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作文800
【一】:感恩父母(一年级/800字)
父爱深深,母爱浓浓,他们给予了我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是孩子的天,水是孩子的地,天地之间捧起了一个快乐的人间,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正兴高采烈地跳绳,爸爸看着我跳。忽然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跳绳上的手柄是塑料做的,正好碎了,其中有一小片插进了我的下巴又掉了出来,我当时就痛锝哇哇直哭,爸爸见我的下巴被弄得像张嘴巴似的咧开着,当时爸爸就急得直冒冷汗,脸色苍白,一下把我抱起就往楼下直冲,还赶忙给妈妈打电话。
刚到小区门口,妈妈也已经在那等着了,并且已经准备好出租车了,爸爸妈妈二话不说就上了车让司机直接往人医赶去。那时天已经黑了,爸爸妈妈带着我直接往急诊室奔去。看着他们心急如焚的样子,我的心里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见到医生后,妈妈急切地问:“请问医生这是不是不用缝针吧!但不缝是不是伤口很难愈合,但缝了是不是会留下疤痕,那样的话……”看着妈妈那顾及这顾及那的细腻的心思,我的内心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平时妈妈对我的学习,教育、严厉地一面哪去了呢?医生说:“不行,这口子太大了,要缝三针。”煞那间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医生一定要缝三针吗?”“嗯”“麻烦医生轻点,请用细点的线,缝直点好吗?”看着爸妈为了自己的子女用恳求地语气拜托医生。我心想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年老时我也一定会用同样的真心去关心他们的。
看着医生一针缝下去,妈妈地眼泪再也止不住地就往下直流了,为了不让我看到还把头偏过去了。那时虽然比较疼痛,但是此时此刻爸爸妈妈地爱深深地感动了我,心里暖地我都感觉不到缝针的疼痛了。最后,包了块纱布总算结束了。
之后的一个月内,爸爸妈妈基本什么都依着我。有时耍耍小脾气也不像以前那样严厉管教我了,只要我想吃啥好吃的肯定会满足我,我知道那是不对的,可我也想趁这个时候好好享受这宠爱的感觉吧。
从这件事中使我感受到了父母的爱是无穷无尽的!父母的恩情是我们无以为报的,只有好好学习。我会永远记住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
【二】:感恩父母(高一/800字)
爸爸妈妈,是你们赋予我生命,养育了我,给了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也给了我许许多多无微不至的关爱,在此我感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我能够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看到这么多的事物,并且学会了怎样去做人,是因为你们,因为你们带我来到这个世界。在这十几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现在的我不再那么任性,不再那么调皮,懂得去孝敬你们,让你们不再为我总是操心,看到你们额头两边雪白的头发,我才明白你们为了我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劳累。额头上的皱纹也逐渐增多了,身躯特不再那么笔直。
你们每天都在辛苦的工作,用你们一生的青春为我创造幸福的生活。我感到我好幸福,也好快乐,因为我有你们这么好的父母。
记得小时候的我总是那么的调皮,那么的不听话,那么的刁蛮任性,也总是埋怨你们,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真的好后悔啊,你们不在我的身边就好像人类没有阳光一样。我们缺少一种对你们感恩的心理,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向你们报答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你们对我付出了那么多,现在该我们去回报你们了。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回报你们,你们用你们的双手为我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当你们伸出你们那结满厚厚老茧的双手时,我的心好痛好痛。有时候我会想。我的父母为什么不是百万富翁,这样该多好啊,老实说这样的想法好愚蠢好愚蠢,回想起来都感到是那么的可笑。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会幻想。我想,要是其他人看到我这么愚蠢的想法,可能会笑我很傻吧。父母辛辛苦苦劳做一辈子是为了谁啊?还不是为了我们啊。
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不会再幻想那么幼稚可笑的事情了。还记得那次我们上体育课,体育老师的那些话深深的震憾了我,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那是一次教育,让我们懂得了很多。
让我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感谢父母,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的所有,感谢他们给了我们那么多无微不至的爱,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
爸爸妈妈,在此我向你们致谢,谢谢你们,我以后会听你们的话,不会惹你们生气。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感恩,在每一个感恩节都留下我们的脚印。
【三】:感恩父母(高二/800字)
阳光在指间流过,不知不觉父母的脸上被岁月刻下了一道道皱纹,染上了一根根白发。当你不经意间发现父母的两鬓有了白雪的痕迹,当你发现父母的身形渐渐弯曲,当你发现父母手上厚实的老茧时,你是否想过要对辛劳的父母说一声“谢谢”?
