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一】: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六年级/800字)
微风轻轻起,树叶一片片落了下来,它就好比我们过往的记忆,化为尘土,飞扬远去。而有些记忆却会永远印刻在我们脑海里,一点一滴地慢慢回忆起来。
记得一个夏天,我乘车去学校,酷暑难耐的天气让我走一会儿路就大汗淋漓,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等来一辆车,赶紧费劲力气挤了上去。站在车上,往四周扫了一眼,呀!那里有一个空座位。太幸运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上天也是眷顾我呀!于是,我快步走了过去,心满意足地坐下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上了车,这个老奶奶看上去已经年过花甲,满脸皱纹,颤颤巍巍地迈着步子,给人一种就要摔倒的感觉。售票员阿姨也赶紧扶着她,顺便说了一句:“有谁愿意给这个老奶奶让个座?”
出于本能,我第一反应就是想站起来给这个老奶奶让座,但是,又转念一想:这个座位那么来之不易,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拱手相让,我也很累啊,就算我不让,车上那么多人,总有一个人懂得尊老爱幼吧。算了,我还是静静看着吧。
可是结果出乎意料,车内静悄悄的,好像所有人都抱着我这种想法,期待别人给老奶奶让座。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尴尬,人们都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我看到了一个身体壮实,眼睛炯炯有神的年轻人,他看上去身体很强壮,于是我就放心了,终于有人给老奶奶让座了。老奶奶道谢之后,便稳当地坐下了。
车子一直向前开着,过了一站又一站,老奶奶便下车了,我看着老奶奶的背影远去。最后,车子到了终点站,车上的人陆陆续续地都下车了,那个让座的年轻人也不例外,本来我要下车了,可是看到那个年轻人往车里走,便停住了脚步。
我们都看到他从后面拿出一根拐杖,然后一瘸一拐地下了车。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司机和车上的乘客都为之动容,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纷纷向他投去敬重的目光。望着那个年轻人一步步向前走去,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我也觉得很惭愧,自己竟然连一个残疾人都不如。
这个小小的举动,虽然很普通,但是却显得很伟大,这件事触碰了我心底那个最脆弱的地方,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二】: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三年级/300字)
那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一次,我得了腮腺炎,在卫生所输了好几天液都不见效,又到长街去找医生看,接着输液。有一次,由于去得晚了,快输完了液,天已经黑了,我手上扎的针又跑针了,妈妈一直陪我输完液才回去。这就是爱。
由于一连输了好几天液还是都不见好转,无奈又到县医院。医生开了药方,我们没有时间,就托了关系,回来配药输。输一次大约要五个小时,有时候一直输到晚上12点,妈妈一直陪着我。
要知道,那段时间,爸爸不在家,妈妈一个人要做学校的事情,还要给上两个班的课,回来还要给我做饭,洗衣服,很不容易,现在我生病了又这么熬夜照顾我,怎么不令我感动呢?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妈妈对我的这份浓浓的爱意!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地孝敬她!
【三】:一件令人感动的事(话题/250字)
那是一个初冬的夜晚,那晚发生的事令我很是感动。
那晚,天气很冷,湖面都结了冰,风似乎早就寒透了我的心,我来到教室,大多同学都穿的棉袄,而我却穿了两件薄薄的单衣。就要考试了,语文老师早早来到教室,看我只穿了单衣就问我冷不冷,开始考试了,我一抬头无意中发现老师不见了。又过了一会儿,老师一下就站在我面前,手里多一件衣服,老师把衣服给我说:“给,快穿上吧,不然会冻感冒的。”当时我好感动,赶紧把老师给的毛衣给穿上。
老师让我再一次感到了母爱的温暖,老师把毛衣让给我,自己受冻,这虽是一件小事,却让我感动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回家的路上虽然还是感觉到有点冷,但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是老师的关爱给了我温暖。
【四】: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六年级/200字)
去年春天的那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难以忘怀。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在密密的小雨中,街上行人渐渐少了,我也低着头匆匆往家赶。忽然,我撞在一个人身上。我急忙抬起头,只见那个人踉跄了一下,扶住了墙。“对不起,对不起!”我忙道歉。在弥漫的雨中,我看见他中等个儿,消瘦的脸上一双木然的眼睛直直地对着前方。原来他是个盲人,我感到有些内疚,连忙说:“大伯,我送你回去吧!”“小朋友,太谢谢你了。”那个人连忙道谢。
【五】: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叙事/350字)
世界上不止人类有感情,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动物之间也有情感。
昨天,我在新闻里看到了一则感人的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只狗妈妈,生了一群小狗,狗妈妈一直细心的照顾它们。可是有一天,一个坏人,趁狗妈妈出去找食物。把小狗们扔在了一个垃圾箱旁边。狗妈妈特别着急的到处寻找着小狗们。在马路上来回的跑着,好几次都要被车撞到,可是它顾不上自己的安全,焦急得寻找自己的宝宝。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狗妈妈在一个偏远的废旧垃圾箱旁边找到了小狗。这时狗妈妈已经是气喘吁吁了,但狗妈妈不顾疲惫的把自己的宝宝一个个带到了安全的地方,把他们紧紧地搂在了怀里,生怕它们再不见了。
在场的很多人,都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也包括我在内。此时我不禁在想,人类为什么不能好好珍惜他人的情感呢,总是做一些伤害别人的事呢?我在这里呼吁亲爱的小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关爱小动物,因为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需要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