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谁的速度最快呀?那当然要数小卖部的老板娘了。
每当夕阳缓缓洒下,“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时,小卖部的老板娘就开始工作了。
“快来看一看吧!”一声声响亮的叫卖声传入了同学们的耳朵,于是同学们如潮水般涌入了这家具有年代感的小店。每当同学们问零食在哪时,老板娘都是箭般穿梭于各个货架之间,接着眼睛像扫描仪,一扫、一转身,就将零食抱入怀中,再一个高抛,成功将零食整齐地送入同学们的手中,一番精彩绝伦的表演下来还不到二秒,速度之快连余风都将同学们吹得魂不守体了。
喂,你以为她只有这点本事?大错特错,她结账时,那才更是被同学们称之为“闪电侠”呢!结账时,同学们往往人山人海,人挨人、人挤人,摩肩接踵,挥汗如雨,而他们手中的零食也“损伤惨重”,有的掉落在地,有的只露出了半个脑袋,有的全然不见踪影。而老板娘却神情淡定,只是淡淡一扫便检测出了各类零食,接着双手在钱包里一伸一缩,只听硬币发出“叮叮咚咚”清脆的碰撞声,大钱小钱便对号入座了,众人还都盼着老板娘找钱,下一秒钱就出现在手上了,好似变魔术一般,看得众人一脸疑惑,纷纷议论着她是怎么做到的?而老板娘则轻轻一撩头发,悠然地喝了一口水。我十分疑惑,如此高超的技艺究竟是何方神圣?那老板娘与她人无异,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脸上布满皱纹,体现出了她那饱含风霜的岁月。我实在是好奇,便问老板娘为何如此厉害,而她只是淡淡地答道:“熟练罢了”。
每当论起那位老板娘,我都不禁深思,她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磨练,才能达到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呢?
八卦仙包
文/宋雯兮
一副肉肉的样,脸上满是那憨厚可爱的劲儿,脸总是那么红扑扑的,就在那“红豆夹心的包子上”还撒着几粒星星点点的“黑芝麻”。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八卦”仙“包”。
说起他的名字也别有来头,因为他姓包,他爸又是一位十足的抽象派人物,所以得名为包子。可别看他胖胖的,他可是如太乙真人转世,深藏着一身不漏的功夫——八卦神拳。所以又皆被武林少侠尊称为包打听。
乾坤大挪移
还没下课呢,八卦“掌门”包打听就已然前腿弯曲,探出半个身子,眼睛死死盯着钟表,脚下的仙云摩拳擦掌,准备一跃于万米高空,待下课铃一响,再看“掌门”已经飞去“云游”去了。他座位之上,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只有一本原地转圈的书了。同学们看到了他又跑出去,不禁感叹道:“人是铁,八卦是钢,一顿不听,包打听难受得慌。”不知不觉,包打听已经“跑”出去很远了。他虽是个灵活的小胖子,但也被身上那厚厚的脂肪沉的死去活来的。“呼……呼……”直喘,头上的汗水径直流到了他的眼睛里,又痛得他哇哇直叫,这狼狈的啊!
他下了云,来到了一处人群里,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那强烈的八卦欲望拉近了人群,“被迫”拿出了八卦本,拿着仙笔,悠扬的在纸上挥动着,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记了下来……
包打听再从人群中探出头来时,已经做好法事,神清气爽的走了出来。只见他得意洋洋,嘴巴直把脸上的肉往上推,腋下夹着那本“八卦本”,昂头挺胸,大步向前走。
忽而,他又想到了什么,又迅速的跳上云彩,火急火了地往学校赶,终于在上课前一秒坐到了座位上,原来仙人也挡不住老师的河东狮吼啊!
