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初一(3)班张芝源
“滴答滴答”,我激动地注视着时钟的屏幕,随着时钟上的“23:59”跳到了“00:00”,我告别了2022年,2023年正微笑着向我招手。回顾2022年,我有过遗憾,有过未完成的愿望,也有成长的收获和温馨的回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我己准备好开启新的征程。
2022年,我达成了许多目标:我经过刻苦的努力,吉他考过了九级;我利用疫情待在家中的时间,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比如炒菜,帮助家人分担了许多家务。我也有一些地方没有做好:学校组织的数学周考,我好几次都因为粗心大意而考得十分不理想;上课时,我有时会开小差而被老师批评。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努力改正缺点,发掘自身的优点,争取做更好的自己。
一转眼,2022年已成为了过去,而2023年已经来到,我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我期待着,期待着2023年更美好。2023年,我升入了初中,学业较之前变得繁忙了。我在忙碌中,也为自己立下了2023 年的 flag:我今年吉他要考完十级,坚持下去就是对自我的挑战与肯定;我要在考试中更加细心,避免一些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的错误;我也要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继续学习接下来的课程,为了以后学习轻松一些,腾出更多时间来提升自己;我还要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懂得感恩,理解家长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也让爸爸妈妈更严格地督促我,让我更快地完成我订下的目标。也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可贵,因此,我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以后当我回顾2023年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2023年也许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但我一定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也希望我能早日实现我的目标,让自己更优秀!正如歌曲《追梦赤子心》中唱的:“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2023年,我要尽情去追梦!
我的2023年,一定精彩纷呈!让我们挥手告别2022年,一起迎接2023年的到来吧!就让过去的昨天成为我们的记忆,为了多彩的未来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