严格训练,身体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也都必须达标。为了实现我心中的航天梦,从现在开始,我每天要坚持锻炼一个小时,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一课,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程现场直播。三位航天员在船舱内向我们讲述着一些物理知识,并展示着一些小实验。通过他们的有趣讲解,我对航天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崇高理想,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心中的航天梦。
梦想的种子在我小时候就已悄然种下,年年岁岁,如今,它已在悄悄长大。鲁迅先生曾说:“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虽然实现航天梦困难重重,但我坚信,只要我不断探索,航天梦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