脱胎换骨
第二天一早,再次见到包打听时,他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脸很苍白,但又透着一抹黑,人一点儿精神头也没有,一问才恍惚,原来昨晚一直在整理八卦,忘睡了,一直整理到第二天早上。
包打听,就是这么一个爱打听八卦的小胖子。
“飞刀”周
文/黄子豪
平时和我们像小孩,一般与我们打篮球的周老师为何在自习课上让人闻风丧胆,让我们乘着课程表寻找体育自习课吧。
原来体育一旦变成自习,周老师就以“孩子周”变成了“飞刀周〞毕竟人家可是传说中的小李飞刀二代呢,接下来请看详细报道。
课堂上周老师抖着腿,手抓着手机,好一副悠闲样,看不出来有多恐怖麻!托马斯同学也与我一样放松警惕,开始了讲话,今天的小声说话已经不能满足了他们要说话的欲望了,他对小生说话不满足,开始大声说话,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安静的课堂被这么一搅和都开始杂乱无章了,该说话的说话,作业该抄的抄,该打架的打架,可是我们小李飞刀二代的周老师怎会慌张?大吼一声:“安静。”同学们瞬间定住,周老师抓起一盒粉笔,宛如机关枪一般射出一颗颗粉笔,子弹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哒哒”声只有我和几位同学幸免于难,在椅子上喘着粗气。
而他不止就这点功夫。有次有两位女同学交头接耳,不知悔改,可“飞刀周”自然的用出独门绝技,“狙击枪”“啊!!!”你同学竟然被粉笔扎进鼻子,同学们轰然大笑,可又想起女同学的后果,笑声停了下来。
“ 飞刀周”的“小李飞刀〞已经炉火纯青了,还是远离吧。
挑食怪
文/洪玥婉
正午当空,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响,时针与秒铁针指着11点59分,他眼看着它们缓慢地向12点移动直到12点来临了,他全身像是触电般颤抖,蹿进了房间。
他躲在墙角,双脚像注入了铅一样,沉重地挪动不了,眼角偷偷地瞄了一眼刚炒好的饭菜,在他眼中,它们正冒着杀气腾腾的浓烟,他艰难地咽了一大口口水,硬着头皮缓缓地走向战场,妈妈的眼光射出了无数道寒光,令人不寒而栗。他望着客厅的电机视机,做起最后的挣扎。我紧皱着眉头,不耐烦城地催促道:“不吃下午不要喊饿。”他一屁坐在凳子上,好一个视死如归的壮士!他的午饭风波正式打响了。
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筷子也不觉放下。呦,眉头开始皱了,他不喜欢吃肉,比蚂蚁还小的肉沫总不挑了吧?可我小看他了,只见啪的一声,肉沫飞起,我的眼跟随着飞起的肉沫,跳到了桌面上,这样来来回回倒腾着,我用余光扫视了一下他的衣服,居然没有连个“漏网之肉”都没有,瞧,他的碗只剩下一片绿。
吃掉一小碗米饭,对他来说,犹如禺公移山,压力山大。一小小勺一小小勺挖着米饭,一粒、二粒,三粒……眼看大功告成,但总也逃不过奶奶的老花眼,她担心地说:"哎呀!吃那么少,多吃一点。”在奶奶的唠叨咒语中,一个大鸡腿从天而降,而他的手顿时比奶奶的手还颤抖,眼巴巴的盯着我说:“姐姐,能不能帮我吃这个鸡腿?”“这个……”我正想要拒绝他,可他一溜烟消失在我的线视线中,只剩下旋转的勺子。唔唔唔……我看了看才吃完的碗又看了看妈妈射出的寒光,“我好饱呀!”
这就是我们每天吃饭必发生的小插曲,早已见怪不怪了。
那位卖豆腐脑的老人
文/马斌钧
在菜市场的口子前有一个骑三轮车,卖豆腐脑的老人,别看这位老人十分年迈,但他做的豆腐脑却是顶好吃的。
有一次,母亲买菜,特地带来两份用塑料碗装着的小吃,这倒是奇了!母亲平时可是最反对吃路边摊上的小吃,可今日却又是一反常态,还带了两份回来。我走上前去,掀开盖子,是两气碗色泽,味道不同的豆腐脑,一个是极为普通的,虽只有半白透明的汤,雪白的豆腐,但吃起来口感软糯,十分有弹性,虽甜,却而不腻。第二种则是最美味的了,作为高邮地区的特色风味,豆腐脑是咸的,并不是甜的,而是加上了秋油,一点点麻油,小虾米,榨菜末,芹菜末;清清爽爽,而多滋味,也与汪曾祺老先生《豆腐》这篇散文中所描述的无疑相同。
于是乎,我特意赶早陪着母亲去买菜;刚到附近豆腐脑的香味就溢进了我的鼻子,我冲进被人包围住的卖豆腐脑的三轮车前,见到卖豆腐脑的人竟然是老人,心中微微震惊,却又平复了下来。只见这位老师傅,他的手在做豆腐脑的台上“龙飞凤舞”,不停地将一块块装入碗中,加上汤水,调料,一件件,一个个普通的调料在他手上却都发出了不同的光彩,创造了一种种不同的味道儿。
这些豆腐脑,老师傅从磨豆腐到煮制,都是亲自为之,绝不假手旁人,而且物美价廉廉,绝不赚人们的钱,面对劳动者也都会献上一碗温暖的豆腐脑,只是把这当做一种消磨,打发时间。
这一碗碗豆腐脑,味好,但最美好的还是那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