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作文
【一】:我们的校园(话题/800字)
我在将军二校上学。从家里走出只几分钟便来到我们可爱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南临车水马龙的新城路,北面和西面是八厂社区住宅楼。东面是新建成的金凤春城小区,再往东就是沈抚轻轨铁路了。
一栋只有三层的粉红色教学楼坐北朝南,是我们每天学习的地方。每到星期一,全校师生都要在宽广的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主持,他们对待国旗的庄重神态,令我们低年级的同学肃然起敬。我心里想,什么时候自己能亲手升一次国旗,那该有多幸福。随着高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高高举起右手,双眼紧紧盯着国旗,向国旗敬少先队礼。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都会蹦蹦地跳,只有升国旗才会使我有这样的激动。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很美。当春姑娘悄然来到校园时,鹅黄色的小草就会把它的头探出来,偷偷地看着春姑娘的倩影,随后和春姑娘热情地打着招呼。
操场北边一排排柳树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抽青转绿,不几天嫩绿的柳芽拱出来,柳枝也随之变软,轻盈地舞动自己柔美的身姿,春天真的来了。
春姑娘带着它那婀娜多姿的倩影刚刚离去,热情奔放的夏天就急冲冲地跑进校园里。校园周边的小草早已长得碧绿碧绿的。远远望去,好像一条条绿毯铺在地上,让人踩上去好舒服啊!课余时间,老师和同学们在种植园里侍弄各种蔬菜和瓜果,尽情享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春花秋实,收获的季节到了。条直粒饱的架豆王挂在豆架上,绿得招人喜爱;西红柿抢着露出秧外晒太阳,红得似火;大萝卜掸去自己上半身的泥土,顶着绿色的遮阳帽,袒露自己粉白色的身躯,跃跃欲试的要跳出垄台。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校园里的冬天,是我们最活跃的季节。暖暖的教室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行笔翻书的刷刷声、课间同学间的嬉戏调侃声,处处充满着生机,处处充满着希望。赶上下雪,同学们走出教室,冲出楼外。堆雪人、打雪仗、吸纳几口雪后清新的空气,从心眼里希望明天还是这样!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尽情享受童年欢乐的校园。
【二】:我们的校园(六年级/800字)
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让我懂得许多道理的地方,它就是我的学校——七都中心小学。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圃园,花圃分为两处,一处左边,一处右边。左边的花圃中间有一座假山,是用许多石头砌成的,它虽然没有桂林的石头那么奇形怪状,但也算奇,那一块块高高的石头像人的手指,好玩儿极了。右边的花圃风景也是好看,一条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走在上面,还挺舒服呢!路的两边都是草坪,短短的小草毛茸茸的,煞是可爱,草坪中还种这一些树,有铁树、枫树、柳树、桂花树、紫薇树等,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情趣。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四棵高大而挺拔的杨树,它们像一个个卫兵一样,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抬眼望去,只见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它的两旁还有一棵棵小树。微风一吹,国旗就像小树的指挥者,指挥着它们唱起了歌,跳起了舞。国旗的后面是我们的校碑,校碑的后面也有两个花坛,花坛里的花儿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粉的……好看极了。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再往前走,是一个走廊,走在里面,悦耳的读书声会使你陶醉。操场的两边枝繁叶茂的树们,整整齐齐地排在操场的边上。