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一课)“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多美的发现啊!你在上学或放学路上看到了什么样的景色?写一写。
以下为本次小练笔的佳作选。
上学路上 (柳淼淼)
早上,妈妈骑着电动车送我去上学。又宽又大的马路旁边有许多卖早餐的店铺,有卖豆浆、油条的,有卖肠粉、包子的……上班的叔叔阿姨们、上学的哥哥姐姐们,有秩序的排队买早餐,各种香味迎面扑来,直钻进我的鼻孔,馋得我真想再吃一份早餐。
经过铁路轨道,我们来到一座立交桥下,桥像一条盘踞的巨龙。桥上车来车往,十分热闹。桥下,交警叔叔正在指挥交通。骑车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他们赶着上班、上学,十分忙碌。
拐个弯,我们来到了学校,门口的大树上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快点进去,不要迟到了!”我背好书包,跟妈妈道别,开开心心地走进了学校。
放学路上(张恒嘉)
每天放学的路上,我会经过许多店,比如早阳、李世明包子店、牛牛文具店、帅才文具……
每天当我经过早阳这家店时,看见他们有的在包饺子,有的在蒸饺子,有的在包包子,还有的在捏窝窝头。
当我经过李世明包子店的时候,看见许多包子,有肉包,青菜包,还有馒头。店门口人来人往,店里飘着一阵阵香味,店门口有许多来买包子的人。有时候,我也会买点包子来吃。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文具店,因为里面有许多我喜欢的文具。每次我妈妈到文具店里买文具时,我就会东看看,西摸摸,感觉都很喜欢。这时候我妈妈就会说:“你别老是摸别人的东西。”我只好失望地走了。
这就是我放学的路上。
上学路上(纪树宇)
每天上学时,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出门。妈妈载着我们先走一条小巷,再来到大路上。一路上我先看见了一家面包坊,排队的人特别多,都在买面包。路边很多工人手拿着大水壶和工具走向工地,还有一些叔叔阿姨载着孩子去上学。我看见了卖粿条的叔叔,他在给客人送上一碗热乎乎的粿条。我还看见了一家水果店,水果店门口摆着山竹,火龙果和桔子,还有又大又甜的大西瓜。
一路走来,我看见了校车、大巴车、公交车和重型货车,都在马路间穿梭。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景色,这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光!
去学校的路上 (苏浩泽)
每天早上,妈妈骑着摩托车送我去学校上学。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见了很多家商店。在中途,我经过了一个菜市场,这时候的菜市场早已人山人海。我又看见了一家服装店,一眼望去,就能看见许多服装,还有一些漂亮的鞋子。再看,路的两边种着两排大树,就像一个个直挺挺的战士,边上还种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花朵,真美呀!
再往前,就要停红绿灯了。这时候,行人们都从斑马线上走了过去。突然,亮起了绿灯,行人们都停止了脚步,让车辆开过去。我迎着舒服的凉风,来到了学校。原来,去学校的路上这么美呀!
放学路上 (吴瑞泽)
因为家离学校很近,我是自己走回家的。今天上午放学的时候,我走出校门口,踏上一条红色的校道,那是一块块红色的小砖块组成的小路。啊,好像小路穿上了红色的新衣服!瞧,它在和斑马线炫耀呢。又走了几步就看见了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好”,我向老师问好。接着,走过马路,遇到了两家小卖部,后面是一家面馆。我记得有一次,我路过这里的时候,还看到了我们学校的主任。
接下来是到小区的停车场出口,我看到学校的大哥哥们一边走一边扔出了很多零食包装纸。这时,有一位看上去有60多岁的老爷爷,帮他们捡起来,再扔进了垃圾桶,又拍了拍手走了。我真替乱扔垃圾的大哥哥们感到羞愧。
当我走到小区后门的时候,我把门打开,就看到有一个老奶奶要出来。于是我把门拉着,让老奶奶先过,老奶奶说了一声“谢谢”,我说“不客气”。
放学路上,我看到了大哥哥们的不良行为,也看到了老爷爷的高尚品质,边走边看,我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路上的景色 (王怡婷)
我上学和放学都是走的同一条路。上学或者放学的时候,从小区的后门到我家里,要经过一条石头路,那是一条凹凸不平的石头路。它是用大大小小的石头拼成的。那些石头还是五颜六色的。石头路的两旁是小草和大树,其中有一棵树,它吸引了我。这树叫香蕉树,你瞧,香蕉树又大又长的叶子,多像绿色的冲浪板。它还像一条小船,树上又甜又肥的香蕉,像一个个肥嘟嘟的小月亮。每年都可以结出甜甜的香蕉,我太喜欢了!
上学或放学时,我会边走边看周围的景色。一路上我还看见了游泳池、草地上的滑滑梯、房子、会所、对面的学校……
这一路的风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