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四人取得真经后,又各自分散开,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
孙悟空一个筋斗,“嗖”的一声,一转眼就飞回了花果山。他东瞅瞅,西看看,嘴里不禁赞叹:"这真是太美了吧,果然是我的老家。十几年来,这里都没被妖怪袭击,看来那些妖怪肯定也害怕了,这我就放心了。”说完,他跳下云头,站在地面上,弯下腰,摸摸草地,还是那么柔软。又快步走到泉水边,蹲下身子双手向泉水里捧出一点水,喂进嘴里,“哇,还是跟从前一样甘甜"孙悟空情不自禁地喃喃着。喝完水,孙悟空又跳上一颗桃树,伸手摘了几个桃子,放进嘴里。“这桃子好甜啊,甜中带着点酸,真好吃。"孙悟空又说。
品尝完泉水和桃子,孙悟空突然想起了还没见子孙呢。于是,孙悟空挠挠头,快速跑进了水帘洞,一看,哈,子孙们都在门口,排好阵形,由一只壮年猴子的带领下,正在练武呢!它们个个精神抖擞,生气勃勃,有力地比动作。群猴们一见到猴王,先是一怔。过了一会儿,他们放下手中的兵器,看着孙悟空,高声喊道:“大王呀大王,你终于回家了。你没回来的这十几年里,我们天天都在等着你,盼着你,今天你回来了,我们怎么能不开心呢?”说完群猴们个个从屋里拿出食物,有美酒、仙果、山珍海味……猴们又搬来了桌子,把食物放在桌子上面,摆酒席来招待他们的大王。
猪八戒也回到了高老庄。他一进门,里面的人全都吓得昏了过去。还好猪 八戒力气大,把那些人全都摇醒了,还对他们好言相劝说自己已经取得真经,修成正果,是想帮大家干活、铮钱的。大家听了,都有些不那么害怕了,可还是有些不太相信,高太公说:“猪八戒,你是不是想骗我们,和我女儿结婚。”八戒一听,慌忙解释道:“不敢,不敢,绝对不敢,我发誓,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努力干活,不贪吃,不贪恋美色,为你们家挣非常多的钱,弥补我以前的过错。
而沙僧呢,他呀,跟孙悟空猪八戒不一样,孙悟空猪八戒他们都是回自己原来住的地方,而沙僧却来到了天宫,想去找个工作。因为他觉得,留在流沙里,实在太无聊了,总不能在里面和原来一样当妖怪吧。于是,他就来到了天宫。
沙僧一到天宫,守门的兵士立马把他拦住,对沙僧说:"你是谁,我们怎么从来没见过。”沙僧一惊,说:“我没来很久,你们就忘了我啊!我就是之前天上的卷帘大将,在蟠桃盛会上,打碎了一个玻璃盏,被玉帝贬下凡,在流沙河当妖怪,后来,跟随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现在闲着没事干,就来到这里,想找个工作。兵士们一听,都恍然大悟,原来是当年的卷帘大将哦。于是,兵士们把沙僧领到玉帝那里,叫玉帝帮沙僧找个工作。
兵士们带领着沙僧来到了玉皇大帝的宫殿里,沙僧把自己怎么取得真经,怎么经历困难的事情全都告诉了玉帝。玉帝听完,寻思了一会儿,看在沙僧那么忠心耿耿保唐僧去西天取经的份上,原谅了沙僧以前的过错,让沙僧当以前孙悟空的职位——管理蟠桃园。
沙僧可不像以前的孙悟空,偷吃蟠桃。他勤勤恳恳,忠诚守信,不仅没有偷吃蟠桃,还把一颗颗蟠桃树浇了水,施了肥,树上的果实自然而然也就长得又大又红。他还自己定下了一条规矩:从不让陌生人进入桃园。就连熟人想要进入蟠桃园,他都得跟在身边。
唐僧吗,他取得了真经,身体变得极轻,坐在云上,也就十几天的功夫,就回到了大唐国。国王见唐僧取经回来了,忙出来迎接。一见到唐僧,国王立马从唐僧的包袱里拿出经书, 大声念了起来,又问了唐僧无数个问题,问得唐僧都不好意思了。许久,国王就牵扶着唐僧,来到大厅,把所有的大臣都召集起来,一起祝唐僧取经成功。国王又叫大厨准备饭菜,摆上酒席来迎接唐僧。
张智腾《西游记》续编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间,孙悟空、唐僧等人早已在西天取到了真经,从西天归来已跨入了二十一世纪。