迎来了难得的月假,父母都外出工作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经过一个上午的放松后,我感到了肚子发出的抗议,可是父母还没回来,我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做了一个决定:自己做饭。
我带着激动与不安的心情走进厨房,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想到妈妈平时轻松的样子,应该是很容易的吧,我在心中给自己打足了气。
我舀了两碗米,放进锅里,加进水易搅拌,顿时水变成了乳白色,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淘洗,米粒变得晶莹剔透,我得意地将米放入电饭煲中,期待着饭做好时的样子,心里充满了自信。但事实证明我这个从未下过厨的新手是没那么容易成功的。难题很快就来了,做菜我只能说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啊。看到厨房里的菜,我一下子傻了眼,一时不知从何做起,经过再三思量后,我决定做一道妈妈常做的菜:炒肉丝。
从冰箱中找来了肉,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切肉,想起她切肉时的一片刀影,我的手不知不觉间加快了速度。忽然手指一凉,接着一股疼痛传来,我低头一看,手指上出现了一条血线,血珠正向外渗出,我连忙跑到客厅找到了创可贴。正在处理伤口时身前出现了两道身影,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正当父亲疑惑我手上的伤口时,细心的妈妈已经找到了原因,因为她发现了厨房未切完的菜。她微微带些责怪地对我说:“你这孩子,肚子饿了也不知道打电话,我们回来做啊。”
我摇了摇头,说:“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任何一件事都没那么容易做好,你们每天在外辛苦劳作,还要回来为我做饭,谢谢你们,这顿饭我要把它做完。”
父母一脸震惊地看着我,良久,母亲缓缓地点了头。
中午,父母吃着我做的菜,虽然他们没说,但我从他们的表情读到了他们是幸福的。
我心中无法平静,“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动物尚能如此,我从前竟没有体会到父母的辛劳,一直把父母的付出当着理所当然,我感到了深深的愧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不会给我们无限的时间,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吧!
【四】:感恩父母(语文/800字)
我们之所以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并且还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都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从我们一出生就送给了我们这个珍贵的礼物生命。是父母一把一把的把我们拉扯大的,陪我们度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回到家里,还得给我们做饭,洗衣服。父母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叫我们走路,叫我们说话叫我们第一次写字。父母就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也就没有了我的今天。但是,我们却无法好好的报答一下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我的心底,铭刻着一件无法抹去的事,虽然这不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它却让我感受到了父母的爱不是一般的爱,它是其他人所给不了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爱!记得在那年夏天,放着暑假,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就出去找人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玩的都快晕了,几乎什么都忘了,脑子里就只记得了快乐,只记得了玩。我们玩了一会,就准备回家了,当刚一走的时候,因为玩得太开心了,就没有注意脚下有什么东西,刚一走,就被脚下的一个东西给绊倒了,应该是一块石头,而我却碰巧撞到了一颗钉子上,我的脑袋忽然蒙了一下,接着鲜血就哗哗的流出来了,旁边的一个阿姨看见了,就立刻给我爸爸妈妈打电话,妈妈接到电话就赶快赶了过来,紧接着就立即把我送到了医院了,到了医院包扎了一下,这次还好没有撞到眼睛上,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还得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私的爱。
父母养育了我十多年,而我却没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报答父母。我真的很愧疚。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时时刻刻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就像是一张透明的纸,但是,当我们充满了感恩的心,这张纸不但会不透明了,还会变成一张五颜六色的纸。让我们的生命充满着色彩。
虽然父母在我们的面前总是表现的非常高兴快乐,但是在背后,他们有多少的苦我们都无法体会的出来。我们的父母即使磨破了自己的鞋,跑断了自己的腿,累弯了自己的腰,他们也不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吃一点苦,受一点委屈,而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就不会成长,永远像一只长不大的小鸟,永远不会展翅飞翔,也正是这样,他们也不会感觉到父母的累,不会懂得感恩。
最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好好报答自己的父母,慢慢懂得对父母感恩,在大声说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你们受累了,我爱你们!”
【五】:感恩父母(语文/800字)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最伟大?什么是感人?什么最无私?答案是父母的爱。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这更珍贵的了,父母的爱多么的稳固,这是一种从不动摇的爱,我们拥有父母的爱,应该感到幸福,因为没有父母的爱,哪有今天活泼健康的我们,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
多从小就有一个很难改正的坏习惯,那就是写作业慢,为了这件事,妈妈不止一次的说我,向我发火,几乎成天的唠叨我,可我呢,依旧我行我素。妈妈实在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告诉远在四川上班的爸爸。于是她和爸爸在电话中一起出谋划策。过了几天,妈妈拿着一张表回到了家里,她把表贴在墙上,我好奇的走过去望了望,原来是张奖励表,上面打着我每天写作业的时间,其次还有很多空白的格子。于是我奇怪的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意思呀?”妈妈回答道:“只要你在每天规定的时间内写完了作业,我就在空格子里贴个小红花,够十个时,可以给你买些你想要的书或小礼品什么的作为奖励。”开始几天,我为了得到这些奖励,就努力按表上说的那样做,但是没过几天,我又变回了老样子。听到这件事后,爸爸就经常往家里打电话,每次他都会说:“老乖,可不能再这样了,这样不但会影响睡眠,还会使明天没精力听课的。”但是不管爸爸怎么劝告,我还是改不掉这个坏习惯。没办法,妈妈只好采取强制性措施。妈妈对我严厉的说:“从今天开始,到了9:30分,还不能完成作业,也要睡觉!”通过这么一两次,我终于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完不成作业也会受到老师的批评,于是我每天都提醒自己做作业要抓紧时间。终于在妈妈和爸爸的共同努力下,我终于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因此我感恩我的父母。
我每天看着那丰盛的早餐,我都想起母亲劳累的身影,12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妈妈都是如此,但也没有怨言,因此我感恩妈妈。
每当我接起爸爸打来的电话,我就会想起爸爸在办公桌前忙碌的身影,从我出生到现在,已有12年了,可我和爸爸见面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足一年。但我知道爸爸一直关心着我,因此我感恩爸爸。
人们都说,你爱如山,母爱如水,可在我眼里,爸爸的爱是一种暗地里默默的爱,虽然很多时候不在我的身边,但他一直默默的关心着我。妈妈的爱是光明下细腻的爱,因为妈妈总会关照得很全面,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在身边守候着我。正因为有这两种爱,才有今天的我,我感恩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