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一座绿树成荫的山,地形险恶,荆棘遍地,动物极多,但很少有人去。因此,我和表哥都想去见识一下它的庐山真面目。
在我和表哥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同意让我们去探险。为了安全着想,爸爸让经验丰富的向导阿山--爸爸的朋友带我们一起去。我们带上必要的装备,一行三人便踏上了探险之旅。
起先,山上还有一条蜿蜒小路,走到半山腰,这条小路就像施了魔法一样消失了,遍地荆棘。我和表哥唉声叹气,商量着怎么绕路,可阿山却十分镇定,他拿出柴刀,手起刀落,“唰”的一声砍掉了荆棘。我和表哥十分惊讶,异口同声道:“不愧是专业人员,动作真酷!”
走着走着,一堆“排泄物”映入眼帘,阿山看了一眼,手一边向后轻轻地挥舞一边说:“快退后。”我立刻照做,表哥却不以为然:“退后干什么?好不容易走了这么远。”说时迟那时快,一条蛇闪电般从草丛中跃出来,一口咬住了表哥的腿,表哥惊慌失措,嚎啕大哭起来。阿山见状迅速拿出了加了酒精的雄黄,蛇立即逃之夭夭。
表哥呜咽着说:“我会不会中毒?会不会死掉?都怪我不听话。”阿山看了看伤口,一本正经地说:“没事,不是毒蛇,伤口处理一下就好了。”我们悬着的心放松下来,休息片刻,整装出发。
正所谓好事多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在山间缓慢地挪动,尽管万分小心,我还是因为路滑差点摔下山坡。经历了刚才的危险,我和表哥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肯再冒险前进。阅人无数的阿山看穿了我们的心思,坚定而耐心地对我俩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我们又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经历了各种危机,我们翻过了眼前的这座大山,也跨越了心中的大山。
沙漠大冒险
贾欣燃
在我心中,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是个神密的地方。在一次梦中,我真的进行了一次沙漠探险。
梦里,我正在表哥家里,探讨着沙漠旅行,兴奋的手舞足的。突然,表哥提议:“不如我们真的进行一次沙漠探险吧!"我很开心地同意了。我们准备了指南针,医药用品帐篷等装备,联系好了著名的探险家张叔叔。在三天后,我们准时出发了。
沙漠的景色真壮观!连锦起伏的沙丘,一望无际的黄沙,我们租了三只骆驰,在张叔叔的带领下沿着地图上画的路线,向第一个露管绿洲走去。几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那个地方,吃过晚饭后,表哥把我叫到一边,小声和我商量起来沙漠探险一定要真探险,才好玩!一直遁规蹈矩,有什么意思?那该怎么办?表哥小声把他的计划告诉了我,今我忐忑不安的应和着,心里却总觉得不太妥。
到了第二天,张叔叔正要检查背包里的东西有没有拿全,却被表哥一把夺走,说到:“放心,我已经查好了!不要浪费时间,赶快走吧,张叔叔一向很信任我们,便点了点头,跨上了骆驼。表哥调皮地冲我眨了眨眼睛,我的心里却七上八下稍犹豫了下之后,我也跨上了自己的骆驰。
正午时,烈日炎炎,我们全汗流浃背,口干舌爆。正当我们想喝点水时,表哥却叫到:“这可怎么办?"张叔叔疑惑地望了望他,表可打开背包并心虚地低下头去。张叔叔拧开水机之后,里边的水好像人间蒸发了了样,食品袋也空空如也,就连指南针、地图都不知去向了。张叔叔严厉地问我们,是谁把这些东西藏起来了?"表哥小声地说,“是…是,是我…"张叔叔说道:“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万一遇到什么危险,所有装备都不在身上,可怎么办?况且没有地图,我们也无法继续前进只能等待救援了。说着张叔叔拿出一管装满红色液体的瓶子,在地上喷出了一个sos",便在原地搭起地一个帐篷 让我们在里边乘凉。
正当我们放松一些的时候,远处的“嘶嘶”声又使我们紧起来,定睛一看,是一条致命的黑曼剧毒蛇!我心你胆战,浑身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头皮像针扎一样麻麻的动也不敢动。它在我们面前停下了足迹,似乎发现了什么。张叔叔从帐篷里望了望,找到了一块石头然后使出全身的力气,向远处抛了出去。她看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远处,,便去追赶石头,不在这里悠荡了。毒蛇走后,我们仍然心有余悸迟迟不敢从帐里出来。我们又累又饿,倦缩在又闷又小的帐篷里浑身不自在。正在我们着急时,一个黄色的庞然大物停在了我们面前那是一架救援队的直升机!正当我们准备登机时,我一下子惊醒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它对于我来说依旧记忆犹新,我长大后也要当一位探险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