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
你们好!
我是河南的一名学生,我和你们一样大,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很多共同语言。
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你们的纪录片《山野里的那抹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看到了你们穿着破烂的衣服。你们坐在水坑里上课,你们拿着镰刀砍柴,筐里放着课本。我哭了。而我每天却为吃烦的鱼肉、桌上看不完的书发愁。为每天要上课抱怨……我觉得我能认识你们实在太幸运了。
你现在的情况好些了吗?已经坐在明亮的教室了吗?已经穿着整洁的衣服了吗?你们上学了吗、我真心的希望你们过上好日子。我会尽可能帮你,给你们寄钱、玩具和书。
我们已经成了手拉手的朋友。我想到你们学校学习,到你们家做客。这样才能了解你们的生活。我希望得到你们的邀请,我不会给你们增加麻烦。平时我们要多写信。对了,“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邀请你们来郑州。到时候我们学校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我的爸爸妈妈也会欢迎你们,把你们当做最尊贵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