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高传涌
旧岁,带上阴霾去;玉兔迎新年,铺着景绣来。回首2022,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极具挑战性和充满机遇的一年,有过遗憾;展望2023,我们都拥有新的起点,充满新的希望。我相信:天道会酬勤,万象会更新。
难忘2022,我为参与做核酸而成为大白,为上班做到两点一线而不乘公交,为抗击新冠而戴上口罩,为响应号召而静默在家……最后还是成为小“阳”人。历经“阳路”苦,恨死“新冠”毒。由于党中央精准施策,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因此,我们如同“拨云见日”,眼前“豁然开朗”。憧憬2023,我不再穿上大白衣服,不再为乘坐公交而困扰,不再成为小“阳”人,昆山永远不再静默,人们能摘下口罩……过上没有疫情时那“自由自在”的美好生活。
难忘2022,我拜读过《男孩子故事》、《爱心与教育》、《教育的目的》、《幸福就这么简单》、《格局》等几本书,从中我明白了我们要拥有爱心,要敢于奋斗,要不甘落后,要放大格局;还明白了幸福就这么简单,要珍惜当下,不好高骛远,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憧憬2023,我会抽空重温四大名著,看一看《人生三境界》,读一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新年伊始,我已阅读完《三国演义》,从中懂得了作者罗贯中将兵法三十六计融于文章字里行间,有情节,也有兵法韬略。全书描写了从东汉末年至西晋初年将近百年的历史风云,可大致分为黄巾起义、董卓之乱、群雄逐鹿、三国鼎立及三国归晋五大部分。在广阔的历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气势磅礴的战争画面。如今,我正在拜读《人生三境界》,它让我豁然开朗,可谓爱不释手。
难忘2022,因为疫情困扰,所以出行受阻,即使可读万卷书,但不能行万里路。憧憬2023,我们乘公交、乘高铁、乘地铁可以去领略古镇周庄、亭林公园、苏州园林、苏州乐园;也可以去欣赏同里古镇、太湖风景、金鸡湖、天平山;还可以去游北京长城、上海迪士尼、安徽黄山、秦始皇陵……让自己能陶醉于风景名胜里,享受在大好河山中。
我的2023不是梦!但愿疫情不复返,病毒早消亡;但愿徜徉书海,吮吸知识营养;但愿读万卷书,又能行万里路;但愿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