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四天过去了,军训结束了。回顾这四天,我发现自己改变了许多。这次的军训使我更加独立,更加坚强,更加自信。它不仅增强了我的锻炼,更坚定了我的意志。“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的意志力在军事训练当中逐渐强大起来。烈日炎炎,压不倒我们顽强的意志力;细雨绵绵,抵不垮我们踏好步的决心;雷声阵阵,遮不住我们响彻云霄的呐喊……看着今天闭幕式的成果,大而空的场地上,排着一个个方阵。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而清晰的口号,神情庄重而严肃。看到这一切,我感到一阵由衷的骄傲。果然,清华附中的学生们就是好样的!忘不了教官们在军训期间内为我们早起晚睡,不惜用他们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培养训练我们;忘不了老师们为我们跑前跑后,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会陪伴在我们身旁,为我们拍照摄影。我们离开怀来63958军训基地时的情景总是浮现在我眼前,历历在目。我们坐在车上,军训基地的门口前站着一排笔直的队伍,教官们一个个站得如松树般挺拔,每个人都敬着标准的军礼,为我们送行。一股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我说不话来,只能隔着一层玻璃默默地朝他们挥手告别。我们坐的车子渐渐走远,教官们的身影越来越小,却依然屹立在原地,一动不动。
教官们对我们虽然严厉,我们却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我们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四天的军训,我不仅体会到了当一名军人的不易,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站军姿锻炼了我的耐力;练习正步走锻炼了我的意志;学习唱军歌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这一切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如有一首歌曲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军训中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集体的每一个同学协调才能做到最好。
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时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这也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