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眼年华,动人幽意,相逢几番春换。”年华易逝,如利箭,从手中飞奔走了。2022悄然退场,2023前来接手,犹如一本书翻到了下一章。
崭新的一年,崭新的环境,更有崭新的自己。万物开头皆美好,新一年的风随着第一缕朝阳徐徐拂来,推开阴霾,与云雾。柔软、安宁、不张扬是它的特质。望天空,望远方,心中不免有些许澎湃,好像自己变成了一个新生儿,来日方长,前途无量。
虽是说过往皆为序章,可即使来到了新环境,仍不可放下过往的努力与意志。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我们也如此,当时光滚滚流过,我们会发现,有些事不再值得被铭记,对于那剩下的光芒,却突显得万分重要,这便是经验。人生辽阔,不可或缺而一直增加的是经验,年复一年,使自己越发成熟。
十二个年头如长河翻腾着过去,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婴儿终于成为了一名翩翩少年。回首过往,我也经历了很多,积攒了不少经验,但我深知,我并不是一名优秀的少年,还需成长。正处豆蔻年华的我,已翻过重重高峰,来到了另一座山脚下——2023,甚是百感交集。
2022,我的每一小步促使自己有了不错的成绩,毕业考完沾沾自喜的我浑然不知初中的面貌。直至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我才知道,我的能力仍不及同龄的优秀者。我的效率之差令自己作业写到半夜,不复习的习惯让自己考试失利。但我深知,逆境是走向强大的训练场,我更应把握时机。当下,新年到来,万物伊始,风去雨来,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我又可以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般蓄满力量,与朝阳和微风一并迸发出青春的气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方,或柳暗,或花明。新的一年,我挥挥衣袖,告别昨天的自己,将拖延的毛病改掉,提高效率,多加复习、预习,去摆正一个更好的学习态度。都说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今后在任何方面上,我应将作出更卓越的表率,并持之以恒。为了新一年,新的希望,从此,我不再退缩,定能将2023谱写成一首美妙的乐曲。
“岁月不居,时书如流。”岁月虽易逝,却教会了我们在这大千世界如何把握住它,我们的人生犹如一本史书,当来到了2023年,便翻到了另一篇章。与众不同的是,它是崭新的一页,由我们来编写,即便无人驻足阅览,它也是珍贵的,永远属于自己的。我的2023,又一个美好的未来,在等待我去盛装迎接……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自知。心中有目标,眼里有亮光,新的一年,崭新的篇章,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