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 作文
【一】:面对(话题/700字)
史炎生活总是坎坷的,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然而,我们却无法逃避也无法也就只能拿出勇气,向着胜利前进!现在的我,是个阳光,开朗,不认生的boy,然而朋友们却不知道当初的幸酸。实不相瞒,曾经的我是个腼腆怕生的boy。小学4年的时间里,走在熟悉的校园里,却感到万般陌生,因为我腼腆,没朋友,没哥们,更没有自信去交朋友。所以每次上学放学,都是独来独往。虽说我属虎,但如今这个世界没有朋友就如同电脑没了网线,小鸟没了翅膀,悟空没了金箍棒。而我也习惯了自己的世界,以前如此,以后也是如此吧!
可是在5年级时,老师发现了我的不足,决定让我改变。然而一时却无从下手,只是先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而我原来就缺少自信,面对老师对我的期望,更本觉得就是无稽之谈,所以嗯嗯啊啊的就混过去了,过后把老师对我的期望又抛之脑后。没多久,老是就发现了这招无效,于是,就又来了个连环计:上课一有问题就叫我,让我回答,我扭扭捏捏的站起来,吞吞吐吐的说完,开始还说得出来,但时间一长,下面的同学就有意见了,这样,我也就更加害怕发言了有时候老师把我叫出来,我便像木头一般,三鞭子抽不出一个屁,将在那里了。后来,老师又把方法改变了一下,每一次叫我,就带头先鼓掌。这招显然有用,老师同学一鼓掌,我的自信也就找了回来,便可以顺利的把题目说出来了。我每一次说完,老师都会认真的点点头,以示许可,久而久之,我也就喜欢上了发言,到了六年级,我的口语表达能力越来越强。不是吹,六年级时我还主持过节目呢!慢慢得,我的人缘也就变好了,再也不是孤立的一个了,终于拿出了勇气我,迈进了胜利大门。
确实,人本是群居动物,孤立了,便会面对失败,面对死亡。这时,你就需要同伴,需要自信,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了朋友,才有自己坚硬的臂膀!
【二】:面对(初一/700字)
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有快乐、有悲伤、有幸福、也有苦难,这些都需要我们去面对。也许你觉得,只有困难是需要面对的,其实不然,荣誉也是需要面对的。展开我们人生的画卷,上面有我们用泪水描绘的失败,也有我们用汗水演绎的成功。当我们在面对这成功与失败的时候,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呢?让我们来看看我人生的画卷吧。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曾参加了学习组织的朗诵比赛,在一轮轮的淘汰中,我始终屹立不倒,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夺冠的正是我们班的班长。
比赛过后,我们全班同学都来祝贺我们。我非常得意,连说着,没什么了不起的,有些飘飘然了。我走上讲台,对大家发表了一长串获奖感言,又鼻孔朝天的回到了座位上。而在这整个过程中,作为冠军的班长却只是安静地坐在自己那不起眼的座位上,他微笑着一一回应同学们的祝贺,口中说着:“都是运气好,其实我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学。”
又想起六年级快毕业时的一次考试。那次考试异常困难,即使一贯前三名的我也被无情地甩在了及格线上,这令我多少有些颜面扫地了。和我一样的还有班长,他的成绩也不理想。
得知成绩后,我立刻垮下脸来,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有同学来安慰我,我不仅没有感激他们,反倒出言不逊,说他们是落井下石、幸灾乐祸。这让原本来安慰我的同学们都尴尬的离开了。这时,我突然看见班长从得到成绩后,还是安静地坐在他那不起眼的座位上,面带微笑地看着书,手指还在桌子上打着拍子,轻快极了,没有丝毫的不快,发现我在看他还朝我笑笑。
这俩次经历使我明白,同样是面对成功、面对失败,不同的人做法也不同。而那些能够面对成功不骄傲,面对失败不气馁的人才是生活的赢家。人生无常,宠辱不惊的人能够在苦难中逆流而上修成正果,在幸福中镇静自若再创佳绩。
【三】:面对(初一/700字)
人生总要面对许许多多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挫折和痛苦,当然还少不了成功的喜悦。我们在面对中成长,有一个幼稚无知的小孩变成一个能明白事理的学生,我们在面对中体会到了人生中的价值,生命的意义。面对,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面对困难是,人们的第一感觉要不就是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要不干脆就是落荒而逃。当心里已经想要去克服困难的时候,可自己所做的行为举止却让一切想法付诸东流。困难在人们心里是“危险”的代名词,困难的可怕并不在于它本身,而是困难在人们心里留下的那种阴影,给人们萌发了恐惧的种子。直到面对它的时候,种子已经根深蒂固,生根发芽了,所以,我们才会做出与自己那种坦然自若的思想不符的行为。所以,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它恶劣的外表所迷惑,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心理上的阴影,成功的克服困难,想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所蕴含的真理。