操场是运动健儿的摇篮,也是同学们嬉戏玩耍的乐园,更是运动员不可缺少的地方。操场中间有一棵粗壮而茂盛的酸枣树。春天,酸枣树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健壮的枝条向四周伸展开来,好像一把绿色的大桑秋风一吹,树叶纷纷的落下地,像一只只黄蝴蝶。操场上除了巨大的酸枣树,还有在它旁边的一排排像士兵一样的桂花树,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深秋时期,桂花树长出了金色的小花,它们是桂花,若是雨滴打在了桂花上,桂花落了下来,就像下一场桂花雨。桂花落在地上,地上像铺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还散发着阵阵清香。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鸟飞出教室,来到操场,他们(她们)有的看书,有的玩游戏,有的跳绳……
学校,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它能让我们开启智慧的宝库;它能给我们带来欢笑;他能让我们获得精神的支柱。学校,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
【三】:我们的校园(初一/800字)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乐兴镇上,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却有着幽雅的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走到我们的校门口,就看到一块石碑,石碑上镌刻着明晃晃的几个大字安县博爱中学。穿过校门经过警卫室,便可看见迎风飘扬的红旗,每周星期一我们便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迎面而来的是教学楼,整个教学楼的形状是一个倒着的“凹”字,她像是一位温情的母亲张开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让我们在知识的国度任意遨游。每当上课铃声响起,就能听到琅琅读书声。
再往前走,右边是学校老师的临时住房,楼前的几棵榕树使这座老旧的房子显得更加幽深了。左边是绿化带,里面最显眼的是排在第一棵的桂花树。春天,它宛如一个绿色的果实,夏天,它穿上了绿衣,十月金桂,万里飘香。就算在街上都能闻到桂花的清香。冬天,它依然身穿绿装,叶子颜色更深了。绿化带里还有很多打不死的“小强”,它们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春天它们冲破坚硬的土层,露出小小的脑袋。夏天,百花争艳,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绿色的光泽直逼你的眼睛。
再往里走,便是学校的花墙,这是无数蔷薇花砌成的。细长的枝条向上蔓生,枝条与枝条编织成网。每年三四月的时候,整个墙壁像是彩色的瀑布。墙上开满了娇嫩的蔷薇,粉红的,紫红的,玫红的每一朵都那么精致,那么可人。花瓣里面金黄色的花蕊散发出芬芳,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在花间嬉戏。微风轻轻吹过,花朵便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花墙旁边便是我们的食堂,我们食堂的饭菜都是很讲究的,米饭清香,烹饪的菜肴健康可口,满足同学们每日所需的营养。食堂旁边就是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中午时,温暖的阳光洒落在阳台上,照在雪白的瓷砖上,反射出晃眼的光圈。宿舍楼下的桂花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每片树叶都眨巴着小眼睛,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走过男生宿舍便看到了我们的操场,操场上有一个篮球场,这里经常会有男生活跃的身影。操场边有香樟树,一排排绿树撑开无数的枝条,像是一把把遮阳伞。树枝与树枝挽在一起,把热情的太阳挡在树顶上。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虽然不大,但是却很美丽和谐的校园。
【四】:我们的校园(四年级/800字)
校园,那载着梦想的乐园,美丽似画,活力满满。下面,就由我带大家领略一下校园的美吧。
