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34号肖家扬
我的乐园就是我家的后院,它不像卧室那样狭小,也不像城市那样吵闹。它就是一个广阔、普通的后院。
我的乐园有学校足球场那么大,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我家那臭气熏天的鸡窝,虽然臭烘烘的,但每天都能捡到又白又大的鸡蛋。第二部分是我爷爷亲手打造的菜园,里面的蔬菜各种各样,种类繁多。
每天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我便起来准备和爷爷到鸡圈里喂食啦!我们提着一大桶剩菜剩饭,来到鸡圈,刚刚推进门,一股臭气迎面扑来,可是对于已经闻惯味道的我和爷爷,已经不会有什么反应了。进入鸡圈后,我们来到一口水缸旁,吃力的打开缸盖,把里面的饲料倒在剩菜剩饭上,稍微搅拌一下。这时,两只鸡震到了地板上,逗得我哈哈大笑。我笑完之后,把盛饭的盆子搬到饭桶旁,饲料刚一下盆,鸡、鸭们一窝蜂靠拢过来,大吃特吃。喂完食,我开始为鸭子们游泳的水池换水。只见我用力拧开开关,排水孔一下打开,水涌进了排水孔,不一会儿,一个迷你版的水龙卷出现了。这让我联想到大海里的水龙卷,那惊人的场面令人发颤。水排完了,我把水灌满后,就去做其它事情了。
我们来到菜园子旁,准备给蔬菜浇水了。只见我拿起水管,好似救火队员一样。猛地打开水管的开关,水一下子喷射出去,灌溉着这生机勃勃的庄稼,看着这努力生长的蔬菜,让我联想起这些蔬菜丰收时的场景。当等到那个时候,这些庄稼一定又壮又肥,营养一定特别丰富,味道一定特别美味。
灌浇完田野,我在一棵柠檬树上发现了一窝窝小虫子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柠檬树叶,所以导致这棵柠檬树寸叶不生,非常痛苦。于是,我拿起一根木棍,把小虫子挑到一个小盒子里。突然一只小虫子趁我不注意快要爬到我手上了(这种虫子有微毒,但咬到后会很疼)。我用力把它往地上一甩,它一不小心被甩到了地上,我眼疾手快,一脚踩死了它。过了一会儿,我把所有的虫子喂给了鸡鸭们,它们高兴地吃了起来。
呀!顽皮的鸡鸭,肥壮的蔬菜,康复的果树,这些美好景象,构成了一幅令人向往的田园风景图。这就是我的乐园,它虽然普通,但却给我带来了许多自由感、快乐感,我爱我的乐园!
书中自有黄金屋
35号张沐扬
鱼儿的乐园是辽阔的海洋,昆虫的乐园是翠绿的草丛,鸟儿的乐园是无垠的天空,我的乐园呢?我的乐园就是家里的书房。我的乐园在我的房间旁,并不华丽,一眼望去,最先映入眼帘的当属那个“学识渊博”的大书柜了,当然,旁边还有一套桌椅作伴。书房是我休闲时最好的去处。
我十分喜欢去翻看那些书,每次走过那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去拿一本书来翻一翻,因为里面的字总是会把我带进书里:与细菌探险,与猎豹奔跑,与孩子们“战斗”......探索着自然的奥秘,发掘着科技的精彩。看着满柜的书,我十分满意,读到这儿,你应该会想:原来这么多书只用来读吗?别说,这些书有好几次派上用场呢!
有一次,班里准备举行一场辩论赛,我回到家来到书房,准备向大书柜“寻求帮助”。不过,我觉得辩论赛是团体活动,一个人准备得再好,发挥得再好,团队不能取胜也是白搭。于是我叫来了我的搭档们,来到大书柜前“翻箱倒柜”,所谓“人多力量大”,没过多久,我们就找到一套关于辩论的书。我们分工合作,埋头苦干,有的倚在柜子前查阅书本,有的坐在地上思考着什么,有的坐在桌前记录着,还有的交流着自己的观点。不一会儿,我们就总结出了许多经验,再举一反三,想出了不少理由,由于准备充分,我们大获全胜。
书柜里的书立下的“赫赫战功”可不只这次。还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无意中提到了恒星衰弱是因为外壳向内压,而我却不同意。于是,我们来到了大书柜前“问”到了一本关于天文的书,这书证明了我的想法:恒星是内部氢气不够了才会坍塌。我觉得这个书房就像“有求必应”,你想要看什么书,它就给你什么。
每当读完一本书,我就有无穷的成就感。书房让我获取知识,获取快乐,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岁月会抹去许多东西,但它永远是能给我带来快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