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初二/800字)
曾经憧憬过,迷茫过,幻想过,却没有预见,你的身影永远驻进了我的心里。
初二的开学,我见到了你。你只是一身素衣却让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你的身上。和蔼的脸庞像阳光般地给我温暖。架在你鼻梁上的小小眼镜,显现出你知识的渊博。你说话时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望着我们的目光中也饱含了慈祥。你柔柔的语调似溪水般淌过心田,让我感到安心。当我紧张地喊出我的名字时,我的手紧紧地握着,头低低的,猛然抬头,你走近我身边,看着你的眼睛,发现你眼底流露的分明是鼓励。这是我和你的相遇。
天天盼望着你的语文课。你的课是充满激情的,你用你的博学为我编织出一片片天地,足以让我尽情翱翔的文学天地!你用你那幽默风趣的语言像个孩子般的与我们说笑,为的是让我们在这压力过大的环境中有一丝丝暇逸。老师,我真想告诉你:你,亦师亦友,你是我独一无二的朋友。
我喜欢看着你的眼睛。你的眼睛闪烁智慧的光芒,但我觉得,更多的,你是在与我们进行心灵的对话。记得有一次,你把我叫到你身边,给我做辅导。你抚着我的肩膀,我认真听着,时不时地看向你,那眼睛依然明亮,却含着对我的期望。老师,有你,求学路上多风景。
就是这样的你,就是这样的眼神交流,让我在学习道路上有了前进的动力,面对困难的勇气。这样的你与我相知相识,这是我们的缘分,也更让我觉得幸运。
日复一日,我在你的指导下加紧了步伐。你像泉水的源头,源源不断地供给水分,而我像泉边的小柳,汲取着你给予的水分,成长着,充实着。可是世间有什么快乐是长久的呢?我和同学们突然接到你被调到其他班去的消息。你轻声说我会给你们上完最后一课。
你的最后一课,是无声的。风轻轻地吹,教室里静悄悄的。但我却听见了细微的声音。抬头,蓦然发现大家也包括了你,眼中都噙着泪。尝到了嘴角的苦涩,呵,我也流泪了
和你的相遇到相知再到分离,竟是一段如此短暂的时光。但这段时光将会是漫长永久的,因为它在我的记忆里,不会消失。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时光。那些美好的感情,全在我们彼此的心间。
【二】: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初三/600字)
有一回,清晨伴着黄昏,鸟语伴着花香,你与我并肩坐在桃树下,轻述着你走过的时光
奶奶的一生可以说是艰辛的,她在年轻时,母亲早逝,父亲又得了重病,年仅十几岁的她,承担起了照顾这个家的重任。到了成家的年龄,她本以为从此更能过上安分日子了,可好景不长,没多久便只剩一了她们母子俩。就这样,过着艰辛的生活。早出晚归。盼着,一天,一月,一年奶发产那一天是她最幸福的一天,爸爸拿到了大学的通知书,在那个年代,家里有个大学生,可算是莫大的荣耀了。
那时奶奶第一次进大城市,她说:“可真美!”随后一家人也住上了大房子,门前有着半亩地,她总是会把它打点的像“百草园”一样,领居总问她:“这又不是你家地,何必呢?”她却只是短短的说一句:“看着舒坦。”
记得有一天,爸妈去上班上,于是一大早就去奶奶家,实在无趣,便就和奶奶出去了,只见路边有个饮料瓶,就伸手拾了起来,看到这我很是生气,觉得很丢失,生气地喊道:“爸妈不是没给您钱,这些东西能值几个钱?”奶奶却笑着说:“你爸妈挣钱不容易,你上学又要钱,我年轻时早都辛苦惯了,没事。”我的奶奶,苍苍白发的奶奶一生节约,但每一步都走得堂正而踏实,而我却还嫌弃她的节俭。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注满了眼眶,她伸手为我擦拭眼角的泪,那只手凉凉的,扎扎的,我仔细地抚摸着那双粗糙却温暖的手,是她养育了我的父亲,又一直努力地全心全意地爱我,那双手上的皱纹很深,很长。
奶奶手上的纹路代表着她早已辛苦惯的人生,桃花开了又落,岁月在花瓣翩跹间也变得轻盈美好起来,我愿陪你走过了这所有美好的时光。
【三】: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四年级/350字)
我看见了书中的一辆小火车,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件悲伤而又痛苦的事和一个我十分思念的人。
那天,我在车站送别一个多年的好朋友,当时我们都两眼闪着泪花。当车来时,我们哭得十分厉害,就连大人也哭了,最后他怀着悲伤的心情离开了。
回到家我打算用数学作业转移烦恼,当我看到书上朋友给我写的座右铭“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天赋”时,我想起了那天的情景。那天他获得了书法一等奖,作为朋友的我十分高兴,我说:“小书法家,请你给我写一个座右铭吧!”他就开心地给我写了这一句爱迪生的名句,我开心得不得了。
当我回过神来时,我发现作业本湿了。
最后我写完作业到床上睡觉,但耳边又响起朋友的声音,他正在说:“加油啊!熊思维!”那是我跑步比赛时,他为我加油的声音。我得了第一名,我俩都开心得不得了,他还用草藤给我编了一个“冠军之冠”。
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快乐的时刻就好了,我的好友,好想再和你在一起啊!