我们的校园,是植物们的乐园。春天尤为热闹,大大小小的花全开了。瞧,玉兰花开了,白白的花,挂在高耸的树梢。有的还是个花苞,像一个白色的小包子似的挂在枝头。有的张开几瓣花瓣,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孩。有的已经欣然怒放,像一只只准备展翅飞翔的和平鸽。秋天,学校里的桂花也香了起来。一朵朵簇拥着,挂满了枝头,散发着甜甜的,淡淡的芳香。花瓣白白的,中间衔着一块像宝石的花蕊。从远处看去,一团团小花,像一个个小球似的,挂在枝头的末梢,又像小孩提着一个灯笼。一到冬天,脱光枯叶的虬枝上窜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腊梅花苞。腊梅的花瓣是薄薄的,含着清晨的露珠更是晶莹剔透。老远就能闻到那带有甜甜的香味儿。校园中还有很多新奇的树。秋天,银杏的枝干上,挂满了黄色的小扇子。一阵微风吹过,小扇子们就热闹起来,叽里呱啦地开起小会来。随风飘落的叶片像蝴蝶似的,在风中翩翩起舞。银杏旁边的枫树,定是一位害羞的姑娘,要不然,为什么一到秋天,它总会变成红色呢?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大的调色盘。启智和四南校区的教学楼都是黄蓝相间的那是我们的“江南”色。蓝是那天空深沉的蓝色,而黄是美丽的花蕊的颜色,黄得清新而醒目。走在启智校区后花园的樱花大道上,我们除了眼前的粉,偶尔还会偶遇那淡淡的花香。不仅可以在花下看书休息,还可以抱着半人高的大国际象棋子和小伙伴“对杀”一盘。抱着大棋子,踏足于这黑白世界的我,常常会变成“小迷糊”。哈哈,要想看懂棋局,就只有踮起脚尖慢慢看了哟。每天踏入校门,第一眼就能看见那镶嵌在青石板上的大棋盘。站在棋盘上,你就变成小棋子了。国象课上,我们来到这儿,来场国际象棋真人秀,忘掉你我的名,这时你我就是“王”和“后”,真人对弈,好不疼快。校园里除了这两块“脑力运动场”,还要两个绿色操场,一个篮球场和一个室内的羽毛球场。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管烈日当空还是寒风瑟瑟,我们都能找到可以放飞自我,任意撒欢的地儿。江南美丽的校园,一年四季都是一片美丽的景象,真是迷人。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五】:我们的校园(初一/800字)
他说:“我的孩子啊,你要努力学习,不要像爸爸妈妈这样,每天只有不多的时间陪自己的孩子……但愿你能够考上一所大学吧。”
然后,我来到了校园。
当时,我对上学的那些事,总抱有一种异常厌恶的感觉,所以,我并没有听爸爸的话,原因居然是:我没有时间和朋友一起玩了,不能很好的吃东西了。
我浑浑噩噩的过了四年,爸爸妈妈也对于我在学校里的状况一无所知。直到,我五年级那会儿,不知为何,总是吵吵闹闹的教室在不经意间安静了下来,总是嬉笑奔跑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也逐渐模糊。我总以为是幻觉的出现,却在老师找我谈话的那一瞬间被彻底打破。她问:“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对,是有什么心事吗?”我摇了摇头,她温和的看着我又说:“不用怕,老师帮你分担可以吗?”我又摇了摇头,之后的事都以我的沉默告终。
我放弃自己的后果在小学毕业考时体现了——三科成绩差劲,看着面前一位位熟悉的同学分道扬镳,不禁默默流泪,心中后悔不已。
就在去年,我初中了。
我记得去年,我们和老师一起为班级的事而忙碌的身影:为班级里的艺术节出谋划策,为我们的大合唱精心挑选歌曲,为体育节认真安排锻炼时间,为提高我们的英语而拨出宝贵的时间……我们与老师们上演着最世界上最美好的,真实的,最纯净的校园之情,这是心灵上的触觉,精神上的迸发,它是情感上的,同时也是生命中的念念不忘。这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没体会过的校园真情。它托住了我们降落的身影,用它那无与伦比的巨大能量,毅然载着我们再次远航,在湛蓝天空中展翅高飞,在茫茫大海中舒展手脚,在大千世界中浏览与学习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传承,西方多彩文化的精粹。排版我们一幕幕的相濡以沫,互帮互助,竟是数不胜数,不知从何提起了。
我记得,你辛苦备课的背影,我们一起探讨数学的身影,给我们指出失误的严谨表情,因为一句冷笑话而哄乱的教室……还有,我们的告别信。我们是会记着她的,因为,她是我们的第一位实习老师,她是我们对未来构想的真实呈现,是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的信心,是我们的青春画板上最特殊的,最深刻的一笔浓墨。
我们的校园啊!到底有多少个“我们”的青春在这里度过?有多少刻骨铭心的记忆藏匿在这里?多少梦想的希冀在这里生出萌芽?这也只有在那茂密的杂草丛中才能找到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