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金沙;红旗,人海,白船。在祖国母亲70大寿的日子,我在海边踱步,海天一色,美景令人陶醉。我不禁心生感慨。祖国母亲历经多少苦难,她的无数子孙辛苦耕耘,浴血奋战,才终于换得了今日的和平与宁静。中国,早已在世界上声名鹊起。为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啊,也请你们看看这和平盛世!我爱你,中国!
(2017级3班 钱钰瑄)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沧桑巨变。随着数万只气球飞上天空,庆祝中华人民成立70周年阅兵式也画上了句号,盛大的阅兵仪式让我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强起来,沉睡的东方雄狮,真正慢慢苏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铭记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助力祖国的繁荣发展。
(2017级3班赵翊宇)
从1949年到2019年,七十年,越过一个甲子。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那年的十月一日,我们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曾经暗淡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冰冷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为了新中国发奋图强的目标,我们携手同心,为了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迈步前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五星红旗就是前进的方向。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始终走在实现远大理想的大路上!
( 2017级3班崔楹)
艳阳高照,风轻云淡。在博山区医院我与国旗合个影。祖国如今繁荣昌盛,医疗水平日益提高,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就如在我们这个小县城也可请到从大省城来的主任。我的牙套就是由来自省中心医院的魏主任看的。同时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还有千千万万的农村老百姓。前几天我姥姥因为脑膜炎住进了医院,本来花钱很多,可是在国家医疗政策的优惠下,姥姥只花了几百块钱就治好病了!我为我的祖国的今天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7级3班刘松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时时刻刻环抱着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祖国的大好河山,七十年的发展,使我们璀璨的国站起来了,不会再受到外国的欺凌与侮辱,从此,我们真正的独立自主了起来,我们的母亲,真正的去除了千疮百孔的外表,屹立在世界的前端,我爱祖国,深沉的爱着我们的祖国。
(2017级3班陈星翰)
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的上升,那一抹红如火的颜色牵动着十四亿人民的心。一个个方阵如排山倒海般像我们走来,铁甲锃亮,一枚枚导弹如待出鞘的宝剑,直指苍穹,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天上飞的,地上走的,一样不落。
一辆辆彩车,象征着祖国的大好河山,34个省级行政区,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精神。后面的青少年方阵更是展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今天早上,我很荣幸的见到了参加完阅兵式的代表,其中有一个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问了一些问题,也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我们都是祖国的一员,都应为祖国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力量。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用上战场扛枪打仗,更应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增光添彩。团结和谐,奋发向上,这才是我中华少年应该有的样子!下定决心要为国争光,我看着手中握着的红旗,心中更添了几分自豪与骄傲。(2017级3班曲思齐)
10月1日早上10点,我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大会上,习近平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阅兵式上,一个个整齐的方阵迈着一致的步伐,从天安门城楼前走过。充分体现了中国军人的士气。随后,各式各样的装甲车和新型武器装备先前驶来。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首次公开亮相。本次参加阅兵的一共有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我体会到了建国70年以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现在,国家强大起来了,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一想到这儿,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10月3日,我有幸参加了有关国庆阅兵的一次座谈活动。活动中,参加了群众游行的梁同学和到现场观礼的淄博最美工匠孙云逸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现场观看阅兵式的感受。大家都为祖国的迅速发展而自豪。最后,活动在一曲《歌唱祖国》中结束。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手艺人的重视还有参加游行的人们为了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所付出的艰辛。总之,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7级3班徐浩天)
随着时间的飞逝,2019年10月1日,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华诞,七十年见证了一路上的风风雨雨,透过电视看到旗帜飘扬,花团锦簇,人们情绪高涨,此时我的内心也是格外激动,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全国各地也都挂满了国旗,为祖国庆生,而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更要感激老一辈革命者为我们打造的这个盛世。此刻站在国旗面前,我只想说,这盛世如您所愿!而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未来的蓬勃发展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奋进,将祖国发扬光大,让祖国因为有我们而骄傲!
(2017级3班李欣蔚)
迎着秋风,我们迎来了金色的十月,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转眼间,我们的祖国已经从那个饱受欺凌的年代逐渐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正是因为有那些愿意为祖国献身的革命英雄和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领导人,中国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盛世。现在,建设新中国的任务已经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 (2017级3班 刘汇雷)
在纪念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我的心潮激动澎湃,心中油然升起一种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祖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建设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才能够报效祖国,才能让世界看见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2017级3班马钰琳)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她以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因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里,有大批的英雄豪杰,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泪水,才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祖国才如此的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刻对自己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为祖国而骄傲!”
祖国,您哺育了我们,在这里,我们长大了,不管是被风雨袭击,还是被自然灾难所侵害我们的身上依然保留着您的质朴而淡雅的气味祖国,我们爱您!为有您这样一位母亲而骄傲、自豪!
(2017级3班 李欣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与国旗合了影。不禁想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经历了无数次磨炼之后,祖国已经强大无比的屹立在世界东方!走过7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太平盛世,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2017级3班刘海翔)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全国各地的中华儿女们都为之高兴,到处都洋溢着为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不管你在哪,无论你是谁,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刹那,顿时肃然起敬。心中那份爱国情怀就会在你心中回荡,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犹如那曾为国家和平而奉献的一滴滴鲜血汇聚而成,激励着你们为国增光添彩。我们与国旗合影,献上我们那份真挚的爱国情怀。我爱你,我的祖国!
(2017级3班 钱长林)
祖国,您孕育了华夏的智慧,您见证了中华儿女的成长。在这70年里,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今天的辉煌,使中华民族站了起来,七十年建设历程硕果累累,新世纪创业道路前程锦绣,没有国,哪有家,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
(2017级3班孙翱翔)
又到了丰收的季节——秋天,又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
我们的母亲曾挺过多少风雪啊!它就像是一棵小草,从一片废墟里钻出来,在瓢泼的雨下,在猛烈的狂风暴雨中都坚强、顽固的伫立在那,那弱小的躯干饱受风霜,就算疲惫不堪也仍顽强的站着,不屈的支撑,那不正是我们的祖国吗?她并没有在这儿倒下而是坚忍不拔,勇敢奋斗,任凭那风雪冰冻她的体温,撕裂她的身,但是那颗火热的心永远也不会因此消失。
(2017级3班 王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