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一】: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话题/350字)
作为一个小学生,为了不使地球的环境受到更大的伤害,为了节约有限的能源,我决定开始“低碳生活”。
以前,我洗手是把水开得很大,浪费了很多水资源,现在我把水开的很小,而且洗手时不仅快还洗得很干净。我们在家洗衣服时,用同样长的洗涤周期,但“柔化”模式比“标准”模式叶轮换向次数多,电机启动电流是额定电流的5——7倍,所以,用“标准”模式洗衣服,更省电。
我写作业时,肯定要用到灯,可每次到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忘记关灯,这样就浪费了资源,破坏了环境,现在,我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我们还应该在家多种植物,这样可以净化空气。我们家就有很多植物,每天看着他们睡觉,醒来,感觉心中充满丝丝凉意,而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呀!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重视“碳”排放,不要再让它危害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好的环境吧!
【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话题/400字)
当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看到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看到车尾排出的那么多黑糊糊的气体。我想:这么多的车辆,对我们的生活有怎么样的危害呢?我带着疑问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汽车后面排放的是二氧化碳,它对大自然和人类都有害,但是路边有许多的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所以我们要爱护树木。”听了爸爸的话,我松了松口气。决定以后要爱护树木,因为它是我们的朋友。
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随地吐痰、有乱扔纸屑、有浪费水的、还有一些养宠物的人,在公共场所让他们的宝贝随地大小便。污染了我们生存的环境。
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我们都要爱护身边的环境,看到不文明的现象,要主动去劝阻。还要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用水用电,少用空调,多用节能灯。当我们出行时,如果距离近的话,我们可以步行,如果距离远的话,我们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地铁。不乱扔垃圾,杂物。
如果人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低碳生活,那么,我们的家园会更美丽更和谐。
【三】: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话题/400字)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家园养育着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好好爱护家园。现在,我听到了到处都在宣传低碳生活,渐渐地我也懂得了一些,并且将它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手。以前,总是把水龙头开的很大,让水哗哗地流。现在,我知道了要节约用水,水龙头开小了,用完水后,把水龙头拧紧,不让水滴出来。到了晚上,除了做作业时把灯开亮一些外,其余时间都只开一盏节能灯照明就可以了。爸爸说节能灯泡释放的热量要少的多而且比白炽灯省电。现在,地球变得越来越暧,如果我们每个家庭都使用节能灯泡,那样,可以少排热量,给我们的地球降降温。让我们的家园变和更加舒适。我们家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既省电省气又环保。爸爸还买来一些吊兰放在家里,爸爸说,这绿色的吊兰可以净化空气,吸附有毒气体效果特别好。我觉得低碳生活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现在我尽量少用面纸,多用手帕,用环保塑料袋。希望大家都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四】: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话题/500字)
在2009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一次世界性的气候大会,大会上就讨论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危机,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危机。全球变暖的元凶是二氧化碳排放过量所引起的,全球变暖,保护我们的臭氧层被破坏,那么太阳的紫外线就会肆无忌惮的侵犯我们人类,从而威胁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开始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到最低。低碳生活可以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以及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
怎样做才算是低碳生活呢:
1.随手关灯,不浪费电力等自然资源。如果人离开后,灯还开着,就会变热产生温室气体,并且又浪费了极为宝贵的电力资源,我们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2.使用节能电器,普通的电器所产生的热能,就会成为废气漂浮在空气中,污染环境。
3.少坐车,多步行。汽车所产生的尾气含有大量的铅、一氧化碳,氧化氮等大量有害气体,对臭氧层进行第二次破坏,危害周围的环境和人体的健康。如果步行,还可以锻炼身体,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若果实在不行,那就选用乘坐公交车,总之少坐车,多步行。
4.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的东西,一次性的东西用过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腐烂,产生臭气。
……
低碳生活还有很多种做法,只要减少废气的排放量,减少工业污染,保护环境就是低碳生活。
为了我们唯一的地球,为了人类自己,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五】: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话题/350字)
现在,大家都注意低碳生活了所以嘛?我们也不能落后呀!每当一筒洗衣粉的能量被耗光了,老妈几准备吧洗衣粉的外壳扔进垃圾桶的时候,我报上去连忙阻止,说老妈,现在大家都开始低碳生活了,咱们家也不能落后呀,您看这个外壳可以做垃圾桶呀。老妈连忙说是是啊,就这样,我们家的低碳生活开始了,你只到是怎样的吗,那就请听我一一到来吧
每当我洗完澡的时候,下面就要放一个盆子,这样洗澡的时候剩下的水就流到了盆子里,在水龙头关不紧的时候下面也放一个盆子,这样这些水就可以用来冲厕所了,在上课外班的时候不要带一次性的杯子,开空调的是后,开到25-27°,吧门窗都关上。
一节电池可以害死一缸的鱼,可以祸害一平方米的土地,从现在,让低碳普遍每一个家庭,让们的地球变成一个绿色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