【四】: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初二/700字)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进入脑海,就再也难以忘记。那是人生的亮点,生命的回忆。——题记
去年寒假,妈妈为了让我的学习成绩再好点,给我报了一个辅导班。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个令我一生难忘的朋友。从开始认识,到最后的分别,我的生活中再也没缺少过欢声笑语。
“不堪回首”的初遇
去上辅导班的第一天,就下起了大雪。原本八点上的英语课一直拖到九点才上,迟到的人不计其数。大约在八点五十左右,最后一个迟到的人终于来了——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女生。她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在老师严厉的目光下红着脸走到我身边,用十分贝的声音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看看我右手边的空位,又看看这位有点笨笨的女生,我有点犹豫的答应了。她竟然毫不客气,抽出凳子放下书包理直气壮地坐下了。
不过,就是这几十秒的交谈,被英语老师说成是“故意浪费时间”,还恶狠狠地瞪了我好几眼。于是,我在悔恨中度过了艰难的英语课。
唉,多么不堪回首的初遇啊!
令人心动的交往
没想到,就是这个有点笨笨的女生,每天早上早早跑来占下座位,还嬉皮笑脸地招呼我坐下。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
渐渐地,我发现她很文静,但很聪明,很会与人交往。她亲切地叫我“狄狄”,我也回敬,叫她“小玉”。她英语单词不会读,总是我一遍一遍的教她;我不会画实验装置,总是她不厌其烦地帮我画;她会用最甜美的声音回答最难的提问,我会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出最麻烦的问题……我们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和她在一起,我觉得很快乐。
期待再次重逢
转眼间,寒假辅导就过去了。
最后一天,我送给她一个笔记本,在封面上画了一只小兔子,因为她属兔。我们一起许下诺言,说好暑假再在一起学习。现在,每当我想起小玉时,总会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念她的天真,想念她的微笑,想念我和她的那个寒假。
小玉,真期待与你再次重逢!
时间冲淡了痛苦,冲淡了悲伤;但它冲不走记忆,冲不走快乐。难忘你的笑脸,难忘那段时光。
——后记
【五】: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五年级/600字)
人人都说,我们俩长得很像,可在我眼里,我们一点都不像。我黑,他白。我静,他吵。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这也许是我俩共同的特点了。他让我每天生活在喧闹的世界里,可没办法,我们必须呆在一起,因为他是我弟弟。
他今年5岁,我只比他大5岁。按理说,他应该听我的,可现实总是恰恰相反,他总觉自己是“老大”,我说1,他说2,我向东,他向西。不知为什么,他总喜欢和我唱反调,可他对别人就不会这样,这真是悲剧啊!
他每次吃饭,我说吃这个,他总会说别的。菜一端上来,他一定会说不好吃,可我夹什么,他就夹什么,还说这是我的最爱。我说:“你不是不喜欢吃这个的吗?”他得意地说:“这虽然不好吃,但不吃就浪费了。”气得真想揍他一顿,可爸爸妈妈都在这,真让我难以入手,只能硬吞下一口气。
有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复习,想拿语文书复习,却怎么也找不着了,我心里嘀咕:“明明放在桌子上的,怎么就不见了呢?”我左找找,右找找,从房间找到客厅又找到弟弟的房间,终于在弟弟的房间找到了。我对弟弟大吼:“你怎么能随意拿我的书呢?”弟弟竟然反咬一口:“是你自己没把书放好,我帮你收拾,你还好意思对我大吼。”我竟一时无言以对。
生活里因为有他,就是这样闹腾。这几天,他去爷爷家里了,说要给爷爷讲讲故事。家里一下子变得安静极了,再也不用担心突然会跳出一个什么声音或蹦出一个什么东西。我开心地享受起“独生子女”的生活,可不知为什么,很快地,我就开始想念他的吵闹,他的讨厌。
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