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1000字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旭日东升,新的阳光在冲散陈腐气息,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新世纪的中国,焕然一新的中国。历史在悄然逝去,心中的热情却不曾冷却,我们多了一份理智,在仔细审视中国的复兴之路。
古人在细细地阐述他,诉说他,怀揣着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梦。古树森林,芳草依依,圣洁而素朴的氛围含蕴在这中国路上。千年后,多少沧海桑田的变化,多少龙腾虎跃的中华魂在我们面前展示出来,在我们的周围汇聚,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血脉。风霜雨雪,兴衰沉浮,中华民族的光芒永远散发着。他们的梦也是我们的青春梦,我的中国梦。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的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变成现实。这里的“中国梦”不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的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活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段描写杨孟衡哥哥的那段视频了。他七岁时失去了双臂,后来他爱上了游泳,并刻苦的训练。可是却付出了比别人双倍的辛苦。这时候,突然有消息传来说:要选出种子选手,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可是在比赛那天,他只拿了第九名。“我一直信奉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可为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而一点收获都没有呢?”这对他来说打击很重。后来他改行去学校学习,经过刻苦的努力,杨孟衡哥哥拿了当地文学的第一名,还考上了中山大学。我和他有相同的地方。小时候,妈妈带着我去看了芭蕾舞表演,真美!那时候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舞蹈老师,让更多的小朋友学会舞蹈,拿到属于自己的荣誉。后来我发现,我的柔韧性并不好,不适合跳舞。后来我去学习弹古筝,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已经弹到四级了,还拿到了全国少年“魅力新星”大赛广东分赛区的铜奖。
“国”,要为每一个社会的个体实现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在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物质日渐富足,国力逐步提升,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责任将更加重,我们要化为动力,让我们的中国梦永远促进我们为民族奋进,为国家奋进,闪烁出更多的爱国精神的光芒。
中国梦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携手进入新世纪,未来的中国梦将减少很多的悲伤痛苦,多出很多的欢声笑语,没一处角落不在黑暗,太阳的曙光将温暖每一处地方,照亮每一处心房。也许,我们的中国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我们的中国梦值得去尊重,我们的中国梦会获得平等放飞的机会。
你还没有梦想的时候,看到钓鱼岛被日本人占领还碌碌无为吗?如果菲律宾无故挑衅你还能默默忍受吗?拉萨叛乱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吗?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同学们,奋斗吧!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这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自由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领地。我们自由地爱,自由地飞翔。祖国,请您放心也请您相信:我们会在自由的环境里生活和学习,珍惜每一个机会的青睐,珍惜每一次秒针的滴答,用我的青春诠释自由的梦,做肆意盛放的花,给你带来芬芳。
蓝天下每一个梦想都是一朵花,一个鲜活的生命。而我需要做的是用自己的绽放诠释这其中普通而不平凡的一朵花的生命存在,散发怡人清香,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和集体意义。我的中国梦,流淌在奔腾的血液里,自由去爱,自由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