面对挫折时,就像通往成功的一条小路,路上总有一些绊倒自己的石头,那就是挫折。我为什么把挫折比作石头呢?因为挫折就像那平坦而宽阔的路上总有一些平淡无奇的石头,等着去绊倒你,看你是望而止步呢,还是勇往直前。人生通往成功的路上不可能么有曲折,经历过许多挫折的人,比那些想着“一步登天”的人要多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经历,经历过许多挫折,而又永不放弃的人的一生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曾经听一位名人说过:“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不正是这样的吗?只有那些跌倒了再爬起来的人,才会走向成功。所以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具备一种起而不舍的精神,才能勇往直前。
除了困难、挫折,人生还少不了成功的喜悦。面对成功时,我们也不要沾沾自喜,因为"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人生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在面对中成长,在面对中体会到了人生的意义,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四】:面对(五年级/700字)
以前我面对风,可以感受到风的凉爽;面对一杯茶水,可以感受到水的扑鼻芳香;面对一团火,可以感受到温暖、勇气与力量。然而这一次,我面对困难时,心里却有些不知所措。
前一个星期六,我们班有一位家住乌牛的女同学的母亲,组织大家一起去乌牛东蒙山爬山,那里山很高,是非常有名的。
来到山脚,只见山顶突兀森郁,上面插着三面彩旗,从左往右数顺序依次为红、黄、蓝,三种颜色。半山腰有两个亭子,一个佛庙,四周的各种树木,茂盛挺拔,层峦叠翠,个个“高大魁梧”,只一眼,便使人神清气爽,因为那种绿似乎要从枝叶间流淌下来。山脚的小树木也笔直地站立着,树叶细细的,是一种乔木科的树种。
我与个别爬山比较快的同学勇往直前,个个都是两眼直直地盯着前面的人,只想超过前面的人。刚开始,在山脚时,我还是健步如飞,力大如牛,速度那可是叫“飞”啊!但是到了半山腰,我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好几次原以为要到山顶了,却距离山顶还十分遥远,勇气与信心还有志气已经减少一半,再加上体力不支,很难再爬上去了。当时阶梯坡度又陡又高,要不是我有很强的自尊心,早就想放弃了。在同学面前,我不能做“懦夫”,不然今后我在班级里怎么混啊!于是,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突然,我发生了“高原反应”:原本天气很热,而我却感觉有些冷当然,这只是我的错觉,因为感觉有些累了。我是不是该放弃呢?犹豫再三,我决定继续爬,可是脚步已经很慢很慢,几乎每走一步都要摔倒。面对眼前的困难,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在同学们的一次次鼓励下,我最终登上了山顶那个插着红、黄、蓝三面彩旗的山顶!
最终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风一般的凉爽,天气也不再那么闷热;我感受到了如茶一般扑鼻的芳香;我感受到了如火一般的温暖、勇气与力量;还感受到了面对困难并且战胜困难后的那份喜悦、那份激动。
【五】:面对(初二/700字)
或许很多人一听到“面对”这个词,首先会想到是情感上的抉择需面对自己的心,但并不是完全这样,有时友情也需要抉择,需要面对。
一开学,我认识的人便是你,你总在我面前吹捧自己,却把别人贬得一文不值,说人家的不好,说自己有多么的优秀,在别人不肯答应你的无理需求时,你却不停威胁,给别人起难听的外号,这一切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些说他人是非的都从我脑子里过滤了出去,可我没想到你竟然会诬赖我。那节地理课,我同桌喝着饮料,他没事做突然间想玩“喷射”——拍打了下自己的脸颊,结果全喷到我衣服上来了,另一个男生也学着他,结果吐到别人的本子上去了。我擦了擦上面的谁水,本想本子的主任也许不会知道,因为本子上只有一点不如豆大的水,可是你一下课就去告密了,而这次诬赖了我,你说是我将本子吐上口水,他像审问犯人一样审问我,我如实回答了。
在你的诬赖后,她出现了。
她,每天下课上课都和我一起,每天一起放学回家,将自己的秘密告诉我,也时时向我说出自己想法,不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甚至愿意花费自己时间来陪我。
当我正在纠结,应与谁交好朋友呢?你却对我骂道:“没心没肺的家伙!”也许我是没心没肺吧,也是这句话让我想了好久,到底和谁当好朋友好呢??一个对我好,陪我笑陪我哭的人,还是一个威胁我,诬赖我的人???我走进自己的心里,问了住在心窝的那个天使,看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只想要平平淡淡,有一个知我懂我,不离不弃,陪伴我的好朋友,我面对了自己的心,最终还是选择了她。
那天,我面对了自己,我看清了谁对我是真心的,对我好的,我需要的是一段真实的,天长地久的友情,而不是被利益蒙骗的虚伪的友谊,坦诚面对,让我变得愉悦。原来我需要的就这么简单,只需一次勇敢面对那个叫做“心”的东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