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1000字
每次看着世界地图当中标出的屹立于亚洲的东部,地理形状跟雄鸡一样,昂首挺胸傲视着东方广阔浩瀚的大洋,充满自信面向世界的国度时,我的内心就满是自豪和无限的期待。因为那个令当今世界敬仰且为世界经济繁荣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度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每个炎黄子孙一样我有一个很崇高的梦想,就是要立志将来能够成为祖国建设的一分子,使自己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能过上美好生活的“中国梦”。每位国人都应知道纵贯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就是一部既有强大、文明、繁荣,令世人敬畏的历史一面,也有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时候的懦弱、落后、无能、愚昧,令外界鄙视,任由宰割充满着丧权辱国的那段最黑暗不堪回首的血泪史。回想到这些历史我的心就充满震憾感和焦虑感,使我深深体会到国家不强大就会受到外来的凌辱,我们就会成为亡国奴,人民就会跌入万丈的深渊,永远过不上美好的生活。我也为此而联想到了xx号召全体国民在我们祖国建设新时期要实现的复兴强国梦,实现每个中国人梦昧以求的“中国梦”是多么重要呀!正如xx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强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以及海外爱国华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大家要先树立自己的梦想,实实在在地埋头苦干,做出各自的成绩并把其汇成一股无比强大的国力才能实现我们的复兴强国梦。比如我们敬爱的xx从小就树立起了为中华民族崛起的强国梦而发奋读书的远大志向,最关键的还是他为了能实现这个梦想从小就以实际行动埋头苦学,在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岁月里为国为民艰苦斗争,努力工作,最终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又比如我们的大科学家钱学森发出的:“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做到”的豪言壮志,正是在他的坚定信念和实干精神的策动下,以他为代表的中华科技界精英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两弹一星工程,从而为实现我国强大的国防梦奠定了基础。还有为了实现我们体育强国梦的的容国团发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振兴中华的冲锋号角,他又言出必行地去实干拼搏成为我国第一个世界冠军为我国的体育强国事业立下了不巧功勋,为我国现在能从东亚病夫转变成世界体育强国起到了先驱的作用。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现在还是求学阶段的学生的我也应该以实际行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要以先辈们为实现中国梦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为动力,刻苦学习,在知识的海样里搏浪求知,使自己有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祖国未来建设需要大量的各方面的人材,这需要教师们对他们从德、智、体进行辛勤的教育,我的梦想就是能为祖国建设培养出各种各样的有用人材。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就是小船的风帆,为了这个梦想我会不停地行动,永远启帆远航,不轻易放弃。每个人不怕走在黑暗里,就怕自己心中没阳光,没理想,梦想是可贵的,是不可以代替的,一个人如果有梦想,那么他就成功了一半。我的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便神圣,因为这是为了能实现我们伟大祖国强国梦的梦想,意义崇高面非凡。将来我一旦成为光荣人民教师的一员,我也会为了我的中国梦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也只有我们这一辈少年强大了才有后来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作为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终生的先辈们的继承者,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不进则退,不奋起直追世界先进水平我们就会落后于世界的民族之林,成为历史的罪人。我们要发扬先辈们建立的丰功伟绩且千秋万代不断发展壮大。让我们为实现神圣而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终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