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
杨浩然
在这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小明来到了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小明是一个非常强壮的人,他也很聪明,我们带了很多工具,有军用铲,食物,淡水医用品……
2036年5月20日 星期五晴
我们来到了一个非常高大的树下,我们拿起斧头砍起树来,砍了一会儿,发现这个树是空心的,因为我们是在野外,所以树木很重要,我们只能把他给砍了。
203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晴
砍了空心树,我把它做成了木板,把木板搭起来,做成了一个简单的小房子,小明在林子中找了一些水果,但可惜蛋水喝完了,我和小明在林子中找湖水,找了半天没找到,正好也是晚上了,我和小明找了些非常大的叶子铺在地上,倒地就睡。
2036年 5月22日 星期日晴
白天了,我们也是继续找湖水。忽然,小明大喊道“湖水,湖水”我们加快脚步,跑到了湖水旁边。接了两壶水,放在了背包里,就在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忽然!!!
2036年 5月23 星期一 阴
就在昨天,我们还在往前走的时候,跑出来一只有人脸的大蜘蛛扑到了小明的身上,小明拿起手中的军用场拍在大蜘蛛的身上,小明爬起来拔腿就跑,以我觉得,遇到事情不要慌,我先是爬上树从背包里拿出猎(qiang)枪,瞄准大蜘蛛。“啪”一声枪响大蜘蛛应声倒地,小明瘫坐在地上,打开背包里掏出了冒险手册,翻开一看,原来这个大蜘蛛叫人面蜘蛛,毒性非常强悍。
2036年5月24星期二阴
既然找到了湖水,我们准备原路返回走了一会儿下起了大雨。我感觉有一些不祥的预感,果然一大片泥石流向我们涌来,我抓住我旁边的石头,小明因为离石头太远,所以他抓住了旁边的树杆,看他的表情,我也觉得非常害怕。
2036年 5月25日星期三晴
最终,我们逃出了这片森林……
2036年 5月29日星期一晴
“喂”,“喂”,在吗小明……
“啊!你还要去,求求你了,我不想再去冒险了”!‍
南极冰川历险记
杜一诺
早就听说过南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冰天雪地、企鹅成群;那里的漫漫夜空中,会出现令人神往、瑰丽的、美妙的自然景象--南极光;那里的冰川更是在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琢下,呈现出形态各异的壮美奇观;那里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南极考察站,这些考察站上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国旗,为这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增色不少。我十分渴望到这美丽的地方去看一看。
我便和我胆子大但行事鲁莽的表哥,及他的一个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朋友,组成一个三人小队,我们更是准备了:指南针、地图、饮用水、食物、地震波探测器、帐篷、带铁钩的绳索、药品等探险装备。我们开启了南极冰川之旅!
我们各自穿着防寒服、雪地靴、带着手套、防雪盲护目镜,乘船来到南极。
一下船,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一座座被冰雪覆盖连绵起伏的雪峰,千姿百态的冰川、高达千米的大冰瀑,把我们震撼得目瞪口呆,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的企鹅们,像一个个绅士一样欢迎远到而来的我们。它们的旁边还有几只呆萌的小企鹅站在他们爸爸妈妈的旁边。真可爱呀!我们兴奋极了!我们选了一个合适的地方,搭起了帐篷,生起了火,先饱饱的美餐了一顿。表哥的探险家朋友去周围观察环境,而留在驻扎地的我和表哥却玩心大起,我们跳到了飘浮的冰层上,玩了起来,我们俩开心极了,从这块冰层上跳到了另一块冰层上,我们俩玩儿的忘乎所以,这时表哥突然惊恐地大叫起来,我顺着他惊恐的目光看去:只见我们脚下的冰层在迅速飘移, 正靠近一座冰山!我吓得也紧闭双眼,不知所措,惊恐地大叫起来,正在这命悬一线之际,突然,耳边传来“嗖”的一声,只听“咣当” 一声,似乎是有什么东西钩住了我们脚下的冰层,我感觉到我们脚下的冰层在逆方向移动,我慢慢睁开眼睛,惊喜的发现我们离那座冰山越来越远了,表哥也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呼!太险了!”我们往岸边看去,是我们的探险家朋友和他背后一群群高低不等的可爱小企鹅们救了我们,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和表哥回到岸上,激动无此的和探险家朋友与小企鹅们拥抱感谢。很快,我们要离开南极了,这次美丽又惊险的探险使我难忘,还有那些善良可爱的企鹅朋友们让我感动,让我难忘!!!
神奇的南极冰川
许皓涵
又到暑假了,我对南极这个神秘的地方非常感兴趣,但只能从电视上看到,这次我要亲自去探险。
我决定叫上我的好朋友和探险经验丰富的叔叔,我叫上他们,他们也同意了。于是我们开始准备东西,首先要准备衣服,必须要厚,还有地图、药品、帐篷、饮用水、食品、滑雪板、镐子等都要准备。
经过一天的准备,万事俱备,第二天我们坐雪地飞机降落南极,一下飞机一股刺骨的寒风直接吹到我们脸上,白雪茫茫,别具一番特色,正在我津津有味的欣赏时,叔叔惊呼一声:“雪崩来了!”霎时,天气突变,只见远方的白雪铺天盖地滚滚而来,吓得我面如土色。叔叔十分沉着,迅速带我们向南极基地奔去,在雪崩过来的那一刻,我们进了南极基地,惊魂未定地坐了十多分钟,雪崩向远方席卷而去。
大约二十分钟,风雪小了,我们才出发去探险,我们滑雪前进,突然有一个大坡,我们来不及刹车滑了下去,掉到冰川里一看,这里太美了,所有地方都宛如冰雪世界。
我们向里走去。竟然发现了史前动物的冰雕,他们都睁着眼睛像活的一样,好像一幅画,我们回去汇报,果然这里面有很多史前动物的冰雕,他们中有一个,正对着我,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