孙悟空回到了他十分想念的故乡——花果山,花果山上的众猴孙们在雷达的显示屏上发现了孙悟空的身影,都非常的激动,猴管家立马布置了大家用自己的手机为孙悟空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孙悟空远远地看见自已的猴孙们手中都拿着一块好似砖头一样的东西“咔嚓”“咔嚓”个不停,强烈的光芒让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也睁不开半条缝,赶紧问猴管家:“这些亮着强光的砖头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啊!”“这可是我们花果山产量最好的P90华为智能手机,它不仅在中华销售得好,还远销多个东南亚和欧美国家呢!”说着,猴总管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台崭新的手机,双手捧着献给了孙悟空。
孙悟空拿着P90华为智能手机,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但脸上仍旧写满了问号。孙悟空一脸迷茫地问:“我从千里外驾着筋抖云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我要回来的,还用手机不停地拍着我。”
“这您就不知道了吧!花果山最高的那座山上可是安装了一台现代最顶尖的高科技雷达,只要是一千里内的距离,它都能显示出来,就算是有一个神仙从天上飞过,它都能给我们显示出来。所以,您一回来,我们便能清清楚楚地看到!”猴总管十分自豪地对孙悟空说。
“大圣,我们花果山还有更神奇的东西呢!”猴总管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孙悟空来到了它们经常去的花果山网吧。孙悟空一见,很是开心,在猴总管的带领下乐呵呵地玩起了最新的电脑上的游戏。
猴总管还带着孙悟空去电影院里看了几部二零二三最新出的4D大电影,并体验了一下游乐园里的每个项目,还住进了五星级级别的豪华大酒店呢。这次游玩让孙悟空又一次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进步和生活的美好。
玩了一天后,孙悟空和猴总管回到了花果山。孙悟空又坐在龙椅上对众猴孙说:“看来,我们花果山猴族一定要认真学习,扎实地工作,才能跟上时代发展啊!”
傅迦勒《西游记》续编
孙悟空自从被封“战胜佛”之后,一直很无事可做,如来又整天读经,都让悟空厌烦,就整天躺在床上。一天,悟空想起了几百年前的事情,大闹天宫和花果山上的猴子们心就更不想待在宫里了,于是乘着筋斗云飞花果山而去。
大圣脚刚落地,四周一大堆猴子就蜂拥上来,大哭道:“大王,几百年不见了,最近有个老板招猴去忙活。没想到那老板是个妖怪,把兄弟骗到洞里,都抓住了,有的还被吃了呢。”
悟空大怒,这家伙如此无理,杀了众兄弟,俺老孙若不杀了这妖头,就死在花果山下。众猴劝:“大王要捉拿此妖不难。有位白头老先人从这经过,留下八句话:
捉此天难,
妖气纷纷。
之人无神,
计也无处。
调弄瑟音,
虎之凶猛。
离别而去,
山间悠悠。
悟空一听就悟,原来是首藏头诗,“捉妖之计,调虎离山。”
悟空问:“山里还有多少只猴?”众猴道:“二万来只”。“好” 猴王道,“正是吉祥之兆。因天去人于二也。”众猴大喜。
悟空用树枝变兵器,众猴分为四路。悟空在领头的猴耳边说: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众猴便向妖怪的山洞出发。
悟空架筋斗云,飞到那妖怪山洞后头。
那妖怪果然中计,看到前面有猴头儿,便着带洞中全妖去杀大圣的猴军。
四路猴军其中一路溜到山洞后头与大圣会合,众猴劫了山洞,救了兄弟。
再说另外三路猴军先按大圣所说,佯装不敌,边打边逃。妖怪们哪肯放过于是,于是继续追杀众猴。可追着追着众猴便不见了踪影,又只见那森林中飞起乱石,怪妖们方知中计,慌忙回洞,可此时哪有洞。大圣早放了火,妖怪们正想逃走,可大圣带着众猴冲杀过来。妖怪们被打的措手不及,败了一回,可被大圣拦住。
那妖头会使神鞭,那神鞭所到之处,山崩地裂,二人斗了50多个回合,只见大圣抵挡不住,便向本营逃去。妖头见势,慌去追大圣。但大圣一手拔毛,一吹气,可变百个悟空,妖头一惊,便想逃跑。大圣一棒下去,只见那妖头化为一黑气,似黑蛇之像,便死于土面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