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
张哲溢
“叮铃铃……”放学啦!我们兴冲冲地跑出学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来到了小区里,经过讨论我们确定玩“扎根”这个游戏。
游戏开始前少不了游戏规则,我们分成红队和蓝队,然后进行剪刀、石头、布。哪队赢了哪队就先跳,但跳的时候不能平移或动,如果被对方摸到就会失去资格。
剪刀、 石头,布后,我们红队赢了,我们先跳三步,蓝队跳两步,由于太过紧张,我在跳的时候差一点倒在地上,要不是一手抓住了张浩泽的衣服,我就倒在地上了,还会输掉游戏。就在这个时候,红队的张俊杰快速地向我摸来,我躲了过去,我左一扭,右一摆,时不时的还耍帅。张俊杰生气极了,直接向我跑了过来,因为张俊杰超过了两步游戏规则,所以蓝队没有了一个人。
哇,我们红队个个乐开了花,正在我们为自己鼓掌时,周宥衡倒在了地上,我很纳闷,周宥衡解释道,我的鞋子没有系好绊倒了。这件事把蓝队一个个笑得把门牙都露出来了,只有张俊杰他笑的最厉害,一边嘲笑别人,一边笑。正当我们放松警惕的时候,蓝队里的邱博润和其他蓝队的人,他们一手一个捉住了我们,我们就这样成为了俘虏,只好低头认输。
虽然在游戏里输啦,但我们也很高兴,我们休息了一会,又继续玩起了“扎根” 的游戏,我们赢了,我们怎样赢的,你们来猜一猜吧!
下棋
张娜瑜
今天哥哥来了,我想和他一起下棋,我拿来了五子棋,哥哥本想和我下象棋,可我不会。虽说我会下五子棋,可技术并不高,妈妈也常说我是一个臭棋篓子,我对哥哥说:“嗯,哥哥,我可是个新手,你再教教我,然后我们三局两胜怎么样?”哥哥一边说好,一边向我打了一个OK的手势。
哥哥说:“你记住下五子棋,有三条。第一,黑棋先走。第二,一次只能下一颗。第三,谁把五个棋子连成一条直线谁就赢了。懂了吗?”我点了点头,又说:“哥哥,咱们先下一局,不过这一局是模拟的,不算数行吗?”哥哥说:“行啊,那咱们开始吧!”