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
李天佑
下了船,我和我的表哥一起背上行囊,踏上了这座海中荒岛,准备开启一场探险之旅。
这会正是正午时分,我们脚踩着滚烫的沙滩,准备先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做一个简易的帐篷,做为庇护所。毕竟,我们要在这个荒岛上探险三天呢!
我们在一棵椰树下搭了帐篷,这里十分隐蔽,非常安全。我打开背包,检查一下必需品。一把丛林刀,一个指南针,一个手电筒,三瓶淡水,一些压缩饼干,急救医药包。不过,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第二天上午,会有一艘小船给我们送来一些补给。
夜幕降临了,表哥用捡到的打火石和木柴生起了一堆火,吃着新鲜的烤鱼。
睡前,表哥和我又给火堆里加上了足够的木柴,让它晚上也一直着,这样既可以为我们带来温暖,又可以驱走猛兽、毒蛇。
第二天,我们收好补给后,准备去岛的里面看一看。我们爬上了中心的那座小山,向远眺望,茂密的树丛、闪着金光的沙滩、波澜壮阔的大海。哇,太美了!真是“一览众山小”啊。
回来的路上,哥哥让我先回去,他要去摘点野生水果。我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一条常年被野兽踏而形成的小道。我走着走着,突然身后的树丛传来一阵响声,我听了听,也没太在意,继续往前走着。离我更近一些的树丛里又唰啦唰啦一阵动静,我警觉地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这时,树丛中露出了两根闪着寒光的獠牙,我恍然大悟,“我竟被一只野猪跟踪了。”想到这里,我吓得拔腿就跑,野猪也冲出来了,喷着粗气追了过来,我心知肚明,我不可能长时间跑过它。我吓得眼泪都流了下来。我忽然看见不远处有一棵比较粗壮的大树,我急中生智,发疯似的朝着那棵大树跑。野猪的獠牙已经挨住我的衣角,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猛地一跳,跳到了树后面,而野猪却因为躲闪不及,一根獠牙深深地刺进了树里,被困住了,我这才得以歇息。。。。。。
船把我们接走了,这真是一次神奇又惊险的探险之旅。‍
热带雨林探险记
李泓泽
今年的暑假,我约了我的好朋友小明、婷婷、大强、大壮我们五个好朋友一起去热带雨林探险!
我们带了水和足够多的食物一起出发了。哇!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哈,我是超人气的队长——李泓泽!我们拿出了提前设计好的地图。按照上面的路线走吧。两个小时过后……我说:“哎呀!太累了休息一下吧!”大强和大壮说:“就是!”婷婷:“哎,对了你们看一下地图的方向是哪边呀?”我说:“呃……让我看一下吧!”小明说:“你们太笨了!看地形图上的指示,我们现在在粗糙的土路上,前面显示有一块巨石,所以我们返回吧!”(小明骄傲地说)大壮说:“没关系的,我的力气大再加上大强的力气!一定可以推开石的,走吧!”(大家分成两队,)大壮和大强找到了巨石,大壮喊:“我们用力推,”(巨石毫无反应)大壮:“再来一次!呀!呀!”(呼!大强和大壮都崩溃了,可石块仍毫无反应!
(另一边的我,小明,婷婷又发生了什么呢?)哎?地形图把我们带哪里了呀???这里好奇怪呀!(天空中一片死气沉沉的!)婷婷:“这里太可怕了,一片阴沉沉的,我要回家!”(婷婷被吓哭了)这是暴雨要来了吗?(小明疑惑的问)
滴,滴,天空中下起了暴雨,我说咱们快走。(嗒!嗒!嗒!)(大家躲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洞穴中。)我说:“好险吗呀,跑慢了就成落汤鸡了,”小明说:“我们还忘拿背包了。”婷婷说:“好天气就下起了暴雨呢,而且大壮大强,他们下落不明,现在该怎么办呀?”
(此时,两个熟悉的身影缓缓走向我们。)我:“哇!是大壮和大强。”大壮:“我们还找到了大宝箱耶。”(我们庆祝的时候,大雨转成晴天了。)
打开了宝箱,里面竟然有一张字条。上面的内容:
1,我们开演了。
2,感到很骄傲。
3,到地点了。
4,很快好了。
5,感受很好。
6,动摇了我。
7,下次还要。
8,面条好香。
9,是最后一次。
10,你和我一起。
11,门关上了。
12,的确关上了。
13,奖是我们的。
14,励志人物。(以上是纸条内容)
大壮生气了!:“什么珍宝也没有,就是张破字条,上面还一堆胡言乱语!”我说:“停,这个纸条是关键,先把每一句小短语的首字圈住连成一句话”——我感到很感动,下面是你们的奖励。(把“门”改成“们”把“的确”改成的de确),就真相大白了!
这次的热带雨林历险记让我们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去认真思考问题,这才能解决问题哟!‍
地下冒险之旅
王星然
“走吧!我们去那裂口里看看吧!”听!姐姐又在劝我了,我总是不喜欢探险,可姐姐胆子很大,好奇心也很强,一碰到破烂且没人的房子或山洞,总要进去瞧一瞧的。那次她竟在树林中发现了一个裂口,就缠着我跟她“深入地下”。
我只好壮着胆子,与她跳入了那道裂口,她的装备很全———绳索、手电筒、指南针、食物和水。进入那道裂口后,空气变得阴冷潮湿,走在松软的土地上发出的声音回荡在我们耳边,显得阴森森的,好像有谁在跟着我们,姐姐也有些害怕了,可她并不想在探险时一无所获,便装出一副非常勇敢的模样,开着手电筒继续往前走着。
不久,四周变得一片漆黑,还有一个我们不敢承认的现实:我们经迷路!姐姐正要掏出我们的救命稻草——指南针,可手电筒却熄灭了!我们在焦急之时,猛然觉得背后吹来阵阵凉风,一回头,只见两只绿莹莹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们,我被这惊的两腿发软,愣在原地,姐姐大叫一声,我才回过神来,转身就跑,可我们竟然跑散了!这时我才看清楚那是一条巨大的毒蛇,而它却转身回去了,原来在我眼前的正是那道裂缝,我刚刚松了一口气,却被喷了许多黏糊糊的液体,才知道蛇并未回去,它对我张开了血盆大口,又长又尖的牙齿上掉落着滴滴毒液,我想跳出地面,却发现蛇已然将那白森森的牙插入了我的腿里,便什么也感觉不到了,好似跌入无限的黑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