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
佟安琪
我从小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姥姥家在农村。那时候姥姥、姥爷和妈妈都在地里干活,而我,不是就在地边上和蚂蚁玩,就是捉几只紫衣蟋蟀看它们打斗,要么就是用地瓜叶正面掐一下,反面掐一下,做成项链戴在脖子上,感觉还挺漂亮的。
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乐乐,你怎么不去和小朋友玩呢?”“那……好吧!”
我走了过去,丽丽热情地说:“太好了!又来了一个小伙伴,我们可以玩捉迷藏了。”
“太好了,那我来找你们吧!”我高兴地说。
“好啊!”说完。
他们就藏起来了。“1、2、3、4、5、6、……20! 我来找你了!”我兴致勃勃地去找他们了,突然,我的头发上落了一片树叶,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浩浩躲在了树上,我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说:“咦?树上怎么有一双脚呀?难道是我眼花了?”
“哎呀!被发现了。”浩浩笑着从树上爬了下来,他的动作很敏捷,像小猴子一样。我俩又一起去找丽丽了。
走着走着,走到了王爷爷家门口了,他正在门口喝茶。
还没等我们开口问呢,王爷爷就说:“丽丽说,她没藏在这里。”
我们俩哈哈大笑,说:“王爷爷给我们提供线索了,快出来吧丽丽。”
丽丽撅着嘴假装有点生气的样子对王爷爷说:“爷爷,您还不如不说话呢,我都被找到了。”王爷爷还自言自语道:“我没说出来呀?唉!上了年纪真是糊涂了呀!”
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真是太好玩了!
“乐乐,我们回家了。”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了,
哎呀!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要和朋友说再见了!我还没玩够呢!也没关系了,明天我们可以继续玩呀!想想都开心。
图片
快乐五子棋
张舒窈
这天晚上,大家吃完晚饭后,闲来无事。我便邀请妈妈一起下五子棋。五子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吧!一白一黑两色棋子,一般都是黑棋先下,谁先连起五个棋子,谁就赢了。
第一局的时候是妈妈和我一起下的,姥姥则在一旁边观看,别看她年纪大了,但是她看的很认真。刚开始的时候还好,我和妈妈都在想自己的棋应该怎么下才能赢,没有十分激烈的感觉,我就越来越放松,后来妈妈开始防守了,我下在哪里妈妈就堵在那里,把我堵得死死的,一条出路都没有,我感觉到了危险,立马集中精力全力进攻,最后妈妈输给了我。
姥姥看妈妈输给了我,也想和我比一次。可是,姥姥一上来就没防住,我让了一下姥姥,想让姥姥把那里堵上,可姥姥没有反应过来,继续下自己的,妈妈开始借机和我说话,分散我的注意力,偷偷把姥姥的棋子换了位置。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姥姥竟然赢了我。她们怎么能这样呢?加起来都一百岁的人了,唉!
弟弟看姥姥都赢了,觉得很容易,便也想要试一下。可是弟弟一上来他就输了,弟弟不愿意承认,还在继续下着,我实在受不了了,便告诉弟弟他已经输了,他生气地对我说:“姐姐,你就不能让我一下嘛!”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便跑到我妈妈那里告状了!弟弟真是一个输不起的人。
姥姥和妈妈她们车轮战来挑战我,前前后后我们下了很多盘棋。在这期间她们老是偷偷地耍赖,以为我没有看到,其实我只是不想拆穿她们而已,输赢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过程中,我们家人在一起快乐地有说有笑,那种感觉很幸福。
图片
捉迷藏
张泽宇
我玩过很多很多的游戏,有木头人,丢沙包、老鹰捉小鸡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捉迷藏。
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姐姐我们一起玩捉迷藏。我们先玩“黑白配”谁输了谁就负责来找,胜利了就要躲起来。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些惊慌失措,心里有一句话一直重复着“躲哪里?躲哪里?……”
忽然,我灵机一动我,躲在一个柜子里,心想:他们一定找不到我。这时我嘴角微微上扬,心里很得意,不一会儿弟弟就找到我了,我不服气!决定再来一局这次是我找,弟弟和姐姐藏。
我一边数着数就开始找他们了。
我想弟弟平常躲的地方都是门后面,今天也是躲在那儿吧?我悄悄地走过去猛得一开门,可是后面空无一人。也许是弟弟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偷偷笑了几声,我又转过身看见窗帘布后面有个东西动了一下。我猜肯定是弟弟了,我又猛得拉开窗帘布,“哈哈”弟弟被我逮了个正着,灰溜溜地走开了。
接着,我去找姐姐,我猜她有可能躲在奶奶床下的一条缝里,可我还没到门口就想:那条缝那么粗很容易被发现,姐姐肯定不会藏在那儿的。我来到奶奶的房间里我把四个衣橱都打开了还是没有发现她的踪迹。我把能藏身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她。
我决定使出最后一招,激将法。我大喊:“嘿嘿,你不用藏了我知道你在哪里了?”可是姐姐却不领情,吭都不吭一声。突然我发现奶奶放洗衣机的大纸箱动了一下,那肯定是姐姐。我小心翼翼走了过去。哇!的一声吓了姐姐一跳。果然藏在这里!姐姐惊讶地对我说:“这次你赢了。”
我大获全胜把他们都找到了。
怎么样捉迷藏有趣吧!你们喜欢的游戏是什么?也来说一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