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一个下午,晓雨和她的哥哥紫雷放学了,他们有说有笑地走着。晓雨在一个垃圾桶旁停下来了,问哥哥紫雷:“哥,你看这个垃圾桶旁有这么多纸屑、果皮和塑料袋。看!垃圾桶口上还有一个摇摇欲坠的香蕉皮呢!”晓雨刚说完,香蕉皮便“啪”的一声掉到地上去了。紫雷说:“好!不过我要先做一件事,你先把垃圾放回垃圾桶里去吧。”“哥,你要做什么事呢?”晓雨问。“过会儿你就知道了!”紫雷答道。
说完,紫雷放下书包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好像在写些什么。晓雨吸一口气,憋一口气地忍着这恶臭味把果皮,纸屑扔进垃圾桶里。过了大约五分钟,晓雨终于把垃圾全部扔进垃圾桶里了,晓雨擦了擦头上的汗,气喘吁吁地跑去问紫雷:“哥,我……我……我终于把垃圾扔回垃圾桶里了。”可是紫雷好像遇到麻烦了问晓雨:“妹妹你有没有胶水?”晓雨跑去书包旁一边翻着书包一边说:“我找找。啊!找到了,哥,给你胶水。”晓雨走过去把胶水递给紫雷。紫雷把那张纸贴在了垃圾桶的侧面,晓雨读着纸上那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读完后晓雨竖起大拇指说:“哥,你真棒!”他们看着自己的“杰作”笑着回家了。
看完了这幅漫画,让我觉得文明只是一步之遥,只要你跨出了这一小步,文明就离你更近了一大步。
【四】:文明——只差一步(话题/500字)
文明谁都该知道,来读读这篇文章,理解文明真正要做到什么吧!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楼兰古国,在我国汉代时是一个水草丰美、经济繁荣的文明之邦,也是丝绸之路上商贾云集的一颗璀璨明珠。但是,随着塔里木河上、中游人口的增多,区域开发活动的加强,楼兰人赖以生存的塔里木河水量急剧减少,甚至经常出现断流,结果导致楼兰地区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最终被沙漠所吞噬而亡国。如今,人们只能在漫漫黄沙中探寻古楼兰的文明残迹。
含氟利昂电冰箱的滥用导致南极臭氧空洞,是因为过去氟利昂用量过多,排放到空气中造成的,会有大量紫外线照射地球,地球温度升高,皮肤癌等发率升高,
我们应该重视低碳生活,而所谓的“低碳”就是减少二氧化碳。要想做到低碳生活首先我们要多骑车,少开车,汽车的尾气的排放造成了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其次我们还要多植树,原因是树木可以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其次还要少开空调。最后,我们还应该以环保购物袋替代塑料袋;以节能灯代替白炽灯;用永久性筷子、饭盒,取代一次性餐具;使用传统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让低碳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环保走进我们的心中,我们要让地球母亲恢复原来的面貌。
【五】: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500字)
小区的文明、环境都应该从自我做起。那天风和日丽、空气清新的早晨,太阳公公拿出温暖的怀抱,每个人都被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仿佛是黄金贵族。今天,小芳穿着蓝色斑点的连衣裙,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去学校上学。转眼间,一下子来到了公园。一股臭不可闻的气味超鼻子扑来,好像在清除那清鲜的空气,和他们作斗争抢地盘呢!小芳跟着臭气味到了垃圾桶旁,发现有一堆垃圾停在垃圾桶旁,苍蝇满天飞。小芳看了,皱起了眉头,想:“这年头,怎么就没有人注意小区环境卫生呢!垃圾只离垃圾桶半步都不扔啊!小芳刚哀叹完,就有一个人在后面拍了他一下,把小芳吓了一跳,小芳转过身一看,原来是他们班的同学小刚”跟踪“她。小芳告诉了小刚停留在这里的原因,让小刚来帮助她一起清理那些垃圾,而小刚却捂住鼻子,摇了摇头,好像自己无济于事的样子。小芳见了,心里的一团怒火油燃而生。小芳只好用自己的双手来清除那污染城市的坏蛋,一点点的把这些垃圾放入垃圾桶中,小刚也感觉了自己有点羞愧。于是,便和小芳窃窃私语了起来。。。。。。接着小刚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和一支笔,而小芳弯下腰,负责把那些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干净。然后小芳又把小刚写的纸条拿过来贴在垃圾桶上,上面写着几个苍翠有力的打字:文明——只差一步。小芳和小刚都欣慰的笑了。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创造美好环境的是我们,制造恶劣污染的也是我们,我们应当一起携手,保护环境,排除垃圾,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