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等撕下最后一页单薄的日历,悠扬的零点钟声响起,迎面便是崭新的2023年。愿我的2023“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不负韶华,奋发向上。
翻着相册里的照片,我已踏足过好些许地方,沿着祖国山川大河的迹履“打卡”过不少名胜古迹:浪漫的厦门鼓浪屿,成都青城山和造福千秋的都江堰,北京宏伟壮观的故宫及小部分万里长城……那些张开双臂,拥抱海风的心游万仞;感受历史,抚摸城墙的感慨万分;登山望天阔,俯首看九霄的豁然开朗,无一不在心中荡漾。合上课本,拿起画笔指向世界地图的各个角落;背上行囊,跟随旗帜欣赏千山万水的壮阔苍茫。走吗?走!是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王安石的“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是辛弃疾的“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的2023,出发!游览大好河山,不再迟疑迷茫,心中一片敞亮。
2022年末疫情的全面开放,让人手脚慌忙;而2023的匆匆到来,令我感慨逝者如斯,也懂得了原来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就是历史。要说疫情已成为历史,还为时较早,但只要通过努力,定能迎来无需口罩的世界。即使山高路远,往上攀,总能登顶;走下去,总能到达。可见,历史是人走出来的。那就希望我的2023早日摆脱疫情的束缚,让人们不再回忆三年前的美好,而是向前走,走出新路,走出新的历史。
过去几年里,中国航天从“嫦娥”奔月到“羲和”探日,从神州扬帆到天宫览胜,将“浪漫”一词诠释得淋漓尽致,我也被“天宫课堂”中通过实践探求真知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了。可见,2023年必定又是一个科技创新之年。而小学作文中的2023,也是充满科幻的:那些会飞的汽车、万能的铅笔、水下的城市,说不定哪一天就实现了!到那时,我也成为了凡尔纳,冰雪聪明,未卜先知,令人赞叹。种种一切,都是科技的力量。期待我国秉持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精神,继续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希望我能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一样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学业上有所进步,取得理想成绩。
我的2023,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