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
【一】:家庭趣事(六年级/500字)
每当看到墙上那张充满欢声笑语的照片时,我就想起了那个快乐的夜晚。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都不用加班,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玩“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首先是我来比划。我张开双手,摇动着身体。爸爸脱口而出:“大鹏双翅”。我们听了,哈哈大笑,妈妈哭笑不得地说:“是大鹏展翅。”爸爸听了,红着脸笑了起来。
轮到爸爸比划了,爸爸想了想,露出狡黠的笑容,爸爸乐滋滋地说:“我比划的这个是个短语,我需要一个助手,愿意当我助手的人举手。”爸爸以为我们会争先恐后地帮他,结果,没有一个人举手。爸爸尴尬地说:“我诚恳地邀请我貌美如花的老婆当我的助手。”妈妈不好意思说:“既然你这么说,我就勉为其难地帮帮你吧。”爸爸二话不说,一弯腰,把妈妈背了起来,大家都疑惑不解,我灵机一动,大声地说:“是猪八戒背媳妇。”大家一听,都笑了。弟弟捂着肚子,在沙发上笑得喘不过气,妹妹指着爸爸说:“猪八戒,猪八戒。”
最后是弟弟来比划,弟弟悠闲地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我说:“自得其乐。”弟弟说:“姐姐,光快不行呀,你看仔细。”妹妹说:“悠然自得。”弟弟也摇摇头。我仔细观察,但脑子还是一片空白。最终弟弟公布了答案:“我闭着眼睛,不就是闭目养神吗?”哎,这么简单我还想不出。
气氛越来越欢乐,妈妈也在一旁不断用手机为我们拍下了一张张笑脸。
这样欢乐的生活,我每天都享受着,是不是特别有趣呢?
【二】:家庭趣事(初二/500字)
说起家庭趣事还真不少呢。
就在那个星期天的早上就有一起有趣的。早晨起来,太阳就高高挂在蔚蓝的天空之上,风缓缓的吹过,一切都那么的祥和。我起得很早,所以在我吃饭时,弟弟才开始洗漱。我对他说:“大懒虫!”他又毫不示弱地向我说道:“我懒虫关你屁事!”清晨的祥和,被我们姐弟俩打破了。
在我快吃晚饭时,弟弟也正好过来吃饭。我无意中看见弟弟头上有一块白色,我以为是弟弟在剪头发时,因为乱动而理发师不小心把那块头发不小心全剪了呢。结果不是,我问了问弟弟:“你头上是什么呀?”弟弟很摸不着头脑,他自己随手又一摸,呀!是刚刚抹的润肤霜,怎么动都头上了!我说:“你也太爱你的头发了吧,连头上都抹。”弟弟不好意思地回去把它弄掉了。
还有一次,我和弟弟,爸爸妈妈一起玩扑克牌。我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妈妈侧坐在沙发上,而弟弟和爸爸坐在沙发下,围这玩扑克牌。我们玩得热火朝天,一会喊出“五,六,十一……”,可惜的是爸爸总是输,已经勾鼻尖勾了十几下了!我才勾来了几个。看来我是胜利在望两了,哈哈!我太有才了!老爸可沉不住气了,气呼呼地说:“不玩了,老是我输。”老爸真是个小孩脾气,还怄气呢!过了好长时间才把爸爸哄过来。
其实,只要仔细一回想家里每一件事,趣事多着呢!
【三】:家庭趣事(六年级/500字)
我们家总是和平的,有时候还会发生一些趣事,比如说上次的抢电视。
我家只有三台电视,而我们有五个人,其中两人是合得来的,也就是需要四台电视才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所以每当大家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就需要通过“抢”来分配了。
昨天是星期五,我们几个人都休息,所以在家看电视。爷爷奶奶都喜欢看新闻,于是就在床上看起了“1818黄金眼”。看他们表情有点得意,好像在说:“这回抢到电视了,你们三个,慢慢抢吧!”我们三个在客厅里愣了一会儿,就又开始抢电视。妈妈借口要上厕所,把房间里的那台电视给抢走了。我愤愤不平地说:“妈妈,你怎么可以在这里找借口呢?这太不符合规矩了吧!”妈妈不以为然地回答:“做人嘛,一定要有聪明的头脑。你和你爸就好好学习吧!”说着就把房门给锁了!
我们父子俩用“电眼”攻击着对方。我眼疾手快,先跑了。可爸爸也非常敏捷,眼珠一转,然后就用手把我推到了沙发上。等我起来时,老爸已经津津有味地看电视了。边看还边说:“这就是你妈说的聪明!”我就在爸爸身边跟他纠缠。“爸爸,你最好了,让给我吧!”各种好话不停地从我嘴巴里冒出来。可爸爸就像一个“废话加工厂”,说多少话也不会把他的“仓库”填满。看着爸爸无动于衷的样子,我只好结束战斗,跟着爸爸一起看电影了!
这就是我家的趣事,争抢中透着和谐!
【四】:家庭趣事(六年级/500字)
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许多事情。最有趣的是那一件了:“啦啦啦,今天天气真好!”我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家。“呼噜,呼噜……”刚进门,一阵刺耳的噪声响彻云霄。我轻轻放下书包,悄悄走进爸妈的卧室。我一瞄床上,呵,原来是爸爸!“这个‘呼噜虫’,吵死了。”我小声嘀咕着。
……
“呼,快要做完了!”我擦了擦汗,说道。正在写作文的我,又听到了那刺耳的噪声,把我手中的笔都给“震”了下来。
忍无可忍的我跑进厨房,拿了一系列“武器”,走向爸妈卧室,对“呼噜虫”实行猛攻……
一一尝试过后,“武器”都被击败了,连“常胜将军”夹子,如今也已成为“手下败将”。
我又找来闹钟,放在爸爸的耳边。“嘀嘀噜,呼嘀”唉,清脆的铃声也被“雷声”遮掩。还有什么办法?
……
突然,我听见阿姨们从扩音器里传出的声音。可家里有没有扩音器,怎么办?
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开启录音机,把呼噜声录下来,开到最大音量,播放。终于,呃,还是没成功。
“咔擦”门被打开了,啊,救星来了!妈妈一听这噪音,便疾步进入房间,对爸爸时时“强制行动”:揪耳朵,挠痒,用夹子夹……终于,把爸爸弄醒了。
我疲劳的躺在床上,爸爸很好奇,问我:“怎么了?”我把他的雄伟“业绩”说了一遍。“哈哈。”爸爸笑了,“原来是这样,以后我改进!哈哈!”
于是,呼噜大战在笑声中结束了……
【五】:家庭趣事(初三/500字)
在我们家发生的趣事有很多,但有一件趣事让我记忆犹新,至今历历在目。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们全家人正在看电视,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提议说:“我们来个成语接龙,怎么样?规则是:输者,嘿嘿,喝一杯盐水,够狠了吧?”“够狠!”爸妈异口同声地说。
比赛开始,由我开头。我先来了个简单的:“车水马龙。”爸爸轻快地说:“龙飞凤舞。”“舞——”哇,这么难,这下可难倒了妈妈,妈妈大手一舞:“重来!”爸爸两手叉腰:“重来就重来,再给她一次机会。”这一回老爸先出。爸爸很刁,一开始就来难的:“翩翩起舞。”嘿,这个“舞”难倒了老妈可难不倒我:“舞刀弄枪。”妈妈也不赖:“枪林弹雨。”我头一甩:“雨过天晴。”爸爸接着答:“晴空万里。”“里——”唉,老妈怎么又卡在这里了,这回老妈输了。我和爸爸幸灾乐祸地盯着妈妈把一杯盐水喝完。
第二局拉开了序幕,由老妈开头:“五彩缤纷。”嗤!这么简单:“纷纷扬扬。”“扬——”没想到一向以博学著称的老爸卡在了那里。不用说老爸也逃脱不了“噩运”,乖乖地接受惩罚。只有我是幸运儿,因为我一次也没被卡住。
第三局开始了。爸爸和妈妈头上直冒冷汗,嗬嗬,我无所谓啊,“人间仙境。”“不会。”妈妈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老妈惨≡谖液屠习值募嗍酉拢蘅赡魏蔚赜趾认铝艘槐慰S蜗芬岳下琛巴督怠备嬷铡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会发出会心的微笑,觉得十分有趣,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